高高的花攝日記




【屏東】牡丹鄉。旭海 牡丹灣Villa 園區環境




《201603》





我們抵達牡丹灣villa後,先在房間稍做休息,

接著就迫不及待的想趕緊出房門認識園區環境了。

牡丹灣villa一共分為四種房型,

除了『vavayan villa』房型沒有分佈在『頭目湖』畔外,

其餘三種房型(包括我們住宿的Diumie villa)通通都是位在頭目湖畔,

從房門走出來後,一眼瞥見的就是如此美景。

牡丹灣villa的房間不多,看介紹單子上說明一共只有22間房,

所以就算住滿還是會給人一種幽靜的感受。





頭目湖畔的獨棟獨棟房間。







從頭目湖這一邊看過去,對面的兩層樓建築的二樓處就是『牡丹書房』,

建築物的一樓則是設置了泳池(戶外泡湯區)的更衣處、廁所,

還有需要自費的SPA按摩區。







頭目湖畔設置的平台座位區,可以坐在這邊享受湖畔景緻,

也可以到泳池區跟救生員先生借釣具來這邊釣魚。

















頭目湖裡邊有兩隻綠頭鴨游泳,游著游著就直接跑上岸在步道上散步,

還散步到人家家裡邊去了,真是可愛極了。




在園區內看到的板子,我在戶外的園區內沒有看到小澤蟹的蹤影,

不過在房間內庭院處倒是有發現一隻,

他們體型小,加上又有保護色的關係,所以真的要小心不要踩到他們。









也是在園區內發現到的蜥蜴蹤跡,超級可愛的!

其實還有發現到其它兩隻,不過他們逃跑的速度太快,來不及拍照。


















這是位在園區內的景觀泳池,

因為我們的住宿房型內庭院就有私人游泳池,

所以待在房間內游泳就已經非常足夠了。

在住宿的這兩天,也沒看到其它房客利用這邊的泳池,

大多是把這邊當作拍照的景點(笑)。





泳池旁小徑還可通往戶外SPA水療池,

可以在這邊邊泡湯邊欣賞頭目湖景色,不過也是沒有房客使用這裡。




我們在泳池邊跟救生員先生借了釣竿後,就直接到湖畔平臺釣魚去了。

救生員先生告訴我們,

釣到魚後要小心白鷺鷥小白會來搶我們的魚吃,

當下我還不以為意,因為沒有想到自己會釣得到魚,

這次是我人生中第二次釣魚呢!

遠遠的看見小白站在另一處的湖畔平臺,離得我們稍有距離。










然而沒想到我才一放下竿子,就立刻釣上來一尾約莫十公分大小的魚兒了!

應該是湖中的魚兒還滿笨的吧,才會被我這個不會釣魚的人輕易的釣上來。

不過釣到小魚是沒什麼用處的,

要釣到30公分大小的魚才能夠幫自己的晚餐加菜,

所以當我釣到第一條小魚時,沒有多想就立刻把它放回水裡了。

真是笨笨的,一開始沒想到要拍照留念,

也沒想到要把魚餵給白鷺鷥小白吃,

不過小白一看到我釣到魚,就立刻飛過來我身邊守候著等魚吃,

真是隻貪吃鳥兒。

因為看到小白一直癡癡的站在附近等我餵魚,

所以在我又不小心釣到第二條魚時,就立刻將魚丟給小白吃了,

而小白也迅速的一口將十公分大小的魚兒給吞入腹中。

(這時候仍然忘記要拍照,所以釣到的前兩條沒有拍到照片。)














接著因為想要拍下戰績,所以就一直留著釣到的魚兒沒有放走也沒有餵小白吃,

最後一共是釣到八條約莫十公分大小的小魚,

一條約莫15公分大小的魚,應該算是戰績不錯吧。

(照片只有拍到後面釣到的七隻)

我在還沒餵小白吃魚時,很明顯的可以看得出來小白相當等不及,

還大步著朝我們走過來,似乎想偷魚吃,實在是很可愛。

後來我一共餵了小白吃五條魚,

(不知道白鷺鷥一次可以吃多少魚,我怕全部餵他會太撐。)

剩下的魚就又放回水裡邊了。










隔天在景觀泳池畔又遇到了小白。

不知道小白還記不記得我這個前一天餵了他吃五條魚兒的人呢?

不過他看到我一直靠近他,倒是沒有害怕的感覺,還直勾勾的盯著我瞧,

感覺像是還要跟我討魚吃。

據救生員先生說,

小白和另外兩隻綠頭鴨都是自己飛過來後就定居在這邊,

應該是因為頭目湖裡邊的食物很豐富,

這邊的人們也不會欺負他們,讓他們生活得很自在的關係吧!

而且小白在捕捉魚時還會很聰明的利用樹葉吸引魚兒浮上來,

在天氣比較冷的時候,還會待在恆溫的泳池畔泡腳取暖。








景觀泳池後方的建築物二樓,就是牡丹書房了。

從二樓露台處可以俯瞰整個牡丹灣Villa的園區景色,

在書房內的一整排大片玻璃窗也可以欣賞頭目湖景緻,並可自由閱覽書籍。

我們在第二天退房、享用完午餐後,

就是到這裡來躲避炙熱的陽光並且在這邊休息等待接駁車開車的時間。






由於牡丹灣Villa鄰近太平洋黑潮流經之處,

在水氣豐沛的滋潤下,讓園區內各式的植物生長的相當茂盛,

走在環湖步道內可以充分的享受到自然美好的新鮮空氣。






這是游泳池的救生員大哥特地介紹讓我們知道的『雨來菇』,

這裡的雨來菇可是原生種的呢。








園區內除了有一個非常寬廣的頭目湖外,

還有一個小小的生態池。







這是位在房號DP5及DP6中間走道深處的『冷泉瀑布』,

也是我們亂亂走時發現的。




小小的土地公廟。












第二天早上在用完早餐後,還跑到園區外散了個小步,

瞥見和牡丹灣villa鄰近的建築物上有著原住民彩繪圖騰,

就情不自禁的靠近了窺看,發現這棟建築物原來是旭海村的活動中心,

活動中心前方還栽種了相當美麗的九重葛。


















旭海 牡丹灣Villa

08-883-0888

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旭海路85-1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