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嘉義】劉里長雞肉飯




終於要開始整理一月份機車環島的照片了!


其實除了環島遊記外,我還欠了很多很多篇其他遊記、食記文,

數一數也有上百篇待發文,

這時候真的好想要有一個專屬小咪書可以從我腦中擷取思想,

然後直接幫我發文啦!




嘉義的劉里長雞肉飯是我一直很想吃的小吃之一!

在第一次機車環島時因為店家公休而錯過後,

我就一直唸著:不管如何,第二次環島一定一定要吃到他!

終於這次讓我夙願以償了!




而劉里長雞肉飯也是我們這次短暫停留嘉義時,

所享用的第一餐正式餐點。

之後的環島食記會少得可憐,

因為這次行程很趕的關係,沿途我們幾乎都隨便吃,

當然也沒什麼心情好好拍照。




點單。

先行劃好想吃的菜色,然後至櫃台點餐結帳,

我們出發的這天剛好是星期天,因為一直耳聞劉里長非常火紅,

所以一大早從高雄出發時就一直趕路程,

就怕太晚到劉里長會沒有座位坐啦!

還好一路衝很快的我們在上午十一點之前順利抵達劉里長,

因為離正中午用餐巔峰時段還早,所以很快就找到空位子坐下了。


順帶一提我這天發生的糗事,

不知道是不是環島前一天太興奮的關係,

前一晚我照慣例沒睡好,然後一早跟朋友到了約定的出發地點後,

腦袋空空的我一騎出去我就立刻騎錯路了(笑)。

腦中一直知道自己要騎台一線往北,

卻往台17線的方向騎去,還好過沒兩分鐘我就發現了自己的錯誤,

不然又要浪費時間繞一圈騎回正確的道路上了。




點完餐後,很快的我跟朋友的餐點就立刻都送上桌了。




雞肉絲飯(小),25元。

豬腳,40元。

這兩樣是朋友點的,事隔多月我已經忘記當初我有沒有幫朋友啃食豬腳了。

(就說老人家記憶不好咩!)




雞片肉飯,50元。




劉里長的雞肉飯有分雞肉絲飯及雞片肉飯,

喜歡享受大口吃肉快感的我,只要在點單上有看到後者一定會選擇它。

大塊大塊的雞片肉吃起來是柔嫩帶有些許的嚼勁,

另外在飯上還淋上了油蔥及雞油醬汁,增加了不少香氣,

這些醬汁也讓味道上帶有些微的甜味,

我就好愛南部小吃一定會帶有這種甜味啊!

難怪中北部小吃我一直都吃不慣啦。




皮蛋豆腐,20元。




聽說劉里長的皮蛋豆腐很厲害,一定要點來吃吃看!

果然這皮蛋豆腐的豆腐不是一般的嫩豆腐,

而是像板豆腐的手工豆腐呢!

再淋上甜甜的蒜蓉醬汁,完美。




用餐完畢才發現玻璃門上掛著『明日休息』的牌子,

好險我們這次環島有提前一天出發啊,

不然我又不知道要抱憾多久了。








劉里長雞肉飯

05-222-7669

嘉義市東區公明路197號

營業時間 05:30~14: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