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特映會】年少時代




這是一部片長約三小時、耗費12年所拍出來的電影。


上圖為電影中最後一幕,

因為很喜歡最後整體帶給我的感受,

所以把它給放在首圖。

(雖然默默的覺得結束的有點兒唐突。)




劇情簡介:

【年少時代】十二年來都用同一批演員,共同展開一段絕無僅有的旅程,

這是史詩鉅片,也是感人小品,

捕捉了童年的天真爛漫、一個現代家庭的風波、時光的流逝。

這部電影跟拍六歲男孩梅森起伏最大的十年,

一連串不足為奇的家庭風波、家庭糾紛、搖搖欲墜的婚姻、

再婚、新學校、初戀、失戀、美好的時光、恐懼的時光,

還有心碎和驚嘆交織而成的五味雜陳。

但結果總是難以預料,不同時刻的交錯,糾結出個人對無數意外事件的體驗,

讓我們成長茁壯,也譜出百變人生。

故事一開始, 天真爛漫的小學生梅森,遭遇了各式各樣的意外:

單親媽媽奧莉薇亞全心全意照顧他,但生活過得水深火熱,

於是決定帶著他和姐姐莎曼珊搬到休士噸,

因為他們長期不見人影的父親大梅森,總算從阿拉斯加回來,

重新加入他們的家庭生活,就此生活風波不斷。

但梅森面對父母、女孩、老師、老闆、風險、夢想、熱情等過客,走出自己的路。


以上劇情簡介摘自愛評網




先來說說整體感受吧!

總片長應該有兩個小時又45分鐘左右,

我覺得,有些地方結束的很不清楚,有的地方又太過贅演,

所以整體感覺讓我有點兒覺得偏沉悶,

其實都快睡著了。

(我真的很不適合看超過兩小時的片,屁股坐的好痛、頭又被冷氣吹得也很痛。)

不過基本上,該有的小溫馨點(有默默流眼淚一次)、

小歡笑點(笑點很低的我不知道笑了幾次)都有。

不過可能真的是我自己笑點太低,

有一個我覺得很好笑的地方,其他的關種都沒有笑…。

那就是男主角大男孩要搬離開家中去住大學宿舍時,

媽媽在那邊默默哭泣碎唸著時間過得好快、

下一個階段就要輪到她進棺材了!

↑ 這裡超好笑的啊!

因為覺得那個媽媽想得太多所以覺得好好笑!

可是看來其它觀眾們都沒有這也是一個笑點啊。

所以整場就只聽到我很乾的在那邊呵呵笑…


不過想必男主角大男孩也跟我一樣有同樣的想法,

他直接跟他阿母說:妳會不會想太多?這是四十年後的事情了吧!


回到劇照,上圖是媽媽還沒有再婚,

左摟右抱兩個小孩,在說床邊故事給他們聽的情景。

而且媽媽唸的故事是哈利波特耶!

劇中也有一幕是小朋友們都去參加哈利波特的派對,

不過這裡結束的有點草率,

我本來以為可以看到更多關於派對好玩的事情的。





媽媽一直很有男人緣,

結婚三次離婚三次。

不過她感覺很沒有看男人的眼光,

一直遇到會酗酒的男人,

最恐怖的是第二任老公,竟然還會對小朋友摔玻璃杯。

不過媽媽也是個很會安排自己人生的女人,

雖然已經生了兩個小朋友,

但還是想回大學去重修學業,後來還當了大學教授,

這樣的她,也鼓勵聰明的人就要繼續去唸書,改變自己的將來。





這一幕真的讓人感到很難過,

男主角被媽媽的第二任老公(繼父)強迫剪頭髮。





而且還剪成這樣!那麼短!

他難過到都不肯去學校了!

還好後來學校有一個女孩子傳紙條跟他說他這樣很帥!

女孩真貼心!





雖然親身父親沒有跟姐弟倆住在一起,

但是他們週末會一起出去玩!

好喜歡他們這樣的家庭,

就算父母親離婚了而小朋友跟著媽媽住,

但媽媽還是不會剝奪小朋友們跟爸爸一起相處的時光。

而且後來就算爸爸也再婚了,

但是兩邊的家庭都還是保有良好的情誼,這真的很棒呢!

老實說,

一開始我對爸爸的印象就是『他是個痞子嘛』!

沒想到越看到後面越覺得爸爸越來越帥,

可能是因為後來又再婚又生了一個北鼻,

讓他開始重新找回他的責任感的關係吧。







這一幕很好笑!

男主角(左)在嘔氣,因為爸爸(右)把當年隨口的一句話當真。

忘記哪一年,爸爸隨口跟別人說,等到男主角長大後,

要把當初開的那輛很帥的車子送給他。

可是這天男主角才發現,因為爸爸再婚又有小北鼻的關係,

就把當初那輛帥車賣掉,改買這輛適合家人的休旅車,

男主角覺得爸爸當初說好的又沒做到,

所以獨自在生悶氣。

這理我也覺得好好笑!

因為我們有時候自己說了什麼自己都會忘記,

有時候真的只是隨口說說,根本沒當真,

不過就是會有人把你的每一句話都放在心上的人。

但是啊,

我覺得男主角後來得到更棒的生日禮物呢!

因為爸爸新娶的妻子的爸爸(有點小複雜),

送給男主角一把獵槍啦!

還教他射擊,這真的非常酷啊!

我也好想玩槍哦!





這裡我也好喜歡!

有沒有?男主角(右)跟爸爸(左)都變得越來越帥了!





把拔,你的笑容也太勾人了吧!(喂)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