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南】美莉安冰品




前幾天去臺南玩了一趟。


雖然臺南就在高雄隔壁,

雖然早知道目前高雄天氣炎熱,隔鄰的臺南也一定好不到哪理去,

但在臺南玩耍的這兩天,我還是被炎日曬的哇哇叫。

而且兩天的行程,

第一天剛好都曬到右邊臉,

第二天又曬到左邊臉,

綜合下來,回到高雄照鏡子一看,還真的曬得剛剛好,

完全變成了『黑面』。


前言說完了,重點就是:

來這個一年四季如夏的臺南玩,一定要找間冰店消暑才可以的啊!




美莉安冰店剛好位在我們這次住宿臺南的民宿附近,

所以從北門玩回來,要入住民宿前,

剛好在這裡做一個歇腳(順便聯絡民宿老闆)的動作。





一入門,老闆娘就開始介紹他們家的冰品、水果牛奶、飲品等等,

都是自家製作的,尤其香蕉也是特別使用旗山的香蕉。

嗯,旗山的香蕉對我來說並不稀奇,

畢竟我是高雄人嘛!





剛好抬眼看到牆面上有這些字句,就拍了下來。





美莉安主打雪棉冰系列。

雪棉冰冰底有六種口味(我沒拍,直接參考粉絲專頁MENU):

牛奶、覆盆莓、芒果、藍莓、黑糖、抹茶。

不太確定這些雪棉冰口味是否可以另外指定或者是店家自行搭配,

因為我們本來以為是牛奶雪棉冰冰底的雪棉綜合水果冰淇淋,

店家是自行搭配為覆盆莓雪棉冰冰底。




除了雪棉冰外,

店加強調用新鮮水果現打的果汁牛奶系列也讓我還蠻有興趣的。





奧力歐牛奶冰,50元。





不知道店家是否主打巧克力雪棉冰系列?

光是雪棉冰冰品就有四種巧克力的選項,

我選了其中一種感覺不會那麼甜的『奧力歐牛奶冰』。

但是其實它還蠻甜的,因為除了奧力歐巧克力碎片外,

雪棉冰上還淋上了煉乳、巧克力醬這些甜膩膩的東西。

不過牛奶雪棉冰冰底本身還蠻清爽,不但不甜且質地輕盈,

若是搭配其上的那些食材不要那麼甜膩肯定蠻加分。

(但或許有人喜愛吃那麼甜也說不定,只能說個人口味不合啦!)




雪棉綜合水果冰淇淋,100元。





雪棉綜合水果冰淇淋上面鋪擺的水果應該是視季節性更換,

因為店家MENU照片上的這一款還有鋪上滿滿的草莓,

不過現在不是草莓季節所以只吃得到奇異果、蘋果、香蕉、芭樂這四種水果。

另外再搭配薄荷巧克力冰淇淋、香草冰淇淋各一。





雪棉冰底搭配的是蔓越莓雪棉冰,

呈現很漂亮的粉紅色色澤。

蔓越莓雪棉冰也是非常清爽、不甜、沒什麼味道,

我自己是沒有很喜歡這蔓越莓雪棉冰,

因為我以為蔓越莓冰底應該是會偏酸一些,

(因為新鮮蔓越莓非常酸)

但其實它並沒有,嚐了一口後當下頗慶幸這款不是我選的。





蘋果牛奶,45元。

店家有特別交待蘋果牛奶要趕緊喝,不然會沈澱,

果然放久了就分離沈澱了,看得出是新鮮現打的。

水果牛奶系列可以指定糖冰,

愛喝甜的我是直接選擇了正常甜,

其實對我來說味道是蠻好喝的,很甜,但還是喝得出新鮮蘋果的味道。

但若是想喝更單純蘋果牛奶味道的朋友,

建議還是選擇微糖或去糖會更好,

這樣才能更品嚐得出自然清爽新鮮蘋果的風味。







美莉安冰品

06-223-8519

臺南市中西區永華路一段206號1樓

營業時間 10:00~22:00

粉絲專頁:美莉安冰品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