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O-one 零.義 液態氮.創意手作冰淇淋




會冒煙的冰淇淋真的是超級吸睛的,是不是?

更遑論這間創意手工冰淇淋滿足了我私心喜好的三個條件:

A、在地高雄人所開,B、老闆娘是超級正咩,C、店內有超萌店狗。



《不要跟我跪求正咩照片唷,我沒拍,不過可點入文末粉絲專頁自行搜尋,

照片跟本尊相似度百分百唷。》





雖然自己就住在新堀江商圈走路五分鐘距離的地方,

但秉持著離家越近就越不會去逛的真諦,

我也很久很久都沒踏入新堀江一步了。

(倒是常騎車經過週邊)

所以也不知道在奧斯卡影城旁開了這麼一間木質風格的冰淇淋小店。





看到小攤上的冰淇淋照片張張動人,

不知道是否出自老闆娘之手?

因為有跟老闆娘小聊了一下,知道老闆娘也是有在玩相機的。

(會玩相機的正咩更迷人了!)





後方的小黑板上有零義近期的冰淇淋口味。

據老闆娘說,他們會不定期研發不同口味,

這次來訪時看到有四種口味可以選擇:

比利時濃巧克、橘子優格、貝禮詩樂章、鮮奶濃脆司。

每一款口味均一價110元 / 份。





小攤車上還擺放了一些裝飾冰淇淋的餅乾棉花糖小物。





零義的冰淇淋是現點現做的,

所以點好餐後,就要守在櫃台前方對準這台機器準備拍照,

等待即將出現的震撼場面。





我們點了橘子優格口味跟比利時濃巧克兩種口味,

剛好沒拍到製作橘子優格的一開始,

所以這張照片是正在做比利時濃巧克的時候。

可以看到老闆把事先做好的冰淇淋原型醬放進這台機器裡邊,

然後使用零下196℃的液態氮在20~30秒過程中,

迅速將冰淇淋原型醬冰凍成為冰淇淋。

據官網所描述,

這樣的液態氮可以迅速阻礙水分子聚合成大冰粒,

進而鎖住食材的原始美味。

而這樣做出來的冰淇淋口感會更加細滑、味道更為香濃,

密度更飽和。







在這二三十秒鐘的過程,

就拿起你的相機盡情拍照吧!

看到這煙霧瀰漫,感覺超級清涼的!





接著老闆會將做好的冰淇淋聚集成圓形大球狀,

放置在餅乾殼上,

接著再點綴適合的餅乾脆片或其它小物件,

便大功告成。





不過還是可以看得出來冰淇淋頭頂上沁著白煙吧!

這是因為老闆娘從神秘小罐中拿出液態氮擺放其上,

所以才會一直一直冒煙啦!





不過因為液態氮一接觸到空氣很快就會消失掉,

所以一裝飾完冰淇淋後,很快的煙霧就散去了。


拍照訣竅:就是一直一直守在正咩老闆娘身邊就對了!

(喂,妳這樣很像變態欸!)





據正咩老闆娘說,橘子優格口味偏酸。

不過或許我本人超級嗜吃酸橘子吧!

(超愛吃那種剛上市皮薄薄的水份飽飽的酸橘子,等到橘子變甜後我就不吃了。)

所以這橘子優格口味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酸啦。

不是非常酸,倒是那種很爽口的酸甜感,

因為有加入優格的關係吧,

所以在口味上偏向清爽。

對於十一月份還很炎熱的高雄來說,

在下午時分吃上這樣一小盅冰淇淋的確還蠻享受的。

另外,橘子優格冰淇淋還附上老闆自己醃製的鮮橘子,

讓整體風味口感更為提昇。





接著是比利時濃巧克。





有沒有發現?

每一種冰品所搭配的配料都不同,

巧克力冰淇淋搭配的就是巧克力碎片加棉花糖,

同樣的配色色樣,讓視覺感受上更為驚豔。

(覺得老闆娘很用心)





可以看得出中間那一球比利時濃巧克冰淇淋色澤非常深。





這款是走濃苦微甜風味的巧克力口味,

適合不愛吃很甜巧克力的朋友們(如同我)。

據官網所寫,這是使用60%的比利時巧克力製作而成,

難怪風味會特別的濃郁渾厚,

推薦給喜歡巧克力口味的朋友。


這天品嚐冰淇淋時就順便跟老闆娘聊起天來,

(其實是因為很想玩狗)

知道老闆娘對於產品都很用心,

像是另外一種口味『鮮奶濃脆司』是使用濃郁的鮮奶製作而成,

老闆娘還特別跟我們說,鮮奶來源是他們跑去屏東里港的牧場買回來的唷!

(嗯,親愛的老闆娘,下次去買鮮奶可不可以順便幫我買?)

然後,其實我自己很想嚐另外一款『貝禮詩樂章』冰淇淋,

因為你知道的(誰知道啊?),我對奶酒這種東西是不能抗拒的,

默默決定下次再去衝這款口味吧!







最後附上店狗的萌照。

有沒有?是不是?超想跟他咕機咕機的對不對?





對了,老闆娘還有跟我說店名的由來。

(我們怎麼好像聊得有點多?)

沒錯啦,老闆娘很好聊,笑容又超甜美,

那個誰誰誰,你就趕快衝了吧!

原本店名是取中文名字零.義,後來想改成英文名,

就直接用中文的諧音取為 0-one(零、一)了。

感覺很有創意呢!


最後很想說,雖然我沒去過歐洲,

但不知道為什麼,在吃零義的冰淇淋時,

有讓我感覺像是在品嚐歐洲道地冰期淋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零義的冰淇淋讓我覺得用料很新鮮、品質也很穩定的關係吧!








O-one 零.義 液態氮.創意手作冰淇淋

高雄市新興區仁智街287號

(新堀江商圈,奧斯卡電影院旁)

營業時間 15:00~23:00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