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北】八兵衛 博多串燒.台灣本店




這次在臺北,在沒有預期下吃到了好好吃的牛舌及和牛,

真的覺得人生實在太幸福了!





會來八兵衛用餐完全是誤打誤撞。

原本家人的第一選擇是到某間貴桑桑的『港式飲茶』用餐,

結果一到現場看了MENU,發現人家根本不是在吃港飲,

是屬於那種多人分享的中式餐點。

接著來到第二選擇,是跟八兵衛位在同一棟百貨同一層樓的泰式料理,

直接在店家門口翻看MENU時,

發現餐點我也都不想吃(價位也很貴),

再加上他們有下午休息時間,所以又立馬放棄。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快下午兩點)

兩個選擇都被我打槍,正隨便亂晃時,

就看到八兵衛放在門口的MENU上寫著有價位較划算的『午間套餐』!

要知道,這種平日中午限定的午間套餐或商業午餐,

一定是我的心頭好,

於是不囉唆便想直接進入。

哦不,我們還是有詢問了下這時間還可以點午間套餐嗎?

結果答案是肯定的,說是兩點前都可以點啦!

於是我們便開開心心的入內就座。

然後,完全忘記拍室內景。

其實事後回家整理照片時,發現我拍菜單照片的時間都已經超過兩點了,

這時候心裡邊不禁感謝八兵衛的服務人員:

還是有讓我們入內用餐。(叩首)





一開始是被這『澳洲和牛炭燒牛排套餐』給吸引住,

不過後來看到更想吃的。

這份午間套餐價位為680+10%,是家人選擇的。





熱愛牛舌的我選擇的是『炭烤牛舌套餐』,480+10%。

這兩份套餐旁邊都有寫著『升級』兩字,

意思是白飯可以加價升級為雞肉炊飯。

其實我有點小心動,不過因為覺得牛排還是要配白飯比較搭,

所以就沒有另外升級了。





另外我還有看到關鍵字:白飯與味噌湯無限供應。

這是我最開心的,那就肯定可以吃得飽了(笑)。





先喝點水潤潤喉。





八兵衛有一整排的吧台位置及普通座位區塊,

我們這天被安排坐在吧台座位,

剛好可以看到師傅們及串燒的炭火台。

其實我根本都無視這間是一間串燒店,

大概是因為我們點的都不是串燒而是牛排的關係吧!

事實上,牛排對我的吸引力比串燒來的多更多。


點完餐沒多久,就先送上除了主餐外的其餘餐點。

(因為兩份都一樣,所以只介紹一份。)





本日沙拉。

除了這一小碗沙拉外,後來送上的主餐旁也有附上沙拉,

所以感覺相當健康(非常多蔬菜啊)。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解除主餐牛肉帶來的油膩感,

所以沙拉附上的油醋醬酸度頗強,真的有解膩的效果。





季節小菜一。

醃製牛蒡絲及紅蘿蔔絲,我一向很愛吃這一類的日式小菜,

因為甜鹹風味明顯,非常爽口又下飯。





季節小菜二。

另外一到小菜居然是醋漬魚排(我自己命名),

頗讓我意外。

原本看外型以為是嫩豆腐之類的東西,

沒想到居然是魚排肉呢,有點小驚喜。





茶碗蒸。





好喜歡這個容器啊,好美!

雖然是簡單的蒸蛋,但這也非常好吃。

我沒拍內容物,其實底下還藏了一個大蝦仁!

另外,蒸蛋上還放了一小抹芥末,應該是新鮮現磨的,

因為平常不吃芥末的我,居然覺得這個芥末一點都不嗆辣,非常好吃,

和著蒸蛋一起入口,讓蒸蛋的風味變得更為濃厚。





味噌湯。

我唯一比較沒有那麼愛的應該是這味噌湯吧!

因為覺得過於偏鹹。





台灣產越光米白飯。





基本上,原本隨餐附上的越光米飯就非常大一碗了!

其實我一向不太相信店家標榜什麼越光米的,

因為我有吃過很不會煮飯,把好米煮得口感偏軟爛、一點都不好吃的店家。

但是八兵衛的越光米真的煮得好好吃啊!

我配著小菜、一塊牛舌就迅速解決掉一大碗飯了,

然後馬上再續上第二碗。

要不是怕服務人員覺得我這個女生也太會吃了,

其實我還想再續第三碗啊!

(上帝,請賜我厚臉皮。)





炭烤牛舌。

接著送上的是我的主餐~炭烤牛舌。

除了牛舌外,這一盤還有生菜沙拉及兩塊和風炸雞。





這個牛舌好好吃啊!

外皮烤得酥脆,而肉質則帶著彈牙口感,

是我近期內吃到第二好吃的牛舌了!

(最好吃的牛舌是在高雄某間高級燒肉店)

對了,忘記說,這邊的牛排牛舌熟度都是七八分熟,

我沒有特別指定說想吃五分熟,因為相信師傅的料裡手藝,

果然雖然是七八分熟,但還是非常好吃啊!





和風炸雞雖然偏鹹些(很下飯),但肉質非常啾西。





澳洲和牛炭燒牛排(同樣附沙拉及兩塊和風炸雞)。





牛排份量比我的牛舌多更多!





和牛牛排也是非常美味,跟牛舌口感是完全不同的,

就看個人的喜好度了。

和牛牛排的口感比較肥嫩柔軟,

也是跟牛舌一樣好吃到下巴會掉下來的程度,

而且熟度也剛剛好,看看那中間美麗的粉紅色色澤。





和牛牛排有附沾醬:蘿蔔泥醋醬、山葵醬油、和風芥末。

可是牛排本身就已經有加鹽調味,單吃就極美味,

不用再加上這些多餘的醬料破壞美感。





吃完主餐後,服務人員還送上好好喝的熱茶。

恕我記憶力差所以忘記這是什麼茶,

只記得好好喝。





接著送上餐後甜點:八兵衛名物 芝麻布丁。





其實我這天還挺笨的,一直到吃到甜點才驚覺我吃的是日式料理店。

(本來一直把這間店當成牛排店之類的…)

至於為什麼甜點會讓我有日式的感覺呢?

因為這布丁上灑滿了日式甜點的精華之一:『黃豆粉』啦!

話說回來,這個布丁超級好吃的,不愧是八兵衛名物啊!

加入了芝麻一起做成的柔滑布丁(雖然芝麻風味並不明顯),

接著再淋上甜蜜的焦糖液及灑上薄薄一層黃豆粉,

加入了黃豆粉後的布丁完全呈現日式風格,

而且這也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這兩者合在一起後會那麼契合。





因為我們用餐時間比較晚,

所以一邊用餐就一邊看著師傅在準備晚上的串燒,

(就剛好放在我們桌前的冰櫃內)

雖然已經吃飽,但這些串燒看起來還是好好吃的樣子。

下次有機會再來這邊吃串燒!






八兵衛 博多串燒.台灣本店

02-8786-5333

臺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號6樓

(信義新光三越A4館6樓)

營業時間 11:30~14:30,17:00~00:00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