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鼎泰豐.高雄店




我真的是一個很容易善變的人。


鼎泰豐剛在高雄展店時,

我在那邊嘟囔著:還是想去臺北本店吃。

但真的到臺北了,又覺得臺北有那麼多好吃的,

幹麻特地跑去臺北吃一間高雄有開分店的餐廳?

於是就在這樣猶豫不決下,

終於在這天為了到巨蛋看旅遊展時順便到漢神巨蛋吃鼎泰豐。

(繞了一圈還是回到原點)




鼎泰豐在高雄也開了好一陣子了,

本以為熱潮已過,

沒想到這天雖然是平常日,但仍需等候。

不過在取號碼牌時,順便可以拿著點單先劃上想吃的菜色,

說實在的,也沒有覺得等很久。







在等候餐點上桌前,服務人員會先詢問是否要告知醬料的使用方法,

另外,鼎泰豐服務人員的貼心態度,

我也不用再多做介紹了。





趁等待餐點上桌的空檔,偷拍遠處的小熊。





絲瓜蝦仁小籠包,5個,160+10%。





鼎泰豐的小籠包蒸餃燒賣系列,都可以選擇要點5個或10個,

這點讓我覺得很貼心,

畢竟有時候才兩個人用餐,可以點少少的就可以多嚐幾種口味。

絲瓜蝦仁小籠包外皮非常薄透,可以看得到湯汁飽滿的內餡。







服務人員在送上餐點時,

也會特別提醒有些可以搭配醬油、有些適合單獨品嚐,

像這款絲瓜蝦仁小籠包就適合直接品嚐不沾醬。

很簡單的食材、風味很清爽、湯汁飽滿,

我自己很喜歡這種只有自然食材所帶出來的清甜味道。





鮮魚蒸餃,5個,110+10%。





因為看到『鮮魚』蒸餃,覺得蠻特別就點了,

不過味道上我覺得還好。

味道上有點強烈、另外應該有放入些微芹菜增味,

我不喜的原因不是因為那淡淡的芹菜味,

而是魚肉本身的味道我沒有很喜歡。





這款我覺得適合沾醬。





糯肉燒賣,5個,130+10%。





這款燒賣我也覺得很特別,

燒賣皮裡邊包的是糯米餡兒,肉味並不明顯,

感覺比較像是在吃粽子的口感。





紅油炒手(蝦肉),160+10%。





這道應該是我這天覺得最滿意的一道了!





其實我不太吃辣,所以我覺得鼎泰豐的紅油炒手很合我口味,

若吃很辣的朋友可能會覺得不夠辣吧!

它的辣,不是非常嗆辣的那種,不會搞的鼻涕眼淚直流的那種,

不過入喉後,辣度會直接從鼻腔微竄出,

但就僅止於此。

我吃辣的經驗不多,但覺得這裡的辣油讓我吃得覺得很舒服,

香氣十足外,還帶有適度的甜味(應該是這點讓我很愛吧),

如果我有帶著小便當盒,我應該會把碗底剩餘的醬汁偷偷帶回家吧!

另外,炒手本身的蝦仁肉餡兒鮮味也很足夠,

整體來說真的是非常滿意。





蝦肉煎餃,160+10%。





煎餃的那一層薄薄脆皮口感很酥脆,

煎餃則是走清淡口味。

清淡這點讓我覺得蠻難得的,

因為在外面吃過的煎餃,大多走厚重鹹味濃厚路線,

很少吃到口味那麼清爽的煎餃。





赤豆鬆糕,70+10%。

赤豆鬆糕本來就不是我的菜,所以我只有微微淺嚐。

紅豆餡兒甜味蠻重,這點讓我還蠻喜歡。




總結(與漢來紅陶上海湯包相比):

小籠包、蒸餃類,我比較愛漢來紅陶的味道,

鼎泰豐對我而言太過清淡,不過比較適合老人家的口味。

紅油炒手,印象中漢來紅陶好像有一陣子有推出,

不過我不記得我有沒有吃過,不過倒是有吃過漢來紅陶的辣醬。

若只評論辣醬的話,我覺得鼎泰豐勝出。

赤豆鬆糕,鼎泰豐的紅豆餡比漢來紅陶的甜一些,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甜一點的口味,不過這也是很主觀就是。


結論就是,如果要吃小籠包蒸餃一類的,

我會比較中意漢來紅陶的味道;

但是其它重口味餐點,鼎泰豐略勝一籌。






鼎泰豐.高雄店

07-553-3312

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B1

(漢神巨蛋購物廣場B1)

營業時間 11:00~21:30,週六、日 10:30~21:30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