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甜在心饅頭.老麵養生手工饅頭




最近突然很想吃包子饅頭之類的食物,

這間主打『老麵養生』的手工饅頭,

感覺就頗吸引人。





包子一個份量都頗大,幾乎一個巴掌大小。

說真的,看到這包子那麼碩大,有點被嚇到的感覺。





拿張名片當比例尺吧!





名片後方有包子饅頭的價位,

每一種價位都蠻平價,約在15元~30元不等。





收到包子饅頭的這天,

本來屬意直接蒸三個包子試試水溫,

不過由於包子個子過於巨大,

家裡的電鍋一次只能擠得下兩個包子,

所以就只好先試了其中兩種口味。

上圖前方為巧克力包,一個售價25元。





喜歡巧克力包的我,第一個拿來嚐的就是這種口味。

看愛評網官網寫的廣告詞為:

『口碑推薦首推「巧克力包」,溢滿的苦甜巧克力,不膩口卻很有幸福感。』

嗯,我只能說每個人的口味不同。

因為我吃到的巧克力包內餡非常苦,幾乎沒有苦『甜』,

而且可能太濃郁的關係,導致很膩口;

另外,從照片上也可以看得出來,

巧克力沒有廣告詞寫的『溢滿』,只有薄薄一層。

可能每個人對於『溢滿』兩字的定義不同吧!

我以為『溢滿』可能就是會爆漿之類的…。

另外,我覺得吃起來一點都沒有幸福感,

因為巧克力內餡濃(黏)稠到會黏在上顎啊!

第一次吃到會黏上顎的巧克力包,

實在讓我大感驚訝。





紅豆拉絲包,30元。

還沒剝開前,就可以看到隱約爆餡的起司內餡。





一剝開,果然非常拉絲!吸睛度百分百。

順道一提,不管是巧克力包或者是這個紅豆拉絲包,

包子皮都非常的難剝開,可見得包子皮本身富有彈性,

是老麵做出來的包子無誤!

事實上,我也覺得包子皮本身很好吃,

不過這兩款內餡都不合我口味。





既然是『紅豆拉絲』包,所以紅豆兒也要來近拍一張。

來說說口感吧!

我覺得這款紅豆拉絲包口感不好,

絕對是我的錯。

因為我不應該拍拉絲照片,

因為這些起司拉完絲後,就立馬變硬了,口感也變差了。

其實我也蠻訝異的,

因為以前吃到的起司包,拉開只能維持牽絲狀態一點點時間,

很快的就會縮回去。

而這間的起司則是拉開後,不會縮回去,而會在原地直接硬化。

所以口感變得很硬、很乾,跟我預期的不一樣。

另外,紅豆的調味我也不太喜歡,

有種我說不上來的奇怪甜味。





芝麻包,25元。

隔天早上,選了三個個頭比較小一些的包子饅頭,

這次終於可以一次蒸三個了。

芝麻包感覺有和入黑芝麻入麵糰,

不過包子皮本身倒是吃不太出來什麼芝麻味。




同樣剝開不好剝的包子皮,

滿滿的黑芝麻內餡就這樣宣洩而出,

嗯,這才是所謂的『溢滿』爆漿吧!

跟昨天的巧克力包差很多。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這間的內餡口味都跟我不太合,

我覺得黑芝麻餡吃起來苦味蠻重、芝麻顆粒研磨的不夠細緻、

所以入口時有讓我覺得不是很舒服的粗糙感。

不過或許其他人喜歡這種口感吧,

只能說每個人口味都不同。




堅果饅頭,30元。

堅果饅頭我就沒剝開來拍內餡了(因為又怕遇到昨天的慘事),

不過這堅果饅頭的堅果份量還真的放得很多,

(多到邊吃還會邊掉堅果)

亞麻子、南瓜子、核桃、腰果、蔓越莓…,各種堅果種類也很豐富,

加上不太甜的口味,讓這款饅頭真的非常健康。

硬要挑剔的話,

就是堅果類因為蒸過的關係,

所以口感變得不太好吃偏濕軟。

(建議將饅頭放冷後再食用,堅果口感會較好。)




蔓越莓饅頭,價格不明。

蔓越莓饅頭跟堅果饅頭一樣,內層都放了滿滿的蔓越莓果乾,

蔓越莓果乾酸甜味道非常濃厚,所以這款是屬於重口味。



==========中場休息時間==========



吃完這兩輪的包子饅頭後,

我覺得我比較喜歡甜在心的饅頭口味,

因為感覺比較自然,沒有奇怪的味道。

而且說實在的,這間不管是包子皮還是饅頭本身,

都是屬於有嚼勁口感Q軟的好吃口感,

但是三種包子的內餡味道我都不太喜歡,

這可能只是單純的個人口味不合。

接下來要進入最後的起司系列,其實我心裡邊也有點忐忑不安,

希望不要像第一天嚐的『紅豆拉絲包』一樣有怪怪的味道就好。







起司卷,價格不明。

起司卷以及接下來會介紹的『紅豆起司卷』,都有兩種不同口味的麵糰,

兩種吃起來差異性不大,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前面這種帶有微甜的風味。




起司卷就很單純的只包入了起司片,

所以在味道上也很單純,

只有饅頭本身的微甜味道,以及起司本身的鹹味。

雖然很簡單,但我就是喜歡這種單純不做作的味道。




起司卷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夾蛋,

煎了個荷包蛋夾在其中,直接就變成起司蛋饅頭啦!

(夾蛋也是好好吃!)




紅豆起司卷,25元。




紅豆起司卷內的紅豆跟之前吃的『紅豆拉絲包』一樣,

紅豆都有一種我不太喜歡的甜味,

這裡就不多贅述。




南瓜起司包,30元。




是一整塊一整塊的切丁南瓜及起司,

南瓜跟起司的結合在味道上並不會很突兀,

只是不知道是否有另外加糖?因為覺得有點過份甜膩。






甜在心饅頭

07-723-7899

高雄市苓雅區武慶三路6號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