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鹽埕。尤媽媽肉圓燒賣




其實我不是個很會殷勤搜尋食記的人。


會主動去看的部落格也就那幾個,然後也不太會主動留言,

多半是以潛水為主。

(我沒有那麼愛跟人類互動)

所以我也忘了我前陣子怎麼會找到這篇位在鹽埕區、

賣傳統燒賣為主的『尤媽媽肉圓』店的食記,

畢竟這間小店的食記並不多。




店家其實並沒有招牌,不過因為大家都叫這間為尤媽媽肉圓,

於是我也跟著這樣叫了。

位在鹽埕街上(五福路右轉鹽埕街直騎,看到左手邊三山國王廟,對面便是)。




店內賣得東西很簡單,

主食類就肉圓、燒賣、碗粿,以及三種湯。




燒賣,10元 / 個。

(我點了八個)




有沒有看到重點?右下方的蕃茄醬。

看到這間燒賣食記會吸引我的關係,

是因為店家是用蕃茄醬當沾醬!這對我來說,有種找到回憶中味道的感覺。

外公外婆家在鹽埕區新樂街的我,

小時候放學就會去外婆家等爸媽來接我回家(因為我越區就讀,念鹽埕國小)。

高家阿母跟我說,她小時候外公都會帶她去吃燒賣,

這可能也是讓我喜歡上吃燒賣的原因?

(祖孫三代從小吃燒賣吃到大)

而我們家吃燒賣,沾醬一定是用蕃茄醬,

這也是從我外公那時候就這樣吃了,問過很多朋友都覺得這種吃法很怪。

我不太清楚,燒賣沾蕃茄醬這種吃法,是屬於鹽埕區的專屬味道嗎?




看網路食記知道這間燒賣店已經賣了有40年,

所以這間肯定不是高家阿母小時候吃的燒賣(時間兜不起來),

不過據說這間還是用很傳統的燒賣作法,用純豬肉所做的。

其實我嘴拙,只要燒賣皮不要蒸得過份軟爛、不要皮硬,

內餡肉餡兒只要有彈性、味道合我口味的,我都覺得這就是好燒賣。

這裡的燒賣皮還帶點Q滑感,內餡兒也是我喜歡的那種,

再加上我一定要沾的蕃茄醬沾醬,這就是我最喜歡的味道。

讓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還有附上醃小黃瓜,

醃小黃瓜也是醃得極好,

微酸甘甜又冰涼脆口,也是很傳統的好滋味。


這天我本屬意在這裡吃完燒賣後,再外帶十顆回家給高家阿母吃的。

不過點完餐燒賣送上桌才正一口一顆往嘴裡塞呢!

就看到一個小姑娘來外帶燒賣,

店家婆婆語帶抱歉的跟她說:『只剩下兩顆燒賣了。』

於是小姑娘把剩下的兩顆買走了。

我帶著抱歉的心情繼續埋頭吃我的燒賣,

這時又來一位小女孩也要外帶燒賣,婆婆只好跟她說:『對不起捏,燒賣都賣完了!』

這時我看著我盤中剩餘的五顆燒賣,

只覺得好抱歉,妳們想要買的燒賣都在我盤裡啊…。


哦,對了,雖然燒賣個頭看似不大,

(我前六顆都是一口塞一個)

但是當我吃到第七個燒賣時,突然覺得好有飽足感!

我想應該是因為肉餡兒很紮實的關係吧。




貢丸湯,20元。




其實來之前,我一直想著我要吃幾顆燒賣再配肉圓或者是餛飩湯,

不過一到現場直接就點了貢丸湯。

除了因為我很愛吃貢丸外,也是因為我喜歡湊整數啦!

(八顆燒賣80元+貢丸湯20元=100元)

不知道有沒有朋友跟我一樣?

貢丸湯內有三顆大貢丸,口感Q彈我覺得很好吃,

湯頭應該是上桌前有淋上些香油,所以香油味道還蠻明顯。







尤媽媽肉圓燒賣

07-531-4668

高雄市鹽埕區鹽埕街57號

營業時間 10:30~19:00

(以上營業資料參考網路食記,不是有否變動)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