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南】錦町老宅民居.一館。一樓空間(客廳、小客房、廚房、小衛浴空間)




記得今年四月多去臺南兩天一夜時,

入住了一間我好喜歡的整棟老宅改裝(包棟出租)的民宿。



因為太喜歡可以包整棟、愜意待上一整晚的這整個空間,

加上民宿價位又不貴(價錢可直接點入文末官網查詢),

所以在最近又跑去臺南玩時,不囉唆的直接又決定在這邊住上一晚。


ps. 最近臺南的夯點都離市區好遠啊!而且都好北邊!

所以若當天來回高雄→臺南,我自己都覺得有點辛苦說。





因為是第二次入住,所以這次沒花太多功夫,

熟門熟路的就直接找到了標的物。

是說這老宅民居在這小巷弄間也是蠻明顯的啦!

由於錦町老宅民居一館位在小巷弄間(汽車開不進來),

所以若開車的朋友可能就要在外邊的大馬路上找好停車位再走進來,

記得我們上次在附近繞了兩三圈才找到停車位啊!

這次騎機車來臺南則方便許多,

因為民宿前方就有一個小空地可以停車啦!

建議大家還是騎機車來臺南玩比較方便。

(喂,妳這樣叫那些只有汽車沒有機車的朋友要怎麼辦?)











在初訪住宿時就有稍微介紹過民宿主人的背景,

由於民宿主人本身就是位室內設計師的關係,

所以他可以發揮自己的所長,把原本破舊的老宅重新設計成復古兼具現代的風格。





上回入住的當天玩了個太晚才回臺南市區,

所以把入住的時間延後了蠻多,

這次特意在下午光線正好時就趕快聯絡民宿主人說我們已經快到了,

果然這次拍照起來光線明亮的不得了!

雖然一館這裡是老宅重新裝潢,

但室內空間很整潔明亮,一點都感覺不到陰暗破舊感唷,

所以不喜歡復古風格的朋友們也可以放心入住。





這是一樓的大客廳。









看到前面那張有點塌陷的小沙發椅,就覺得好懷念。

因為以前家裡也有這種小沙發椅,

然後也是坐久了就會呈現這樣的塌陷狀態(笑)。





阿罵家才看得到的復古電視。

小提醒:復古電視純粹為裝飾品,不要在那邊找開關唷!

(咦?不過說實在的,我也沒問民宿主人說這台電視可不可以開就是了。)









我記得我上次看到這些唱片時,只覺得『哇,好復古唷!』,

而沒有其它念頭。

時隔半年,再度看到這些唱片,才赫然發現居然有演歌耶!

而且這半年來,我從對演歌沒什麼感覺,

到現在只要心情一煩躁就要聽演歌才能靜心,

都覺得自己這半年來的變化也實在太大。

只是好可惜的,這邊沒有唱片唱盤,所以這唱片沒辦法聽。





要看電視請鎖定這一台大螢幕液晶電視!

這次終於記得要拍電視了(笑),

其實原本還是差點無視它,

只是突然想到應該有很多朋友在外頭住宿時會想看電視吧!

我自己則是不管待在家或者是在外頭,都不太看電視的那種人。





每個角落都放置很多復古物品,實在很好拍。





客廳桌上有放著小點心,這就是宵夜啦!

另外,為什麼那個我很喜歡的復古杯墊少了一個?!

明明就記得上次來住時有三個的啊!

我發誓少掉的那一個絕對不是我偷偷摸走的。






寬敞的客廳很舒適,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這個躲在客廳後方的小小空間。

我記得我上次就直接窩在那裡一整晚,好舒服!











小空間裡邊擺設的東西很簡單,

就只有仿草地毯及一張沙發床,這樣而已。

但是我就是覺得這個小空間好舒服好有安全感,

這種感覺就有點像是小女孩小時候都會夢想著,有一個閣樓的小房間一樣。





晚上,躺在沙發床上滑手機時,還可以順便欣賞夜空。





若是住宿人數比較多時,沙發床可以打開睡人,

所以天花板上那透空的玻璃窗是有附上拉簾可以拉上的。





但若是不拉上,想要享受早晨自然光喚醒的感覺,也是可以的。





一樓空間還有一個大大的廚房,

有附上各種鍋碗瓢盆,也可簡單的開伙。

我沒細拍,不過中間的那個空間有烤麵包機、煮水壺。




還有這個新設(一訪時沒有)的電磁爐(是這樣說嗎?),

可以在上面直接煮火鍋(喂!)煮泡麵,真的很方便。

說真的,我還是現在寫文時才想到這個根本可以煮火鍋欸,

入住的那天怎麼沒想到?(扼腕)




半夜想吃泡麵的朋友倒是不用自己跑去外面買,

因為民宿裡邊就有附了。




上次住宿時,民宿是提供膠囊咖啡(現在膠囊式咖啡機還在),

不過這次換成這種濾網咖啡。

說真的,我比較喜歡這一種耶!

因為不知道為什麼,不管是在這邊或者是之前在其它住宿民宿使用那種膠囊咖啡時,

膠囊咖啡毀損的比率還蠻高的(差不多用兩顆只會成功一顆),

而且這還真的不是我的問題唷!

因為我都是叫別人幫我煮的(笑),

但為什麼不管在哪裡煮,每次第一顆一定都會不成功,這點也真的蠻奇怪的。

也不是煮得人的問題,因為我有叫過三個不同的人幫我煮過膠囊咖啡…。




晚上就沖了一杯咖啡喝。


不要問我為什麼要晚上喝咖啡,因為我是那種喝咖啡反而睡更好的人。





廚房內的小冰箱還有提供自取式無限暢飲飲料。


請自動忽略右手邊的小紙袋,

那是前一晚住宿客人忘記帶走的。





廚房的隔壁是一樓的小衛浴空間。





嗯,我拍的照片光線太亮了看不清楚,

不過這裡也有做一個小小的變動,

那就是浴廁門上方多了一個透明窗戶,

這讓整體空間感顯得更加的明亮。







民素有提供大瓶裝的沐浴乳、洗髮乳、潤髮乳、乳液、洗面乳,

不過照片上只有看得到沐浴乳、乳液及洗面乳,

因為其它兩樣都放在二樓新蓋好的大衛浴空間裡。

現在是不管在一樓或二樓都各有一間衛浴,

這樣變得方便很多!

(一訪時只有一樓有衛浴)

畢竟握是在二樓,半夜要下一樓上廁所頗不方便,

而且一館最多可以入住六人,多一套衛浴也方便許多。

(至少想上廁所時不用在那邊爭先恐後)





接著走出廚房,這是放在客廳玄關空間的木櫥。

(這時我才發現原來偽民宿主人汪星人悄悄的待在這裡)





好久不見的汪星人(抱)。







玄關旁的長木椅是讓客人們放置(臭)鞋子及換拖鞋的地方。

原本是有放三雙拖鞋,不過一雙被友人穿走,

而我,在很乾淨的地板上習慣直接打赤腳不穿拖鞋。





看完了一樓空間後,準備上二樓去。

這時候突然發現連樓梯間也有小變化!

多了一道玻璃門及玻璃隔間,

這樣在夏天入住時,不管是待在一樓客廳吹冷氣,

還是晚上在二樓臥室睡覺時,都可以把那個玻璃門關上,

才不會冷氣一二樓一直流通,還頗浪費電的。





因為發現汪星人,所以接下來就請汪星人繼續幫我們介紹住宿環境。





一樓的樓梯間旁還有附上這個防盜的設施,

大概是因為這裡是整棟出租,還是有些客人怕半夜會不安全,

所以民宿老闆貼心的附上了這個,不過這次我沒用。

原因是因為一訪時半夜睡覺前有開防盜設施,

但是隔天一早要出門時忘記解除防盜,

結果一開門時,防盜鈴聲瞬間大響,差點沒把我嚇到『ㄔㄨㄚ‵屎』,

所以這次索性不用(反正我也相信臺南的治安啦)。





嗯,不知道為什麼,這次照片比一訪時拍的多更多,

所以乾脆就分兩篇介紹了。

(一樓一篇、二樓一篇)

接下來請繼續點入『錦町老宅民居.一館。二樓空間』閱讀。







錦町老宅民居.一館

0983-159-959

臺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157巷29號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