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高雄囝仔高通通感恩之旅。中央公園




上次分享在農十六拍的高通通時,



有朋友在問我高通通的來歷,

所以我在這邊就簡單介紹一下。


高通通原本是高雄物產館的小館主,

後來又成為高雄農業的代言人。

他的真實身份其實是從高雄土地孕育而生的農業小精靈,

頭上有一個可愛的『萌芽種子』,代表著希望、未來與永續;

額頭上戴著的『太陽環』則是象徵著農作物在太陽的照耀下欣欣向榮。

更多的高通通介紹可點入『高通通官網』查詢,

另外,再附上可以搜尋到最新資訊的『高通通粉絲專頁』。


在離開農十六公園,隔一天便在中央公園現身的高通通們,

這次的展期一共有五天(11/05~11/09),

在這五天內,我就衝了三天,應該是近期內衝最多次數的地方了。

也因為拍了三天,所以這些高通通的照片有在早晨拍、傍晚拍、

以及下午最熱的時候拍的,

由於每次拍照時現場陽光皆不同的關係,

所以照片所呈現的狀態也不盡相同。







跟以往的展區一樣,高通通們會通通用拉繩圍起來,

不過還是會放幾尊特殊場景的高通通在前方供遊客們合照。

由於中央公園比較接近高雄市中心,

遊客們相對的比農十六公園來得多更多,

所以合照的這些場景我就沒有全部拍了。

另外,我一直蠻好奇這些高通通們半夜也不離場,難道不會被偷嗎?

這疑問終於在某一天我衝晨拍的時候得到答案了,

原來半夜時,也有安排辛苦的工作人員坐在椅子上守護高通通們。

中央公園展區由於地勢關係,所以工作人員是直接把椅子搬到小山坡的最高處。

我覺得半夜守護高通通的工作人員真的超辛苦的!

第一,還好現在不是七月份!(喂)

不過膽小的我,還是會覺得半夜的公園很恐怖…。

第二,現在高雄是登革熱高峰期啊!

希望工作人員們都沒有被蚊子叮擾才好。





而且半夜時,放在拉繩外那些供合照的高通通們,

也都會被收起來唷!

所以就算早晨衝第一想跟那些特殊場景的高通通們拍照也是沒辦法的。







在中央公園的展區,剛好是幫高雄地標八五大樓跟高通通合照的最佳地點。













不小心就拍了很多張。











換個角度拍,還可以拍到高雄另外一間很有名的『漢來飯店』。





高通通、漢來飯店(方形建築物)、大立精品(漢來飯店下前方船型建物)。







嗯,就接近晚上的高通通。

其實我自己一個人都會在那邊亂想,

想這些高通通半夜會不會起來開舞會之類的…。





最後一天(本來沒很想衝)的驚喜。

居然看到限定展出兩天的原住民高通通!

應該是配合中央公園這邊展期的最後兩天有原住民的一些表演活動,

才特別設計展出的。

我沒有預期,所以看到時還蠻驚喜的!

(還好有衝)





星期六、日也有比較多的攤販,看到這些五顏六色的棉花糖好想買啊!

不過更想買的是爆米花啦!





這天還有另外一個驚喜,那就是看到花媽市長陳菊!

呵呵呵!(心花怒放)











原住民造型的高通通也是很可愛耶!

而且後來回家在整理照片時才想到,

自己在展期間怎麼都沒有想到要買高通通的公仔啊?

一定是因為生性節儉的關係,所以現在老實說還蠻後悔的。





後來瞥見北方有藍天,就拍了幾張藍天底下高通通的照片。








這些高通通們的笑容,真的會帶來一種溫暖的感覺呢。

而且也覺得還好自己當初有衝農十六,

因為農十六公園跟中央公園拍出來的感覺真的不一樣。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