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羊窩窩頂級羊腱爐




對我而言,冬天就是要狂喀薑母鴨、麻油雞跟羊肉爐啦!


前兩者要約到人一起品嚐比較容易,

但因為身邊友人多半不吃羊肉的關係,

所以要揪羊肉爐就有一定的困難度。

這時候,宅配羊肉爐包就是我們的好朋友囉。







在網路上看到這間羊窩窩頂級羊腱爐感覺頗不賴,

於是就把這間列為今年冬天的羊肉爐首發彈。

羊窩窩一共有四種不同的羊肉爐:排骨羊肉爐、帶皮羊肉爐、

腳筋骨羊肉爐、頂級羊腱爐。

一般是任選八份就有免運費的優惠,

不過因為羊窩窩實體店家就在高雄的關係,

所以在高雄市內(特定地區)有任選四份就免運費的方案,

這對我來說就更為划算了。

店家名片上還特地註明:『肥油、肉末、中藥殘渣已過濾』,

查詢其網路商店時,也看到店家特別強調,

冷凍宅配包裝的產品有經過『三道』過濾流程,

去除『大部份』的肥油、肉末及中藥殘渣。

為什麼我會特別強調這些?

因為我就是個特別害怕喝湯會喝到肉屑屑(渣渣)、浮油的那種人。




帶皮羊肉爐,170元 / 包。


在這邊有點想要小小抱怨一件事情,

其實我以前不是會太注意保存期限這種東西的人,

不過因為過去收到太多宅配商品,

收到數量多到有時候都會忘記吃,所以才開始每收到必注意。

而羊窩窩的包裝羊肉爐除了商品外包裝上沒有印上保存期限(製造日期)外,

連網路商店的商品介紹頁也沒有標示清楚,

我一直找找找到了其中的『問與答』內,

看到有人詢問保存期限的問題,才看到店家的回覆。

店家回覆是這樣:保持冷凍狀態可保存數個月,但如已退凍,請於三天內食用完畢。

其實我覺得這個回覆也是蠻含糊不清的,

因為『數個月』的範圍很大,從兩個月到八、九個月應該都在數個月的範圍之內吧?

建議店家還是把製造日期、保存期限等標示清楚會比較好些,

畢竟現在食安問題真的還蠻嚴重的。





吃鍋類我都喜歡準備一大堆青菜一起搭配,

這次簡單從冰箱清出一些蔬食準備入羊肉爐鍋中煮。

(由於我懶得拍照,所以後面幾鍋我就不再拍自備蔬菜的照片了。)





羊窩窩羊肉爐一包含肉約150克,加上濃縮高湯380克,

需要自行按照個人口味加入約400~800㏄的白開水稀釋。





怕一次加太多水導致高湯味道過於清淡,

所以我一開始只有加入約400㏄的開水,再試情況斟酌。

另外由於我個人喜歡吃清脆口感的青菜,又怕羊肉熬煮過久口感會過硬,

於是決定只加入香菇,等湯頭先煮滾後將羊肉撈起食用完畢後,

再將剩餘的湯頭拿來煮其它蔬食。

雖然說店家已經強調湯頭過濾了三次,

但其實煮滾的湯頭還是可以看得出有蠻多浮油肉渣,

不過我想這是我個人接受度的問題,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那麼害怕這些東西。

(於是我後來又自己過濾了一次)





首碗先將帶皮羊肉塊統統撈起,

目測羊肉數量還蠻多,約有七塊大小不等的羊肉。

其實自己一個人一次吃這樣的羊肉數量,也就很滿足了!





看官網介紹說,帶皮羊肉跟一般常見的排骨羊肉使用的羊肉種類不同,

排骨羊肉使用的是綿羊肉,

而帶皮羊肉使用的是肉質較有彈性、膠質較多的山羊肉。

我自己很喜歡吃到油脂比較多些、讓口感較嫩口些的羊肉部位,

再加上那層Q軟的羊肉皮,讓我吃得很滿足。

不過還是一兩塊羊肉油脂較少,

這些羊肉塊口感就難免會比較硬一些。





湯頭部份,由於我一開始沒有稀釋很多,所以覺得嚐起來略鹹,

但我也不想過度稀釋,以免湯頭喝起來無滋無味。





於是這時候就是該下青菜的好時機了!

放了很多高麗菜及其它綠色時蔬加入湯頭先煮過,

讓這些蔬菜的甜味直接融入湯頭裡邊,

果然有了這些蔬菜的加持,羊肉湯湯頭喝起來甜美極了。

而且羊窩窩的高湯中藥味道不會很重,也不覺燥熱,

喝起來口感溫厚,我幾乎可以一個人把一鍋湯喝光光。




頂級羊腱爐,180元。





頂級羊腱爐跟店家名一樣,想必這款一定是店家主打商品。

有了前一天的經驗,這次我直接把包裝產品加上少許水直接入鍋煮滾,

煮滾後先將羊腱肉塊及部份高湯舀起拍照,

剩餘的鍋內高湯再自行濾過及加上蔬菜另外煮過。

羊腱爐羊肉數量更多,一邊撈一邊數數兒,

一共數到了有八大塊,且每一塊都頗為厚實、份量很足夠。





是不是?每一塊份量都挺大的。





我照片拍的不好(好像把肉塊拍的有點乾柴感?),

其實這些羊腱肉塊都很軟嫩啊!

軟嫩中帶點QQ的彈牙感,肉質不但緊實有彈性,

柔軟還帶著肉汁感,真的是上品的羊腱肉。





我自己更偏愛這帶有筋的部位,

口感軟Q軟Q的,真的是一吃就上癮了。

也難怪店家會主打說吃了他們家的羊肉爐後,

一定會愛上他們家的羊肉爐,並且直攻心中第一名羊肉爐的地位。

老實說,前一天我吃『帶皮羊肉爐』時還沒有那麼深刻的喜愛感,

想來一定是因為羊腱肉厚度比帶皮羊肉塊來得厚,

所以羊肉內會更容易吸飽羊肉高湯汁,讓肉質嚐起來更為鮮美多汁的關係。

而且羊肉雖然吃起來很入味,但味道不會過鹹,

是那種咀嚼時還會溢出清爽鹹中帶甘甜的風味。

而頂級羊腱爐跟帶皮羊肉爐價差才差10元,

但我覺得美味度來得多更多,下次回購可能會直接都買羊腱爐就好。




腳蹄筋羊肉爐,160元。




一包裡邊有兩大塊的羊腳蹄筋。




偏好吸吮骨髓的朋友可自備吸管。




羊腳蹄筋的部份已經熬煮到非常軟爛,

稍微輕輕一咬就直接筋肉分離,口感非常軟Q。

只不過對於像我這種愛大口吃肉的肉食者來說,

總覺得這樣兩塊羊蹄筋很有吃不過癮的感覺,

自己還是偏好頂級羊腱爐多一些。







羊窩窩頂級羊腱爐

0919-879-360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