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御見貓株式會社




前陣子在新田路上(中山路、中華路中間),

以前停很多機車的人行道牆上彩繪了非常漂亮的動物圖案,

趁著這天來御見貓株式會社用餐,就順便拍了幾張照片。






御見貓就在彩繪牆旁小巷內,

以前每次走路前往漢神時總會在巷子口看到御見貓的大大招牌:

一直非常大型的充氣招牌招財貓。

不過這天我們來的時候剛好看到店員在巷子口幫招財貓充氣,

後來用完餐後也忘記要幫招財貓拍照,

所以就沒有大型招財貓本尊照片啦!





非常有氣質的一小棟白色建築物。

以前每次經過這裡時,都會貝那隻大招財貓給吸引,

也有往前探訪過,但感覺好像都沒營業的狀態。

後來查了御見貓的營業時間,

才發現他們只開放平日晚上及假日整天,

對於一向不在晚上及假日出門用餐的我來說,

也難怪每次經過時總看到大門深鎖啦。





大門旁懸掛著許多祈福小木片。





店內空間不大,一樓只有四張桌子(兩張四人座、兩張二人座),

另外二樓座位區塊是提供團體客人包場。









合乎店名,店內擺放了許多各式各樣的招牌貓小物,

看到喜歡的都是可以購買的唷。







剛好瞥見櫃台上有擺放『霸王杯』及『一般杯』兩種杯子,

就順手拍下來了。

店內的冷飲幾乎都可以做這兩種尺寸。





店內不收服務費,所以也需要自助回收餐盤。

不過店家會視情況幫忙客人收啦!





來看看菜單,這邊是自己劃好點單自己到櫃台結帳的。

聽說MENU也是御見貓的特色之一,

我去用餐的時候已經晉級到第48版菜單了!

御見貓餐點主打兩大強項,

其一是『北海道湯咖哩』系列,

其二是店內的排餐、炸物、蛋糕都是使用『獨門絕技氣炸鍋』烹調出來的。

所以招牌應該就是各式排餐系列以及咖哩系列吧!

其實這天用完餐後,自己也有發現,

店內的招牌的確是招牌,

非招牌品項就真的不是招牌(也就是說若不是真的很想吃,建議不要點),

兩者不管是在餐點口味或價錢上,真的都差蠻大的。





另外一面就都是甜點或者是飲品的選項。

這裡點主餐也可以加價變成超值組合(有四種組合),

詳情就請自行查看正面菜單底下的『主餐優惠加值組合』,這裡我不多贅述。


哦,對了,御見貓是高雄少見的不另外提供飲水的餐廳,

若想喝水的話,需自行選購水森活礦泉水25元。





現在還有週年慶回饋活動,持續到12/24。





雖然我不太在外面吃咖哩(怕口味不合),

但是還是把店內四種招牌咖哩口味特色拍下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唯有奶蓋紅 (霸王杯),99元。





一般杯的奶蓋紅跟霸王杯的奶蓋紅只差40元,

再怎麼樣也都是點霸王杯感覺比較划算吧!

這一杯送上來時真的是震撼度十足,

根本比櫃台上那參考杯子還大杯了吧!

其實這就是用一千㏄的啤酒杯盛裝的啦!

這裡的奶蓋分為奶蓋紅及奶蓋綠兩種,

綠茶可選糖度,紅茶不可選(為全糖),

對於飲料只喝全糖的我來說當然就沒有差別。

紅茶上那一層厚厚的奶蓋,是帶有鹹味的鮮奶油,

喝入口時先是一股鹹味入喉,之後才是甜美的紅茶潤過。

基本上是好喝的奶蓋紅茶無誤,

不過缺點就是那層奶蓋實在太厚一層,

喝到最後有越來越膩的感覺。





右為霸王杯,左為一般杯。

(一般杯為店家借我拍照比對)





熱肉桂卡布奇諾,99元。





嗯,後來聽店家說,咖啡不是他們的強項,

也難怪。

先不論我點餐時有交待熱咖啡要餐後上,

結果變成餐前上這件事(誰會想餐前喝熱咖啡啊?)。

這裡的卡布跟以往我喝的卡布完全不一樣,

店家說有放入1/3的鮮奶油,

所以我自行猜測,這杯的成份是咖啡1、鮮奶1、鮮奶油1,調合而成。

事實上正常的卡布是不應該加入鮮奶油調製的,

不過我想這邊會加入鮮奶油,是因為要掩蓋掉咖啡本身味道非常濃苦的關係吧!

不要問我為什麼知道,

因為後來請店家換一杯沒有加鮮奶油的卡布,

結果喝起來非常的…苦澀,另外還帶點輕微果酸感,

連我這個本身比較喜歡喝重烘焙豆子的人來說,

都覺得這未免也太苦了吧!





凡爾賽迷迭香烤雞腿排,158元。





排餐是御見貓的招牌,這果然沒錯!

我對氣炸鍋不熟,所以點餐前不免有些忐忑,

但這份雞腿排可以從外觀就看得出,還保有多汁感。

我有試吃了一小口,雞腿排口感很嫩,再加上迷迭香的香味點綴,

這樣一份賣158元我覺得真的超划算的。





點排餐可加點風味炒飯,40元。

順便加點了一份風味炒飯來嚐嚐,

不過拍照時,看炒飯外觀就暗自覺得不妙,

一嚐之下,果然覺得:這不是炒飯吧?應該是口感軟爛的燉飯吧!

(心裡有暗自呼口氣,還好這不是我要吃的。)





一點都不騷香草烤羊骨排,288元。





羊骨排的份量也是頗大!





直接啃了好幾根後才想到要拍剖面圖,

就知道這羊骨排是真的好吃了!

羊排外層上了一層甜蜜的醬汁,嚐起來果真如餐點名『一點都不騷』,

肉質鮮美軟嫩,我根本都是先切開後直接用手拿著一根根啃食,

喜歡吃大份量肉食的朋友,點這道絕對沒錯。


基本上這兩份用氣炸鍋料理的排餐,我都非常的滿意。





排餐搭配薯條,這邊的炸物也是使用氣炸鍋,所以比較健康少油。

不過,薯條上灑的鹽有點太多了,我覺得略鹹。





相較於薯條的略鹹,搭配的時蔬又太過淡而無味。

不知道是因為剛吃過太鹹的薯條而導致味覺錯亂,

還是真的沒灑些鹽調味?

總之這兩者的鹹味若能綜合一點就較為完美了。





築地豪華海鮮千層麵,228元。





好吧!我必須說這份千層麵送上來時,我有點小錯愕。

因為這看起來根本就是焗烤嘛!

跟我想吃的那種一片片(層層)鋪放的很漂亮放在平底盤上,

從外觀上可以看得出『千層』感受的千層麵完全不一樣。

所以也沒拍內觀照,因為就是全部都糊在一起了。

然後我也不確定我除了千層麵上方的這三塊炸魚條外,

我裡邊還吃到了哪些海鮮?

(因為全部都糊在一起了啊!《大哭》)

然後就覺得,我點這份228元的千層麵,

倒不如改點那份238元的德國豬腳,應該還好一點吧!





香烤鯖魚,單點價108元。





基本上,香烤鯖魚是要搭配咖哩一起點的,

不過我們有特別詢問店家(因為實在不想吃咖哩),

於是店家也很耐斯的幫我們做了單點香烤鯖魚。

(這道也是氣炸鍋料理唷)

真的覺得氣炸鍋也太好用了吧!

如果不是事先知道這是氣炸鍋料理,

憑著這鯖魚的口感,我真的會以為是用烤爐烘烤出來的呢!


(總結:大家還是乖乖點氣炸鍋料理吧!)





貓貓好了啦,59元。





最後點了一個小甜點。

貓貓好了沒,名字很萌吧!

之前有看過其它食記,知道這『應該』是提拉米蘇。





然而,應該是我誤會了什麼,

我吃起來只感覺是很甜很膩的一堆鮮奶油加上苦甜的巧克力碎片啊!

一開始吃的感覺還不錯,因為有上層巧克力碎片加持的關係,

可是吃到越底部甜膩感越重,很難得的我自己沒辦法把這一小杯甜點完食。

(警告:若不是重度嗜甜者,不要點這道。)

且,在吃完這道甜點後,

再回過頭喝那杯越喝越甜的奶蓋紅後,

奶蓋紅竟變得完全不甜…






御見貓株式會社

07-221-6021

高雄市前金區新田路253巷4號

營業時間 週二~週五 18:00~21:00

週六、週日 11:20~21:30(週一公休)







用完餐後,就順便把周圍的彩繪牆給拍了下來。

真的好美!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