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南】江川肉燥飯




這次在臺南市區吃了三攤小吃(戰鬥力薄弱),

這一攤其實是第一天衝到臺南時吃的早餐。

是現在在整理照片還是覺得垂涎三尺的好吃肉燥飯。


(南部傳統肉燥飯就是好吃啊!)




這間也是亂晃晃到的。

雖說是亂晃,但我對這間江川肉燥飯有印象,

只是不知道是哪年的口袋名單罷了。

這天經過,剛好看到顯眼的三個字『肉燥飯』,

加上看到還蠻多人在店內用餐,當下就決定是這間了。





肉燥飯,20元 / 碗。





在點餐時,店家會先詢問加香菜有關係嗎?

雖然我對香菜沒有特別喜愛也沒有特別討厭,

不過一般來說我不會想加,

但這天不知道怎麼搞的就直接回答說沒關係。

肉燥飯送上桌時才知道為什麼店家會先詢問要不要加香菜,

因為這間的香菜還蠻特別的,是先放在飯上,然後再淋上肉燥滷汁,

所以香菜會被肉燥滷汁蓋過,

不喜香菜的朋友可能因此會挑的很痛苦。





不過以往不是那麼喜愛香菜的我,這次竟然沒有太排斥,

大概是覺得像這樣香菜淋上肉燥滷汁的作法還蠻特別的吧,

也或許是因為覺得搭配一些綠顏色還挺好看的。

肉燥丁是我喜歡的那種QQ軟軟肥肥嫩嫩的小肥肉燥丁,

鹹甜香醇的滷汁也是我所喜愛的,

白飯不會煮得過於軟爛我也很喜歡。

其實這樣的肉燥飯我可以直接一次吃上三碗,

不過由於這天還要跑去北門吃小吃,就暫且放過了它。





魚皮湯(小),45元。





其實我不太喝湯的,但是看到『魚皮湯』這三個字還是不點不行。

虱目魚魚皮份量很多,我記得約有四大片左右,

虱目魚魚皮本身味道很鮮,就不多加贅述(因為每間應該都一樣)。

湯頭也很自然鮮甜,

我本來以為魚皮上只鋪著薑絲,

但沒想到其實還暗藏筍絲,難怪喝起來還有一股筍甜味。

這一味,我也好愛啊!





江川肉燥飯

06-222-0188

臺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9號

營業時間 07:00~19:30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