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南】松竹當歸鴨




松竹當歸鴨存在口袋名單應該也有好幾年了,

只是一直找不到好的時機來吃。





這天從臺南民宿騎車出來覓食,

一騎到大路上就看到這松竹當歸鴨招牌映入眼簾。

原來民宿離松竹當歸鴨那麼近啊!

於是就把這一家當成夜間覓食的首站。

可以看得出來拍招牌時天空還挺亮的,

沒錯,我們下午五點左右就出門吃晚餐了!(笑)





賣的東西也很簡單。





當歸鴨,45元。





我不確定這裡的當歸鴨是否一定有附上麵線?

因為我點餐時,老闆娘有問我是不是要當歸鴨麵線,

不過因為我內心深處很想吃那個招牌上寫的肉燥乾麵,

所以直接說我只要當歸鴨湯就好。

其實我本身是很少在吃補、也很少在喝當歸湯的人,

(不喜吃一些中藥食材的原因是小時候在外婆家聞這些味道聞到怕了的關係)

但是我覺得松竹當歸湯好好喝啊!

湯頭非常清甜,熱呼呼的也非常好喝,

很快的我就把一整碗熱湯喝到碗底朝天。

鴨肉本身也不會過於乾柴,口感還蠻柔軟的,

真不愧是老店的功力。





肉燥乾麵,40元;滷貢丸,5元。





我自己非常喜歡吃貢丸,看到有滷貢丸就點了。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這天貢丸賣太好,

還是本來店家作業就是如此?

因為滷貢丸是在我點了之後,老闆娘才從冰箱拿出來丟入滷汁滷的。

所以理所當然的滷貢丸並沒有十分入味,

但貢丸本身口感是好的。





我對於南部的肉燥也是有莫名的迷戀,

所以看到『肉燥』乾麵,一整個就好想吃啊!

松竹的肉燥乾麵跟我以往在高雄吃到的乾麵最大的不同,

應該就是乾麵裡邊還加入了兩尾小蝦子吧!

另外肥嫩嫩甜鹹風味的肉燥丁兒,

加上幾片口感帶著嫩口的瘦肉片,

混著麵條一起入口,簡單又美味。



真的好喜歡臺南的小吃啊!





松竹當歸鴨

臺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152號

營業時間 10:00~22:00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