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Woopen 木盆輕食館。新鮮沙拉.美式潛艇堡




這間位在青年路(近光華路)上的木盆輕食館,

在我訪了第三次後才終於吃到了(淚)。





記得前年夏天第一次想吃木盆,已經特意錯過正午用餐時段,

但下午一點時木盆店內仍舊大客滿,只好轉移陣地前往『咖啡鳥』。

接著時光匆匆經過兩年(其實我一直以為咖啡鳥是去年吃的),

來到今年初秋,想著時光邁入秋天之際,加上木盆在河堤也開了分店,

那麼…,這次總該有得吃了吧!

NONONO,

對於一年三季如夏的高雄來說,

根本沒什麼秋天不吃冷沙拉這種鬼話啦!

所以第二次造訪時,仍舊面臨大客滿的窘況。

於是,第三次我學乖了,直接選最冷門的傍晚時分前來,

從公車站牌遠遠走來看到木盆騎樓尚有空位時,

真的想大喊『賓狗』!

這次就算店內沒座位,至少還可有戶外騎樓座位可以坐。

看來,傍晚應該是木盆的冷門時段,

這天店內店外客人加起來不過兩三桌,

順利達陣成功啦!(歡呼)





木盆不收服務費,所以劃完點單後自行至櫃台點餐結帳。

可以單點也可以選擇套餐,

主餐+80元,可以享有原價45元的湯品一份+60元以下飲品一杯(超過補差額)。

這天我們只加了一份套餐來嚐嚐湯品。

另外,外帶另有優惠價格唷;以及每人低消80元。





過去看到大家分享的食記,在木盆多半是喝到蕃茄蔬菜湯,

這天看到櫃台上寫著今日湯品為『羅勒海鮮濃湯』時,

對於不愛喝蕃茄湯的我來說,心中不禁感到大喜。





自取的飲水就放在櫃台旁。





羅勒海鮮濃湯,單點45元。





這是奶香味濃郁、風味柔和的濃湯,

拍照時順手一撈杯底料,

沒細看的我還以為杯底是滿滿的海鮮料;

後來一喝才發現是馬鈴薯塊居多。

細想一下也對,一杯才45元的濃湯,怎麼可能放一大堆海鮮啦!

剛送上桌時熱呼呼的頗為可口,

再加上馬鈴薯塊份量頗多,喝完一杯後還蠻有飽足感的。





熱拿鐵咖啡,單點70元。





Pink果Berry(蘋果+蔓越莓),單點70元。


之前就聽說木盆的現榨鮮果汁很厲害!

除了這杯蘋果+蔓越莓的Pink果Berry外,

現榨鮮果汁系列還有檸檬蘋果汁、蘋果奇異果汁、蔓越莓鮮果汁、

蜂蜜葡萄柚汁、蔓越莓牛奶。

其實我頗糾結在前三者上,因為很喜歡喝有蘋果的果汁。

這杯Pink果Berry入喉時是先感受到濃郁的蔓越莓味道,

接著才是蘋果的清爽風味浮現出來,

這的確是新鮮現榨的果汁無誤,喝得到水果本身的渣滓。

另外因為蔓越莓本身酸味比較重些,

所以這杯是偏酸的鮮果汁唷。





沙拉醬,前為和風油醋汁,後為梅醬。

點選木盆沙拉可選一份沙拉醬汁,

若加購則每份15元。





我選擇的是梅醬,不過有輕嚐一小口油醋汁,

油醋汁帶點淡淡的甜味,我還蠻喜歡的。

梅醬跟我想像中的不同,是帶土黃色色澤的濃稠醬汁,

(我本以為是像油醋汁那樣澄澈)

味道很濃厚,酸甜味道濃郁,

沙拉只需沾上一點點就非常好吃,很適合像我這種喜歡吃甜的傢伙。





田園鮮蔬沙拉,115元。





這是最基本款的木盆沙拉,一份份量頗多。





這份不是我點的,

不過因為這份沒有加上其它沙拉(肉品)配料,

所以可以最單純看得到生菜沙拉本身的鮮度及種類豐富度。





和風燒烤牛肉沙拉,155元。

加點佛卡夏麵包一份,25元。





有佛卡夏麵包當比例尺,比較可以表現出木盆沙拉的份量。





佛卡夏麵包一份有三塊,

因為有稍微烘烤過的關係,所以外層酥脆內層則柔軟,

雖然只有些許迷迭香點綴,是非常單純的口味,

但卻有讓人越吃越上癮的感覺。

這天還看到有人特地來木盆外帶佛卡夏麵包的!

而且一出店門外就迫不及待的把麵包往嘴裡送,

可見得這佛卡夏麵包的魅力十足。





燒烤牛肉的塊數還蠻多,我喜歡沾梅醬搭配品嚐。





燒烤牛肉美式潛艇堡,80元。





感謝服務人員幫我們做對半切。





潛艇堡可以選擇白麵包或全麥麵包,

我們選擇了後者。

潛艇堡一份的蔬菜份量也是很多,

風味偏清爽,內食材味道最重的應該是其中的酸黃瓜吧!


其實這天整體吃下來,我們都好喜歡這種清爽風味,

而且menu上還有一些餐點也都想點來吃吃看,

下次再找好的時機再訪。

(希望大家都去河堤店,不要來跟我搶文化中心店的位置啦!)






Woopen 木盆輕食館

07-222-6357

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一路8-4號(光華一路口)

營業時間 10:30~21:00(月初&月末週一公休)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