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太食記。頂級藍鑽蟹.頂級黃金蟹管肉




很難得會收到這樣一件,不管是在產品外包裝、

或者是產品內容物都讓我感覺非常滿意的宅配商品。





先來說說宅配產品外包裝。

雖然說用保麗龍盒真的是很不環保,

但說實在的,宅配冷凍產品真的要做到完全不退冰,

還是只有用保麗龍才有這種功效。

看著這保麗龍外盒,讓我突然想起小時候家裡邊的冷凍海鮮,

一定每一樣都是用保麗龍盒裝的。

而太食記除了用保麗龍盒外,在盒內還多放了兩個保冷劑,

真的是做到萬無一失。

從這些小地方就可以看得出太食記對自己產品保鮮的重視度。

反觀,過去收到的某些宅配冷凍產品,

只隨便用個紙盒裝,收到時有時都退冰了,這樣子新鮮度真的差很多。

宅配冷凍產品,有些堅持還是一定要做啊,

如果做不到,那就不要攻佔網路市場這一塊。


這次試吃太食記的產品一共有兩種:

頂級藍鑽蟹及頂級黃金蟹管肉,就讓我分別介紹起。





頂級黃金蟹管肉,399元。





這種罐頭裝蟹肉是可以開罐即食的,

另外有附上一盒沾沾醬可搭配食用。

(一盒是頂級藍鑽蟹附的)

不過我習慣直接品嚐螃蟹的原味,所以並沒有使用到沾醬。





罐底是透明的,可以清楚看得到蟹管肉裝得滿滿的。

這種罐裝蟹肉也是需要冷凍保存,

要食用之前可以隔罐泡水一小時退冰,

我自己是在前一晚先放到冷藏庫退冰。







開罐方法非常簡單,就跟一般罐頭一樣,

一拉起拉環就看到滿滿的蟹管肉在跟我打招呼。





滿滿的蟹管肉真的很漂亮!

我覺得這種罐裝蟹肉真的很適合像我這種懶得(不會)剝螃蟹的人啊,

收到的這罐頂級黃金蟹管肉,我主要是想拿來做兩道簡單的料裡,

不過在料理前還是有先挖了一塊蟹管肉嚐嚐原始風味。





由於我很討厭剝螃蟹,所以平常比較少吃螃蟹,

嚐了一口也只覺得:『哦,這就是螃蟹的味道嘛。』

並沒有覺得有其特殊之處,實在有點廢話的感覺(笑)。

不過比我會品嚐螃蟹風味的高家老爹嚐了一口後,

有發表言論:『這蟹肉很甜!』

接著我拿這罐黃金蟹管肉簡單做了兩道料理,

料理步驟在這邊就不詳細說明了,有興趣的朋友可點入下邊連結觀看,


免得這一篇文章會又臭又長。





翡翠豆腐海鮮羹。





青醬彩蔬蟹肉義大利天使細麵。


義大利麵我一般比較常自己做,不過第一道翡翠豆腐海鮮羹我倒是第一次做,

沒想到做出來成品還蠻成功的,家人也是讚譽有佳。

不過啊,由於我這兩道都屬於比較重口味料理,

實在覺得把頂級蟹管肉加進去頗有種浪費的感覺,

因為這樣就嚐不到蟹肉本身的鮮甜風味了。

其實最佳品嚐方法還是直接單吃是最棒的!





頂級野生藍鑽蟹(M),699元。







盒子旁都有藍鑽蟹的介紹,

盒背面也有退冰方式及料理方式,都寫得非常清楚。

食用前隔水浸泡20-30分鐘,之後再用大火蒸煮15-20分鐘,

按照這步驟處理,基本上應該是不會出錯。





螃蟹盒中也放有一塊保冷袋。





拿出螃蟹後,發現盒內有簡單的剝螃蟹方法介紹,

如果還覺得看不清楚也沒關係,

隨宅配箱寄過來的還有一整張圖示非常清楚的剝螃蟹步驟。

我有稍微研究了一下(誰叫我很不會剝螃蟹呢),

不過發現基本上上面教的我也都會啦!(笑)

其實我唯一的問題點就是懶得剝蟹腿、蟹管的部份,

原本還以為太食記有特殊的方法可以讓我快速吃到蟹腿蟹管肉呢,

但是就是一般大家應該都知道的方法,沒有偷呷步。

說真的,我覺得還是整隻螃蟹這種東西真的是適合有耐心的人慢慢吃,

像我這種急性子還是吃人家剝好的罐頭比較實際啦。





放在真空包裝內時,看不太明顯藍鑽蟹的色澤。





但是啊,退冰後一拿出真空包裝,立刻就覺得藍鑽蟹的真面目也太美了!





蟹鉗蟹腳都藍得好美麗!

藍鑽蟹OS:看啥看?





立刻入鍋大火蒸煮20分鐘。





約莫蒸煮到十幾分鐘時,就已經聞到從廚房傳來很香的螃蟹香氣了,

不過怕不熟,所以還是有再多悶一會兒。

時間到了掀蓋,藍鑽蟹已經熟透變得紅通通囉!





欸欸欸,你不要哭啊!雖然我要吃掉你!







看太食記官網及隨件附上的剝蟹使用說明書的圖片,

藍鑽蟹都有那誘人的黃澄澄蟹膏,

不過可惜我這隻並沒有蟹膏,有點小失望。

但是不要緊,剝開螃蟹後淺嚐了一小口後,就又讓我重展笑顏了,

因為這藍鑽蟹的蟹肉真的好.鮮.甜!

鮮甜度比先前嚐的那一盒蟹管肉都還要強烈,超好吃的啊!

好吃的蟹肉當然就是直接品嚐原味即可,

所以隨螃蟹附上的沾醬,我完全沒用到。










太食記

02-2627-7858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