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中】臺中日月千禧酒店.極炙牛排館。歌劇院下午茶




這是臺中日月千禧酒店為了新開幕的臺中歌劇院,

所特別設計出的一套歌劇院下午茶。









享用地點就在日月千禧酒店內24樓層高的極炙牛排館裡,

在高層樓餐廳享用歌劇院下午茶,還可以遠眺不遠處的臺中歌劇院。

不過啊,完整歌劇院身影都被附近的高樓給擋住了啦!

真想偷偷派出一位大巨人,直接把那棟高樓建築給連根拔起。








這次在極炙牛排館內享用下午茶,

真心覺得這邊的服務人員都好貼心,

像我們訂位時也沒特別要求,就直接幫我們安排在視野非常好的落地窗旁座位,

讓我在還沒用餐前就整個虎心大悅了起來。





這是我們這天享用的歌劇院下午茶,

除了菜單上的餐點外,還可以任選一杯飲品。

一人份平日價格是490+10%。

另外…,對啦!我知道這個只有供應到2014年12月31日,(立馬被揍)

不過啊,我在寫文時有上官網查詢,

他們之後還是有持續提供『極致下午茶』,不但價錢一樣,

感覺內容物也是差不多,有興趣的朋友也是可以點入下方連結參考一下。






飲料方面,每個人可以任選茶單上所有茶品或者是咖啡或新鮮現搾果汁。





一般我搭配下午茶是比較喜歡喝拿鐵或卡布偏多,

不過這天看到這一長份的茶單,感覺都很好喝的樣子,

就直接點選了其中的杏花蜜桃花果紅茶。





點完餐後,飲料先上桌,這是熱拿鐵。





我點的杏花蜜桃花果紅茶。





附的小糖盅裡邊裝的是方糖塊呢!

看到這種方糖塊,就會想起我小時候在家裡會趁著大人不注意時,

偷拿維力方糖起來啃當零食。







也有送上過濾器,很貼心。

熱茶都是使用茶葉沖泡,可以一直回沖唷!

上桌時服務人員也會貼心提醒,告知我們下午茶餐點為甜食居多,

所以熱茶建議直接單喝不要加糖品嚐。

我挑選的這款杏花蜜桃花果紅茶,

是以杏桃果粒、玫瑰果、芙蓉花再加上特等錫蘭嫩芽紅茶沖泡而成,

果香味道很濃郁,帶著微酸口感,

我覺得不管是有加糖還是沒加糖都非常好喝。

我這天就一直一直加熱水回沖,一直喝到茶壺蓋直接掉入杯中為止。

(喂!這是妳太粗魯了吧!)

喝到最後一杯,在倒茶時不小心把茶壺蓋給掉入茶杯中,

結果服務人員一看到就飛快的閃到我身邊詢問要不要幫我另換一壺新的?

真的覺得這邊的服務太貼心了!





歌劇院下午茶組。





這樣一份包含了三份小鹹食及六份小甜食,

並將高音譜記號及五線譜繪製在盤上,

營照出音樂甜點的感覺。





首先先品嚐鹹食,鹹食雖然只有三小塊,

但我覺得外觀精緻、味道也都很有層次感。





最下方的是『燻鮭魚塔塔』,

使用清爽的牛蕃茄搭配鹹香的燻鮭魚再點綴微量生菜。

右上方的是『鮭魚卵蛋沙拉』,將小黃瓜做為小容器,

上方再盛裝著滑口的蛋沙拉及兩顆鮭魚卵,

這道相對的口感清爽許多,只有鮭魚卵帶出微微的鹹感。

左上方的是『鴨肝慕斯小品』,最底層是口感非常鬆脆的脆餅,

再加上一層清爽的新鮮奇異果片、鹹味較重些鴨肝慕斯。





接著就進入甜點的世界。





有兩種不同口味的手工餅乾,味道都不錯。





右下角『蛻變-跳跳法式軟糖』,

其實不會非常甜,但是因為我不太習慣一下子吃一堆甜點,

所以軟糖最後沒有吃完。

左邊『夢想-覆盆子馬卡龍』,

馬卡龍本身還蠻甜的,比較特別的是上面還插了一根放有酒的小管,

我有拿起直接稍啜飲了一口,酒精度還蠻濃烈。

上方『啟發-抹茶巧克力歌劇院蛋糕』,

這個我也不是很喜歡,因為不管是抹茶蛋糕本身還是夾層巧克力,

都顯得太過甜膩,如果夾層巧克力使用的是苦味比較重些的可能會好一些。





右上角『藍莓奶酪』(名字自己編,因為菜單上沒有寫到這道),

一般來說我很討厭吃有放果醬的奶酪(而且我還特別討厭藍莓果醬),

但是啊,這裡的藍莓果醬不會很甜,

所以搭配甜度也不高的奶酪一起吃還真的蠻好吃的。

另外,一般比較常見布蕾會放香草莢,

但沒想到這邊的奶酪也有放入香草莢呢!

難怪越吃越覺得香氣濃郁,而且口感也非常滑順,我很愛這一道。





接著是最後的重頭戲『聲光-酒漬櫻桃巧克力』,

這是仿歌劇院造型的巧克力呢!好可愛。

服務人員在送上這一盤下午茶上桌時,

有特別介紹這一塊巧克力使用了兩種不同的巧克力製作,

分別是比利時巧克力及法國巧克力,

所以我在吃的時候也是兩塊直接剝開細細品嚐。

雖然我吃不出來哪塊是比巧哪塊是法巧,

但有一塊巧克力嚐起來屬於苦味比較重一些的苦巧克力,

裡邊加入的酒香味道也比較濃郁;

另一塊則是甜味重、酒味較淡些。





吃到一半時,服務人員會先送上紙巾,

因為下一道鬆餅可能會沾手的關係。





現烤鬆餅與當季水果。

不要懷疑,鬆餅也是一人一份唷!





鬆餅是剛烤好的,熱呼呼屬於比較鬆軟的口感;

有附上一小盅蜂蜜搭配,也可沾食隨盤附上的香草冰淇淋。





一盤這一坨是脆餅搭配鮮奶油搭配新鮮水果的組合,

喜歡鮮奶油的我看到這一堆就笑了,而且還多到根本沒辦法吃完。







順便附上極炙牛排館的晚餐套餐菜單,

因為我們這天再享用下午茶時,邊研究他們的中午菜單及晚餐菜單,

最後打算去歌劇院拍完照後直接回酒店在這邊吃晚餐。

可惜天算不如人算,

可能我一早沒進食中午就吃一堆甜食再加上那陣子身體不好的關係,

所以在看完歌劇院走路回酒店的途中,我就吐了…。

只好跟早就已經研究好前菜要吃什麼湯品要喝什麼主菜要選擇什麼的牛排館說掰掰了(淚)。







臺中日月千禧酒店.極炙牛排館

04-3900-8899#73200

臺中市西屯區市政路77號24樓

營業時間 11:30-22:00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