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南】鹽水。傳統炭烤雞蛋糕




十一月底,騎車去臺南鹽水玩,

印象中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去鹽水?


所以做足了功課,好玩好逛好吃的都記錄了下來,

這一攤位在鹽水市集中心的『傳統炭烤雞蛋糕』,

就被我列為此行到訪的第一點(順便當早餐)。

然而,卻馬上就悲劇了(哭)。




據情報指出,鹽水這一攤傳統炭烤雞蛋糕,

每天早上從九點開始賣,大約賣到中午,賣完就沒了;

也因為賣炭烤雞蛋糕的阿伯每天只準備一桶的麵糊,

所以想吃的朋友一定要趁早來排隊唷!





我們這天抵達鹽水已經是早上九點多,

不囉唆的立刻加入排隊的行列中,

趁排隊的空檔偷偷拍阿伯啦!

認真的男人最帥氣!(豎大拇指)







阿伯一共有三個烤雞蛋糕的爐子,

邊排隊就邊觀賞阿伯細心顧著一鍋一鍋的雞蛋糕們,

要等到稍微有空檔時,才會詢問排隊的客人們要購買幾個雞蛋糕。

這天排隊時發現排隊隊伍大多是在地人,

而且一買大約都買十個上下,所以烤好的雞蛋糕也是迅速的消減中。


事後看照片上的時間,其實我也沒等太久,

約莫等不到20分鐘後,燙手的雞蛋糕就到手了。







歷經滄桑的阿伯雙手,已經練就了鐵砂掌功夫,

看著烤好的雞蛋糕,

就這麼的被阿伯直接用手一塊一塊的從鍋中撈起拋入前方。









可以稍微看一下雞蛋糕上面的文字唷!

梅花形狀的雞蛋糕上面是個『福』字,

菱形雞蛋糕一共有兩爐,一爐是英文字比較不特殊,

一爐則是有不同的字體『慢活』、『知足』,倒是很有意境。





我買了五個雞蛋糕,40元,當這天的早餐。

雞蛋糕都會直接用紙袋盛裝,不另附塑膠袋,這點也很有傳統風味。





雞蛋糕趁熱吃時,外皮酥脆內層鬆軟,感覺比較不特殊;

但放冷了後卻變得很有彈性,QQ彈彈的,我反而更喜歡。

至於為什麼當早餐的雞蛋糕會放到冷掉才吃呢?

那就是因為我『悲劇』了。

因為太興奮加上我已經到手而朋友還在排隊隊伍中所以偷偷笑她的關係,

而導致我才吃到第二個雞蛋糕時,就直接大力咬到我的舌根啦!

(痛死我了)

當下也馬上沒心情再吃,因為舌根痛的受不了,

而且講話還變大舌頭,

後來剩下的雞蛋糕都是在下午及晚上解決的。

而且這一咬,還害我痛了好幾天(淚)。





雞蛋糕攤上的價目表,

一個八元,看你要買幾個,阿伯都已經幫你先算好了。

一個八元的雞蛋糕會不會很貴呢?

我覺得不會,因為每一個個頭都很大,吃下也蠻有飽足感。






鹽水傳統炭烤雞蛋糕

臺南市鹽水區中山路、中正路交叉口附近

(臺南鹽水古蹟八角樓附近)

營業時間 09:00-賣完為止

(聽說好像週一週二休?)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