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南】鯤鯓雞場.煙燻雞肉食品專賣店




初看到『鯤鯓』雞場這幾個字時,

就讓我有一種很懷念的感覺。


因為爺奶老家就同在臺南將軍,位在隔鄰的漚汪,

小時候回鄉下時,也是常聽著長輩說『鯤鯓那邊怎樣怎樣』長大的。





這天收到的是鯤鯓雞場的盒裝宅配包裹,

因為收到包裹時,我本人不在家,是由家人代收冰進冰箱的,

於是乎原本外觀簡單大方的外盒,被撕了個醜醜的(笑)。

外盒有一些鯤鯓雞場的簡單介紹,

像是以中藥高湯滷煮,不添加防腐劑,

保存期限、解凍方式(店家採冷凍宅配)等等。

另外,從店家愛合購網站上得知,

原來鯤鯓雞場存在也已經有三十年的歷史了,

現在是由第二代小老闆接手,並轉型為宅配外賣店。

鯤鯓雞場主要以煙燻雞肉為主打,

除了煙燻雞肉外,也有滷油雞、滷雞腿等滷製品,

雖然我愛吃雞肉,但一般對於煙燻雞總是敬謝不敏,

因為常吃到很不合我口味(可能太鹹、太乾、太硬)的煙燻雞肉。





煙燻雞(半隻),190元。





鯤鯓雞場的宅配肉品都是用真空袋包裝,

另外在袋上方也都有印上製造日期。







半隻的煙燻雞肉份量不少,一打開真空包裝後就聞到一股很香的煙燻香氣。

加熱方式可以採用連袋裝隔水加熱或者是微波加熱,

不過我實在不想把塑膠袋放入熱水加熱,雖然它可耐熱130度;

而家中沒有微波爐所以也沒辦法採微波加熱,

於是我就把雞肉拿出放置盤中,利用電鍋蒸熱。







隨包裹一起寄來的還有這一包雞汁?雞高湯?或滷汁?

不太知道這是什麼,而且也不知道要做什麼用,

因為店家沒有附上使用說明啦!

倒出後用手沾了些許(喂,妳很髒!)放入口中嚐嚐,

微鹹又甘甜,應該是可以搭配煙燻雞肉沾食或者是加熱時淋上吧。







由於我是採用電鍋蒸熱的方式,

這種加熱方式很容易使雞肉變得比較乾柴些,

於是我就用湯匙舀上些許醬汁淋在雞肉上一起送入電鍋蒸熱。







蒸好後的雞肉熱騰騰上桌了。

有常在看我blog的朋友,一定都知道我都是實話實說,

不會因為是試吃就特別寫的很好吃吧?

(事實上我經常挑剔一堆店家,得罪一堆人。)

然而,我也絕對不會因為這是南部的店家然後又跟我爺奶是同鄉就特別客氣,

但是啊,對於不喜歡吃煙燻雞肉的我來說,

卻覺得這鯤鯓雞場的煙燻雞好好吃!

首先,這煙燻雞肉的味道不會很死鹹,

是那種微微鹹又帶著微甜感,就是那種傳統南部人會很喜歡的口味!

再來,煙燻雞肉的肉質也不會很乾柴、很硬,

而是還帶有肉汁的那種柔軟又帶有彈性的口感,

當然如果是雞胸肉部位又切得比較厚一些的地方,

口感稍微乾一些是難免,但整體來說都還蠻嫩口的。

最後,這煙燻雞肉是有加入些中藥高湯滷煮再燻烤,所以香氣十分足夠,

也可能因為有經過中藥高湯滷煮這個步驟,

才會讓煙燻雞肉嚐起來雖然很入味,但並不會過份重口味的這種美好滋味。





而剩餘的雞醬汁我部份拿來放入煮蘿蔔湯的湯頭裡,

部份拿來澆淋在白飯上,結果都好好吃。





香滷雞翅(後)三入裝,60元;

香滷棒棒腿(前)三入裝,100元。







不管是香滷雞翅或棒棒腿,都是三入包裝,

這對於我們這種小家庭來說也是蠻方便的。





同樣的我把雞腿跟雞翅拆封利用電鍋蒸熱。







其實拆封後看到外觀還挺訝異的,

因為這香『滷』雞腿雞翅的顏色還挺淡薄,

跟以往吃到都會呈現非常入味的醬色不同。





雞腿肉不用說,口感一定是非常的嫩口兼具有彈性。





雞翅除了上方那一塊雞肉因為比較厚實所以口感略乾些,

其餘部份也是同樣的嫩口。

然後再來說說味道,

雖然鯤鯓雞場的滷雞翅滷雞腿不是呈現常見的深色醬色,

但還是有入味,且不會過鹹外,還帶著微甘甜感,

應該是同樣用中藥滷汁慢滷出來的吧!

說真的,雖然在外觀色澤上讓我覺得頗不習慣,

但味道上我是喜歡的。





滷雞心(120克)60元。





未加熱前的滷雞心,120克的份量真的很多,

而且我們家其他人都不吃雞心,所以這盤是我的獨享盤(笑)。







滷雞心也真的很讚啊!

除了跟前述一樣的那種微鹹甘甜風味外,

雞心的Q彈口感,真的會讓人一顆接一顆的吃個不停,

而且每一顆雞心也都吸了飽飽滿的滷汁,

咬下時那溫和的滷汁香還會在口中蔓延開來。






鯤鯓雞場

06-792-0239

臺南市將軍區鯤鯓里235-6號

營業時間 07:00-20:00

粉絲專頁:鯤鯓雞場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