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手作】久違的毛線鉤針圍巾.長長針桃紅粉色紫色綜合版




我絕對不是那種安於室躲在家裡面勾毛線煮飯做家事的那種女生,


但我真的還蠻感謝,

以前國中時讀的不是升學學校,而是一般學校,

沒有那種升學的壓力,而還是保留著可以上家政課、工藝課這些課程。

因為我在家政課時學習到用鉤針勾圍巾。


說了我不是很愛做家事的那種女生,

個性也很急躁一點都不安分,

看電影一次要坐個兩小時簡直就要我老命,

但是,就只有勾毛線圍巾這件事情,可以讓我安安靜靜的坐好。

可能我就喜歡看著一球一球毛線在自己手上變成一條長長圍巾的那種成就感吧!




這次依照想送禮的對象所選擇的毛線球顏色,

也是毛線行老闆推薦的顏色款,

雖然我覺得後來勾起來顏色太雜太花俏了些,

下次還是決定選單色自己搭配混色會比較好,

而不要選這種本來就已經染成彩色的毛線球。




我買的這種彩色毛線球,一球是100gr. 240mt.(毛線單位),售價200元。

其實我不太有毛線單位的概念,

只是根據網路上查詢及毛線行老闆所說,知道100gr. 的長度差不多就可以勾一條圍巾,

不過可能我是用鉤針(唯一會打毛線的方法)所以勾出來的圍巾比較緊實(較費線),

再加上我勾得寬度也稍微寬一些,

所以最後我是使用兩球直接勾成一條圍巾。

(勾圍巾的時間不太夠,因為是臨時決定勾,所以後來也覺得長度不太夠長。)




我都是使用鉤針勾長長針,

我也只會最基本的,不太喜歡那種變花樣搞得有點複雜的。

順便附上鉤針的基本教學網頁給大家參考:





這是我勾完一球毛線後的長度。

其實我距離上一次勾毛線大概也有十幾年沒勾了吧,

所以久沒勾真的一開始有點不上手,導致有漏針的情況出現,

可以看得出來上圖上方有一小段兩側皆凹進去,那就是漏針所導致的。

不過雖然久沒勾,但我勾毛線的速度還是蠻快的,

這樣一球毛線我是花一天的時間就完成了。




半成品,基本上已經完成,再加個流蘇即可。

顏色真的很花俏吧?

而且因為是彩色毛線球,所以不能控制什麼顏色要出現在哪邊,

所以我覺得勾出來顏色有點雜亂,自己不是很喜歡。




這是預留的一些些毛線,要拿來做流蘇的。




加上流蘇後就完成囉!




還ok嗎?我自己是不太滿意啦!

不過我又去入手了十幾球長度較短的毛線球,

打算再來勾個三條分我們家女人一人一條。

這次都是買單色自己配色,應該勾出來的成品會更美一些,

勾完再跟大家分享囉。




另外,我以前從來都沒注意到毛線球附上的標籤字樣,

原來會附上長度及洗滌方式啊!

不過也不是每一款毛線球都會附上,

像我後來買得那幾球就都沒有標示洗滌方式,

而且毛線單位也不同,看得我是霧煞煞。



最後附上我這次去買毛線的手藝行地址,

因為我覺得他們家的毛線種類真的很多!

而且我也是在網路上看到推薦而去的,

果然去了沒讓我失望。

另外老闆也很客氣,若看到妳第一次去茫茫然無從選起,

還會幫妳介紹唷!

而且聽說他們還有一位婆婆是專門在教人家打毛線的,

所以初學者也不用擔心啦。




羔羊手藝行

07-334-7000

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二路106號之2

(四維路跟廣州街交叉口附近)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