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屏東】東港。福灣莊園.西班牙櫻花蝦巧克力球




最近在高雄旅展中買了兩張住宿券,

其中一張就是屏東東港大鵬灣附近的福灣莊園。


會知道福灣莊園這個地方也是個以前的緣份,

因為以前有試吃過他們家的櫻花蝦XO醬,


那時候就覺得這間的XO醬特別合我口味,

是我吃過最愛的XO醬了!

(後來吃其它間的都沒有覺得有那麼合)

再加上每次騎車到墾丁經過大鵬灣附近時,

都會一直看到福灣莊園的大大扛棒,所以一直對他們保有印象。

於是乎,在旅展看到有福灣莊園的住宿券又感覺不錯時,

就下手敗了一張。




不過啊,你們也知道,

貪吃如我,此行絕對不是只有純住宿那麼簡單。

沒錯啦!來福灣莊園的等路小舖購買那讓我朝思暮想的伴手禮『櫻花蝦XO醬』,

肯定是我的重點之一。





不過,櫻花蝦XO醬就等到我開封進行料理了後,

再另行分享吧。





這回的重點是這個:西班牙櫻花蝦巧克力球!

這是在入住當天在莊園內享用下午茶時,

一嚐就立刻驚為天人,決定買一盒回家慢慢享用。

可以看到冰櫃裡邊有標示櫻花蝦巧克力球的價錢,

一盒12入售價300元。

不過呢,在我們要購買之際,店員說出讓我個人覺得頗不解的事情,

那就是,原來這樣一盒300元的巧克力,竟不包含盒子的價錢,

也就是說,如果要用盒子裝,就要再另行付費30元。

雖然說因為當下我們不太懂店員的意思,

再加上可能我們買頗多伴手禮的關係,

所以最後店員直接『撒必蘇』的送我們一個包裝盒。

但是啊,其實我覺得,因為冰櫃裡邊就是連著盒子裝著巧克力,

又在旁邊寫這樣售價300元,

那乾脆要不要就是把冰櫃的價格牌改成330元,

然後客人要購買時,在詢問客人若不要用盒子裝可以便宜30元,

豈不更好?

不然頗有實品與實際價格不符的感覺呢!




此為價值30元的外盒。

記得吃完巧克力後,盒子要好好的收好以免浪費。




保存期限為冷藏15天。

(不過我們帶回家後,兩天就啃完了啦!)





西班牙櫻花蝦巧克力球有兩種口味(白巧、黑巧)各半。





那時候在下午茶時嚐到的是黑巧克力櫻花蝦。

這是用脆花生再加上一些些的櫻花蝦提味,

接著用黑巧克力整個包裹起來,

嚐起來會帶點微辣、微鹹(櫻花蝦的調味味道),

以及黑巧克力的微甜、微苦,脆花生的脆口感。

第一次嚐到時,覺得非常特別,甜中帶微鹹辣,

那時候還不知道這巧克力有用櫻花蝦點綴,

只覺得感覺是很熟悉的味道但又說不上來是什麼,

後來得知是有加入櫻花蝦做提味,就覺越吃越涮嘴了。

這一味,真的會上癮啊!





白巧克力櫻花蝦,同樣有花生的脆口、櫻花蝦的微鹹辣,

但白巧克力少了黑巧克力的微苦風味,而多了奶香味,

所以這款嚐起來會比黑巧來得甜一些。

像我偏愛吃甜的,就會喜歡白巧多一點。



最後呢,因為我住宿文都寫的非常慢,

所以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分享,

於是先放上兩張在福灣莊園拍的照片勾一下大家的眼。

在這邊住宿真的非常舒服啊!

果然當初的眼光沒錯!

(能夠做出好吃櫻花蝦XO醬的地方,住宿一定也很棒!)










福灣莊園

08-835-1555

屏東縣東港鎮大鵬路100號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