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手作】巧克力豆餅乾




巧克力豆餅乾是我很喜歡的一款手作餅乾,

甜美微苦的濃郁巧克力風格,讓人一口就愛上。



巧克力豆餅乾(約12片)準備材料:

低筋麵粉170g、無鹽奶油80g、細砂糖60g、鹽1/4茶匙、

雞蛋一顆(約50g)、水滴型耐烤巧克力豆100g、手扒雞手套一個。



我這次是一次烤兩份份量(約24片),

所以拍照的材料都是呈現雙倍份量,看起來會比較多一些唷。




上一回寫【手作】迷迭香芝麻鹹脆餅時沒有特別提到,

這種小秤子對於做點心料理是非常重要的,

因為麵粉奶油糖鹽等材料都一定要秤過才知道準確份量。





① 先將無鹽奶油用刀子切下需要的份量,

可以切成小塊狀比較好操作。





奶油可以放在小碗內,並另外拿一個大碗裡邊裝熱水,

隔水讓奶油稍微融化。





接著將稍微融化後的奶油用打蛋器打至乳霜狀。





像上圖般呈現乳霜狀態即可。




② 準備好細砂糖及鹽並混合均勻。





將混合均勻的糖及鹽放入剛剛打好的奶油內,

再用打蛋器攪拌均勻並打發。





呈現柔順的感覺即可。







③ 將蛋打散。





將打散的雞但分數次加入奶油糊中,並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很重要,一定要分數次!可以分越多次越好。

否則水狀的蛋液一次就倒入奶油糊中,會造成油水分離,

就很難攪拌均勻了。

這邊我分好幾次一點點倒入攪拌,最後還是會呈現有點分離的狀態,

不過這樣是沒有關係的,不影響成品。





④ 將低筋麵粉過篩。





並分兩次加入奶油+蛋糊內,用抹壓的方式混合均勻。





混合均勻的奶油麵糊。





⑤ 準備好適量的水滴型耐烤巧克力豆。





將巧克力豆加入奶油麵糊中,混合均勻。





我喜歡吃放有很多很多巧克力豆的巧克力餅乾,

所以每次做巧克力豆餅乾時,會先按照食譜秤出適量的巧克力豆,

不過在混合時,還會再按照個人喜好程度再加入更多量的巧克力豆。

基本上巧克力豆的份量就看個人喜好來添加即可。





⑥ 準備好一個手扒雞手套。





將手扒雞手套戴在右手上,並捏好一球一球的巧克力豆麵糊放在烤盤上。

(家裡邊有小朋友的家長,這邊就可以請小朋友一起幫忙囉!)





接著用你的拳頭將小球麵糰壓成薄圓形狀,並送入烤箱。





⑦ 烤箱溫度300℉,約烤20分鐘。





成品。





由於我喜歡吃放有很多量巧克力豆的巧克力餅乾,

所以我做的巧克力豆餅乾可以看得出來巧克力豆都是滿滿的,

如果不喜歡吃那麼多巧克力豆的朋友,適量稍微減量即可。








 
 高高作品系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