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南】再發號百年肉粽




這次在臺南的早餐選擇了再發號百年肉粽。


因為想著早上要先在市區的吳園走走逛逛,

所以找了間吳園附近感覺不錯的小吃店隨便吃。





再發號外觀感覺就很古樸。

而店面左手邊那些電視訪問的照片對我來說向來不是重點,

因為我個人還蠻不喜歡吃很多電視訪問過的店家的。

聽說假日的再發號用餐人潮擁擠,

好在我們這天雖然是假日,但特地選擇了剛開店就前往,

所以用餐的客人還蠻少的。





雖然是肉粽店,可是賣得餐點種類還不少,

而且光是肉粽就有三種選擇,價錢也不便宜。

我們第一次來,所以都只選擇了最便宜最普通的肉粽來嚐嚐,

不過說是最便宜的,也是要價50元一顆,實在有點小貴。

其它餐點感覺也都很好吃,

要不是中午要跟住臺南的朋友聚會一起用餐,

不然我還好想點碗肉羹、點個乾麵、再點個肉燥飯來嚐嚐。

(喂,妳想吃的東西也太多了吧,而且都是主食類是怎樣?)





肉粽,50元 /個。





一顆鹹蛋黃、一個栗子、兩朵香菇,這些好像都是肉粽的基本配備,

再發號肉粽裡邊包的還有一整塊瘦肉,雖瘦,但不乾柴,

不過還是讓我這個只喜愛吃三層肥肉的我有點兒小失望。

才有點小失望呢,卻赫然發現到,

這肉粽裡邊竟然還藏著小秘密,那就是有包入一小塊一小塊的小肥肉燥丁兒!

我覺得好特別,因為以往吃的肉粽都是直接包入一兩整塊三層肉,

第一次吃到包入小肥肉燥丁的肉粽,感覺還蠻不錯的。

另外,這邊的肉粽糯米口感是偏軟的,淋上的醬汁不顯甜。





滷汁魚肚,80元。





再發號沒有我喜歡喝的魚皮湯,於是乎點了塊魚肚來解解饞。

虱目魚肚也不用讓我多廢話,

就是又肥又嫩又鮮。





魚餃湯,30元。

朋友點的,我沒喝。







再發號百年肉粽(總店)

06-222-3577

臺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71號

營業時間 09:00-20:30












 
 高高作品系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