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金色三麥.高雄義大店




金色三麥是間歷史悠久的啤酒餐廳,

看官網寫說創立於2004年,是臺灣最早的民營啤酒。


我也是很久之前就知道這間餐廳的存在,

但一直覺得連鎖餐廳應該就代表著不好吃或者很普通吧,

再加上這次去義大世界玩耍時並在義大世界購物廣場內的金色三麥用餐後,

才發現原來高雄市區並沒有金色三麥餐廳分店的存在,

難怪我會一直從未吃過。

而且這次吃完後才覺得自己真的是錯怪他們了,

不是所有的連鎖餐廳就代表著不好吃或普通,

金色三麥合我口味到讓我好喜歡,

而且還在兩天內一連訪了兩次,

還覺得為什麼金色三麥不要在高雄市中心開分店啊?

跪求金色三麥趕快在高雄市區內開一間吧,

不然我想吃還要跑去遙遠的大樹義大…。




金色三麥義大店在義大世界購物廣場A區五樓。







店內非常昏暗而且很有啤酒餐廳的風格。





菜單上每道料理都介紹的蠻詳細的,

而且也有料理排行版的前十名,方便客人選擇。

以單點為主,不過多人聚會也可以選擇二人套餐、四人套餐、

最多好像有到六人還是八人套餐,

不過因為這天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就直接單點。

本來想點上圖的『西班牙海鮮燉飯』,雖然是四人份,

不過我們想說沒吃完的話就打包帶走也沒關係,

但是就在點餐完畢後,服務人員跑來跟我說他們的燉飯作法是事先把飯煮好,

然後再加入食材等等做成燉飯,所以可能沒辦法做成像我們要吃的『帶米芯口感』燉飯,

但是他們會盡量幫我們調整成『軟口感』燉飯。

好像服務人員是這樣對我說的吧?

因為當下我聽到時感覺有點疑惑,因為正常正統式燉飯不是這樣做的啊,

所以來不及反應的我就點了下頭,然後覺得有點怪怪又感覺不出哪裡怪怪,

一直到我們點的第一道沙拉上桌時,

我才赫然感覺到,嗯,他們的燉飯應該是符合大多數國人的作法,

喜歡吃那種軟軟嫩嫩爛爛的『真稀飯偽燉飯』,

於是我趕緊央求服務人員可不可以幫我把燉飯退掉,讓我們改點其他的。

沒想到這邊的服務人員真的人好好啊!

立馬幫我詢問廚房做了沒?然後直接幫我退掉。

實在太太太感謝了!不然那個偽燉飯差點嚇掉我的一身虎毛!

也是因為覺得這邊的服務人員人美心地善良服務又好好(重點)再加上東西也好吃,

所以才會讓我想要第二天又跑來再吃一次啦。





貝里新鮮蝦仁拌檸檬優格,280+10%。





我沒有拍清楚,在生菜沙拉上方那些用優格醬汁蓋住的都是一尾一尾的蝦子,

份量很多,大約有八隻吧!





除了蝦子量多又新鮮外,

生菜使用的種類也很多,美生菜、紅黃甜椒、牛蕃茄、紫高麗、豌豆苗,

檸檬優格醬吃起來也很清爽,酸味不會過度強烈。





義大利海鮮麵,320+10%。





拜了西班牙海鮮燉飯,我改點這道義大利海鮮麵,

其實這是我一開始看到菜單後直覺最想點的一道,因為它是奶醬(笑)。





送上來時讓我感覺這好澎湃!因為海鮮量也很多。

四尾蝦子、大顆又肥美的蛤蜊群、花枝,還有一顆大干貝。





大干貝的口感極嫩。





義大利麵條我有交待要煮硬一些,帶麵芯。

服務人員很可愛的又跑去幫我跟廚房說,

然後回報我問我是不是要中間硬硬的,吃起來粉粉口感的?

雖然我不覺得中間硬是有粉粉口感,但還是趕緊說沒錯,就是這樣。

『有硬就好了,隨便怎麼形容都好啦!』這是我當下心中的OS。

直接跳到麵條口感,其實還是沒達到我的標準,

中間沒有硬硬的口感,但是麵條本身是有Q彈彈性的,所以還是可以接受。

我在高雄真的很少可以吃到符合我標準的義麵口感,

自己心中覺得大概是南部的廚師們為了迎合大多數人口味,

所以還是不敢把麵條煮得太硬的關係吧,

其實我都很想直接跟廚師說:『你就直接放大膽子去煮吧!』

最後再來說說這道義大利海鮮麵的醬汁,

是非常濃稠、味道偏渾厚且微鹹的風味,

我覺得很符合啤酒餐廳的風格,而我也是非常喜歡。





什錦蔬菜披薩(素),320+10%。





雖然是蔬菜披薩,但這道也是屬於重口味,不會過於清淡無味,

應該也是因為是啤酒餐廳的關係吧,

所以料理的味道都會比較偏重些,但也不會過份鹹膩到難以入口。

這道披薩放的蔬菜種類也很多,小蕃茄、黑橄欖、綠花椰、紅黃彩椒、菇類,

以及帶甜味的蘋果塊,

蕃茄的酸味、起司的鹹味、蘋果的甜味綜合在一起,是味道非常豐富的一道,

另外,披薩屬於薄皮,咬下會咔滋作響的那種。


哦,對了,我忘記拍水杯,來這邊用餐如果不點飲料不點酒也沒關係,

他們有附檸檬水唷。




金色三麥.高雄義大店

07-975-8989

高雄市大樹區學城路一段12號A區五樓

(義大世界購物廣場A區五樓)

營業時間 12:00-23:00

週五、週六 12:00-00:00











 
 高高作品系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