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屏東】恆春。恆春古城.北門




恆春鎮的四個古城門中,我第二個拜訪的是北門。





西門沿著這長長的古城牆,往山的那一頭走去,便會直接走到北門了。

距離不遠,也有好走的人行步道,

不過偷懶的人兒還是建議可以直接騎車前往,

因為我走到一半時就覺得有點厭煩了,覺得自己幹麻不騎車過去就好。




北門前方廣場放有一部戰車。





這應該也是另類的代表性指標,

否則西門、北門、東門三座古城門外觀頗為相同,

對於外地來的我而言,第一眼還是有那麼一點難分辨其差別。





北門跟先前去過的西門一樣,都還是恆春地區的交通通道,

城門口可供行人或車輛經過。

而不同於西門位在鎮中心繁華之處,北門的所在地顯得比較偏遠些,

附近的建築物亦不多;

在地理形式上,北門正對著虎頭山,

且城門外為田園景觀,城門內則是通往街道市集。




北門也是可以讓遊客登上城門一覽景緻。





同樣的,由於古城古蹟沒有設置護欄,

所以遊客們登上城牆時,要注意自身安全。








北門周遭的古城牆算是保持著相當良好。





沒什麼遊客,我就順著古城牆順勢的走下去了,

途中看到城牆下方有這不知名的紅磚遺跡,倒是還滿好奇的。




我沒有走到盡頭,若是再持續走下去,

便會直接通往東門。




最盡頭便是東門旁舉辦『恆春搶孤』的孤棚。





恆春古城.北門

屏東縣恆春鎮北門路











 
 高高作品系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