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閱讀】澎湃野吉。富士山我來亂了!




『富士山我來亂了!』是澎湃野吉旅行趣系列的第二本圖文書。


澎湃野吉旅行趣系列第一本是『第一次出國就去義大利』,

不過這本我還沒看過。


這本書的作者澎湃野吉是一位足不出戶的插畫家,

雖然身為旅行系列書的作家卻又不喜歡旅行,

也因為不喜歡出門、總是窩在家裡的關係,

所以體力明顯的衰退中。

這樣的他,卻被編輯們被拱上要爬上日本第一的富士山,

於是,『富士山我來亂了!』的第一單元,

就是在描繪澎湃野吉及三位編輯一起去爬富士山的故事。


雖然說澎湃野吉近年來因為不喜運動而導致體力不佳,

不過在他年輕時也是有爬過富士山的!

於是在編輯群討論這本書的內容,決定要來征服許多日本第一的事物時,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要先征服富士山啦!

據澎湃野吉學生時代爬過富士山的印象裡,

那時他沒帶任何裝備就上山了,

而且『一路上沒什麼休息、爬得很輕鬆、沒坡道、一點都不會累』。

但是!印象中跟實際上果然有差距!

太小看富士山的結果就是…把自己搞到累死。


還好,這次不是澎湃野吉一個人自己獨自爬富士山,

而是還跟其它三位編輯一起攻頂,所以在爬山前還是有做了充分準備。

在他們臨行前不但先去逛了戶外用品專賣店,買齊了爬山必備物品,

在他們預定開始爬山前的一個月,也各自鍛鍊了自己的體力。

不過說是各自鍛鍊體力這件事嘛,

肯定是會去鍛鍊的就會去鍛鍊,不想動的人再怎麼樣也是會懶得動。

像三位編輯裡邊,有兩位編輯就非常乖巧的每天按照自己的計畫進行鍛鍊,

另外一位『愛睡鬼』編輯則是仗著自己年輕的本錢,

打算這一個月就要努力大睡,從睡眠中獲取能量。

至於最重要及體力最差的作者呢?

他決定要每天都慢跑五公里。

但是生性懶散的他(這點跟我很像),

從發下豪語的第二天起就開始每天賴床,想著『從明天起再努力吧』!

而一直都沒起身活動,就這樣直到了預定登山日的前一天。


果然是懶者恆懶?

登山日當天,唯二遲到的二人組也就是那兩個懶散的傢伙,

一個是整日睡,睡到忘記集合的時間;

另外一個是根本直接睡過頭。

(咦,這樣描述好像根本是同義複詞。)

總之,就是那兩個懶散的人根本大遲到了!

但是因為若錯過他們原本要搭乘的那班公車改搭下一班,

就會趕不上他們原先預定的登山時間,

於是乎那兩位勤奮的編輯打算直接放那兩個懶蟲鳥,

決定自己先搭公車前往富士山。

還好,作者澎湃野吉小時候就住在富士山附近,

知道另外一條可以抵達富士山的路徑(雖然比較複雜些),

所以他跟另外一位編輯在稍晚時間還是有順利抵達了富士山腳。


雖然這本書是以作者所繪的圖文為主,

但也是有附上一些在當地所拍的照片讓大家觀賞,

於是就讓大家一起欣賞了在富士山上看到的日出美景。

這讓我想到,我去年在阿里山上看到的日出都還沒跟大家分享啊!

果然,我也是懶蟲一枚。


除了爬富士山的這段旅遊趣事外,

書中的第二章節是描繪冬天必吃火鍋的情節。

火鍋也有日本第一?

那當然就是以食材取勝啦!

於是他們潛入日本第一的批發市場『築地市場』,

打算在這邊採買高級又便宜的生鮮魚貨,

再帶回家煮個豪華的冬季火鍋。

而他們在築地市場內採買了哪些生猛海鮮食材,

那就讓大家自己去翻閱啦。(被揍)









 
 高高作品系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