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苓雅區。君鴻國際酒店 豪華火雞禮籃





《201512》






今年聖誕夜(平安夜)前夕,

我們到君鴻酒店領取了先前訂購的『豪華火雞禮籃』(售價3280元),

提早在12/15前訂購,就是為了有九折優惠的折扣。

我們購買的豪華火雞禮籃裡面的內容物有:

六公斤火雞、手製雞肝醬、蔓越莓醬、五吋南瓜派、栗子派、

法式長棍麵包、培根袍子甘藍、高級紅酒。





抱著沉重的火雞禮籃返家後,

就先把南瓜派、栗子派、培根袍子甘藍都拿出來擺放在盤子裡邊,

因為熱騰騰的栗子派及培根袍子甘藍都是放在塑膠盒裡,感覺不太好。

巨大的六公斤火雞也是,

拍完未拆封照片後,就迅速將火雞的外包裝給拆解開來,

火雞整體的包裝是先用厚厚很多層的保鮮膜包裹起來,

然後再用鋁箔紙包一層,最後再放入保溫袋內。

其實火雞這樣的包裝也是讓我們有點小不滿,

因為拆到最後一層保鮮膜層時,

有聞到跟相當燙手的火雞緊密接觸的保鮮膜透出一股不好聞的塑料味道,

雖然不難理解飯店用保鮮膜包裝是因為怕火雞湯汁會滲出來,

不過我想我們應該也只會買這麼一次這種火雞禮籃吧,

實在沒有很喜歡像這樣子都用塑膠製品盛放熱食的作法。








六公斤的火雞體積真的相當龐大,我們翻找出家中最大的盤子,

才剛好勉強可以容納它巨大的身軀,

屁股裡邊塞了不少已經烤焦的香料,透出一股香氣。

我們三個人分食,一餐也不過只吃了一整隻火雞腿(包括雞大腿部位),

看來官方DM上寫的這隻六公斤火雞的份量為『9-10桶五塊雞桶』的份量不是騙人的,

我們應該得花個七八天才能順利的將這隻大火雞給通通解決掉,

當然這餐吃完,剩下的大部份火雞肉就直接送入冷凍庫保存了。

最近身體微恙的我,也只少少吃了一點火雞腿肉,實在有損『食肉怪』之美稱,

覺得雞皮香軟滑嫩實在好吃(雖然曾經被保鮮膜緊緊包圍住),

雞肉部份呢,越靠近中間部位肉質越軟嫩,較靠外邊的部位則顯得略為乾柴了些。




火雞禮籃附有兩罐沾醬,一是手製雞肝醬(左),另一是蔓越莓醬(右),

我自己比較偏好甜甜的蔓越莓醬,

略鹹的雞肝醬對我來說記憶點不深刻。




培根袍子甘藍混了一堆看起來黃澄澄的醬料,吃不太出來是啥滋味,

不過我個人是不太喜歡這種味道,然後也嫌棄袍子甘藍煮得過於軟爛。





栗子派是鹹口味的,說真的我一開始看外表還以為這是甜核桃派呢!





這是我這天最喜歡的甜南瓜派,因為它有非常濃厚的肉桂粉香味,

而且底下的派皮超級酥脆的。




另外還有一根法式長棍子麵包以及一瓶紅酒,

由於身體微恙,所以紅酒就打算放到過年再來好好享用啦。







最後請容許我玩一句:

平安夜就是要吃火雞啊!不然要幹麻?

(想玩這句已經想玩很久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