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北】大安區。上菜囉 Viva la fete 法義料理




《201512》






位在臺北捷運忠孝新生站附近的這間『上菜囉法義料理』,

看網路上評價都頗為不錯,被我們選為在臺北遊玩時第一天的晚餐。









餐廳內空間不大,座位數量亦不多,但卻被佈置的頗有溫馨感。







我沒有拍詳細的菜單,詳細菜單內容可參考上菜囉粉絲專頁

這裡可以單點主菜(單點主菜有附主廚濃湯及麵包各一份),

也可以採單點主菜再加200元為套餐(套餐含沙拉、湯、麵包、前菜、飲料、甜點),

或直接點選整份套餐,套餐價位在690-1090元之間,

這裡不另收一成服務費,所以在價位上算是滿平實的。


由於我沒有吃晚餐的習慣,怕點整份套餐份量會太多吃不完,

所以這天我們都是採用單點的方式。







單點主餐有附主廚濃湯及麵包。





送上桌的麵包是剛烤好,還呈現熱呼呼的狀態,

外表烤得酥脆而內層柔軟,帶著自然的香氣,沾點油醋醬或單吃都很可口。





這天的主廚濃湯是南瓜濃湯,

南瓜濃湯我喝多了,不外乎就是用整顆南瓜連皮一起打成泥狀,呈現濃稠口感;

但是這邊的南瓜濃湯喝起來更為不同,還多了一股超級濃郁的香氣,

細細品嚐才發現原來是有加入香草植物的碎末,

這種料理方法不但相當特別,且在品嚐的每一口都讓人感到唇齒留香,

我非常的喜歡,這應該是我曾經喝過的南瓜濃湯中,覺得最美味的吧。





西西里海鮮濃湯,590元。











我有看到『蕃茄海鮮湯』就想點的毛病,

雖然我很不愛吃有蕃茄入菜的餐點(像是蕃茄清湯、蕃茄濃湯、蕃茄義麵、蕃茄披薩等),

但看到有蕃茄跟海鮮這兩種做結合入湯的餐點,就會像著了迷般非點來嚐嚐看不可。

看菜單上的介紹,這一道西西里海鮮濃湯是來自義大利漁村的家常菜,

我本來以為會跟我很喜歡的一道湯品『馬賽魚湯』頗為類似,

沒想到嚐後卻發現這兩道是完全不同類型;

若說馬賽魚湯是屬於濃妝豔抹的搶眼風格,

那麼這西西里海鮮濃湯就是非常清柔淡雅的飄逸風。


西西里海鮮濃湯的蕃茄酸味是很清爽的口感,

入口時還帶點微微辣感,像是有加入些許紅椒作為點綴,

蛤蜊及蝦子的鮮甜韻味融入湯中,品嚐的每一口都有濃濃的海鮮香氣,

湯內放的海鮮種類亦很豐富:花枝、干貝、白肉魚塊、蛤蜊、蝦子,

另外也放入不少新鮮時蔬帶出自然的甜味,

最後的九層塔再點出一股濃烈的香氣,

這一道完美口感的湯品直接登上我今日心中的NO1。





法式家常爐烤紙包魚佐鮮切時蔬,490元。







這一道爐烤紙包魚據說是偏清淡的料裡,

但我嚐起來卻覺得還滿重口味的,

但這重口味不是使用調味料堆疊而成,

而是使用的食材本身所帶出的自然香味,

這讓我覺得這一間法義料理餐廳還滿重視如何展現出食材本身的自然風味。

詢問過服務人員,知道這道紙包魚使用的是口感較有嚼勁的海鯛魚,

但不知道是因為我們放了比較久才吃(還忙著吃上一道料理來不及上桌馬上吃),

或者是採用料裡方式的關係,我覺得魚肉吃起來口感偏乾了些,

沒有上一道『西西里海鮮濃湯』內的魚肉肉質那麼柔軟讓我喜歡。

紙包魚料理內搭配的洋蔥沒有燉煮到軟爛,還帶點嗆辣感,

青辣椒的辣度也完全釋放出來,

讓紙包魚的魚湯喝起來是很舒服的溫暖辣感,

除此之外,這一份料理內還加入了許多的蕃茄及菇類、花枝、蛤蜊,

整體感受度相當豐富。





托斯卡尼豔陽下薄脆披薩(12吋),450元。









我除了有看到『蕃茄海鮮湯』就會想要點的毛病,

還有看到『芝麻葉』也會想要點的壞毛病,

所以早早就相中了這一道有加入芝麻葉及牛五花肉的披薩。

看到大家都對這裡的披薩頗推薦,所以一定也要點一份來嚐嚐才是,

選了這份有有機芝麻葉、牛五花肉、滿滿起司所搭配的『托斯卡尼豔陽下』披薩,

一上桌就可以感受到這份披薩所呈現出的震撼與豪爽,

非常大量的牛五花肉片及起司放在薄片披薩餅皮上,

呈現半融化狀態的起司也感覺非常的誘人,

而我愛的芝麻葉呢?

原來這一道披薩的作法跟我以前嚐到的披薩不同,

是將芝麻葉融入在餡料之中一起送入烤爐烤熟,

而不是披薩出爐後才將生芝麻葉撒在頂上點綴,

所以嚐起來的香氣較為柔和些。

薄脆披薩餅皮的邊邊口感相當酥脆,

而中間部位則是因為上層起司量太多、

再加上牛五花肉片烤後所產生的油脂水氣而導致餅皮被浸潤到軟掉,

這對於比較喜歡吃口感酥脆披薩餅皮的我來說,覺得有點小可惜,

而且也因為起司量放的太多,我覺得整體口味偏重鹹,

感覺比較適合搭配酒飲一起品嚐。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肥牛肉片是使用冷凍肉片沒解凍就直接料理的關係,

披薩上亦產生了許多我害怕的肉屑屑(牛肉加熱會產生的油脂渣滓),

讓我在品嚐這道披薩時產生了些許障礙,但這純粹是個人感受問題,

一般人不太會跟我一樣會害怕這種肉屑屑。





法式蘋果肉桂烤餅(甜味烤餅)8吋,230元。









我是個相當喜歡肉桂的人,

所以看到主廚精選甜點上有這一道肉桂甜點,那也當然是不點不行了。

原本還怕這道甜點份量很大,

於是在這道甜點有兩種尺吋(12吋及8吋)的選擇下,

挑選了較小尺吋的八吋來試試味道。

結果一嚐之下,驚為天人的美味度讓我超級後悔只有點八吋的啦!

法式蘋果肉桂烤餅的餅皮是酥脆的口感,

內餡是甜蜜且帶有自然酸味的蘋果丁,再加上起司的鹹味,

大口咬下後是一次三種不同層次的味道融合在嘴裡,

再加上香氣相當濃烈的肉桂香,真的是超級迷人的。

雖然前面的大份量餐點已經讓我吃到相當飽腹,

但是我只花了差不多一分鐘就快速消滅這道甜點了。










上菜囉 Viva la fete 法義料理

02-2752-0968

臺北市大安區濟南路三段40號

營業時間 12:00-14:00,18:00-21:00

(週一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