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新興區。灶坊叁玖 日式定食 午茶輕食 咖啡茶飲




《201512》









灶坊叁玖位在高雄捷運信義國小站附近、六合一路與開封路交叉口上,

一、二樓分別設有座位區塊,

一樓為開放式騎樓的座位區,二樓則是寬敞舒適的室內空間。

我還滿喜歡灶坊叁玖二樓用餐空間的設置,

不但桌子很大很方便用餐,還設置了許多舒服的沙發座位,

另外在每一個座位邊都還設有插座供客人使用,

我自己都還想帶著電腦在這邊悠閒的渡過一個下午時光呢!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灶坊叁玖是新開幕的餐廳,才剛裝潢完畢的關係,

我們用餐的這天,室內空間瀰漫著一股很不舒服的新裝潢油漆還是藥味,

而且包括我們這一桌在內,很明顯得也聽到其它桌用餐客人都紛紛的在咳嗽,

我想,應該不會那麼剛好大家都是正在感冒中吧?

因為室內空氣不好而引起過敏咳嗽的成因我想還是多一點,

至少我個人是因為覺得空氣不太舒服,而導致喉嚨處有沙沙的不適感才想咳嗽的。

也因為如此,我們在餐點上桌後,急急忙忙用完餐點後就立刻離開了,

整個過程大約才半個多小時吧!

沒辦法慢下腳步享受這舒適的空間,我覺得是頗為可惜的。

由於灶坊叁玖不另收一成服務費,所以有設置一個小小的自助區供客人自行取用飲水,

不過服務人員並沒有多加介紹環境,而是讓客人們自動自發自行發現。








明明才剛開幕沒多久,MENU紙張上卻已經有非常多皺摺,

頗有使用過度的感覺。

灶坊叁玖平日用餐有較為划算些的丼飯雙人組合餐以及當月特價定食,

另外單點的部份有丼飯、烏龍麵、生食丼、日式定食等選擇,

除了日式定食本身就是套餐的形式外,

其餘主餐餐點都可以選擇單點或者是加價為套餐。






這天不知道為什麼,沒有供應很夯的『明太子薯條』,

(這天缺貨的餐點還有我原本想點的炸牡蠣丼、綠茶)

我看到每一桌客人都想點這道點心,卻都沒辦法點,

於是我也不用多費心思,直接就選了手工旗魚甜不辣(80元)。

口感偏柔軟且有溫和旗魚魚肉香氣的手工旗魚甜不辣,

我覺得吃起來還不錯,而且店家也都貼心的先分切好、很方便分食。










日式辣味胡麻豚肉丼(單點130元,加59元套餐附飲料、沙拉、味噌湯、茶碗蒸),

原本以為胡麻豚肉丼的胡麻醬汁味道會很濃厚,

沒想到淡淡的完全感受不到胡麻香氣,

雖說是『辣味』,但實則嚐起來並沒什麼辣度,

因為只是在丼飯上灑上些七味辣椒粉做為點綴而已;

豬肉片口感頗嫩,洋蔥也燉煮到軟爛而散發出甜味,

而底層的白飯卻因為浸潤到太多醬汁而讓口感顯得軟爛,

號稱飯桶的我因而留下大半碗白飯未食,

還害得服務人員以為是飯量太多而讓我吃不完,

其實是因為我對白飯的口感異常挑剔的緣故,

所以近期若吃到不合我意口感的白飯,我都寧願不吃了。

附餐沙拉是使用清爽的和風醬汁,再灑上些柴魚片點綴,

頗有日式風格,我很喜歡;

幾片醃漬甜味較重些的白蘿蔔、

以及口感溫潤柔和的茶碗蒸表現皆不錯,

然而味噌湯卻帶著一股藥味,我嚐了兩口確認完味道後就擱著不動了。








慢火烤鯖魚定食(218元)是我們選擇的另一道餐點,

主餐烤鯖魚我有嚐了一些,肉質頗嫩且不會太鹹,我們都很喜歡;

白飯我也有嚐了幾口,口感比我的丼飯來得好多了,

果然是因為我那份丼飯醬汁太多而讓白飯過度浸潤而導致口感濕軟,

另外搭配的附餐沙拉、醃蘿蔔、茶碗蒸、味噌湯跟我那份是一樣的,

不過定食餐點還多了一碗薏仁紅豆甜湯,

甜湯我沒嚐,不知道滋味如何。




附餐飲品分別選擇了青茶及紅茶,

青茶略帶著微苦氣味,口感清爽;

紅茶嚐起來應該是古早味紅茶,是我喜歡的味道。








灶坊叁玖

07-236-1639

高雄市新興區六和一路39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