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北】中正區。Beccafico Caffe




《201512》






說也奇怪,

我到臺北旅遊時,多次住宿在捷運善導寺站附近的和逸忠孝館

卻從來沒發現這附近巷弄內隱藏了這麼一間有美味甜點的咖啡店。

要不是這次看著咕狗地圖搜尋附近有什麼好吃的餐廳,

我想我還是會持續錯過這一間咖啡店吧!













之前Beccafico Caffe是可以訂位的,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最近改成不能訂位。

於是乎,我們這天一到臺北先到飯店放好行李後,

就直接衝過來找甜點吃了,

多怕咖啡店內沒有位置而撲了空。

好在平日中午來吃甜點的人潮較為少些,

所以我們順利的得到空位置得以享用甜點。











Beccafico Caffe有低消每人一杯飲品,不能刷卡只能付現,

每日供應甜點種類不同,

可以參考店內小黑板上的甜點種類,

也可以直接觀看菜單上的內容。

而店內每一種甜點都有附上手繪圖案及文字敘述,

很方便客人做選擇,

我們這天沒考慮太久,很快就從其中選擇了檸檬蛋糕及櫻桃布丁派。





這裡不收一成服務費,所以飲水是要自行取用的。









因為甜點蛋糕都是事先做好的,所以點完單後沒多久,

餐點就通通都送上桌了。

低消飲品我們都選擇了熱咖啡拿鐵(150元),

這裡的拿鐵口感是屬於較為厚重些、苦味較重的風味,

配甜點一起享用非常合適。







白乳酪櫻桃布丁派(160元),

光看菜單上的文字敘述,就覺得這道甜點好好吃,

而一上桌,外觀上也是非常的吸引人目光。

上層是諾曼地的白乳酪,

內層的柔軟溫和布丁餡搭配醃漬酸櫻桃帶出明顯的酸味,

以及最後層那口感超級酥脆的派皮,

這一道酸味較重些的甜點讓愛吃酸口味的我們都好喜歡。







卡布里檸檬蛋糕(140元)的外觀就較為樸實些,

其實送上桌的時候我有點小失望,

因為跟我想像中會看到黃澄澄的檸檬蛋糕的樣子很不同,

而且竟然妝點的檸檬皮屑是撒在白乳酪櫻桃布丁派上,

而不是撒在我的卡布里檸檬蛋糕上(哭)。

而檸檬蛋糕嚐起來的味道也跟我想像中不同,

味道是偏甜而完全沒有『酸』的感覺(再哭)。

這款卡布里檸檬蛋糕嚐起來口感相當溼潤,

有著明顯的杏仁顆粒香氣,

由於訝異著為什麼這款檸檬蛋糕酸味不重,

便查看menu介紹後才知道原來這道甜點有融入白巧克力,

所以才綜合掉了檸檬的酸味,

而我想蛋糕溼潤度的來源應該是店家有加入自家釀檸檬酒的關係吧。

但是也不知道為什麼,

一開始品嚐覺得味道頗為普通沒有驚喜感,

越嚐到後面卻越覺得好吃且頗有深度感。





這是隨餐點一起送上桌的盛放餐具及帳單的小瓶子,

覺得還挺可愛的。









Beccafico Caffe

02-2341-5218

臺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11巷4號1樓

營業時間 週三-週五 13:00-22:00

週六-週日 12:00-22:00

(週一、二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