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在家享用麻辣饗宴!(衝喜麻辣鍋底)

 
 
 
 
進入11月中旬,近來天氣也有慢慢變冷的趨勢,
 
(雖然高雄夜晚應該只能算是『微涼』而已)
 
這個時候就最適合開始大啖小火鍋啦!

但是有時候又嫌到外面吃太麻煩,
 
這時候如果有宅配鍋底送到家,直接在家開個火鍋趴,
 
這樣感覺也很棒呢!
 
 
 
 
這天要來品嚐的是用這『衝喜麻辣鍋底』所煮出來的麻辣鍋!
 
衝喜麻辣鍋底分為多人分享包(左)優惠價144元,
 
及個人獨享包(右)優惠價60元。
 
差別在於多人分享包內含八塊麻辣鴨血+四塊麻辣豆腐+湯底(總重1500g),
 
個人獨享包則是內含三塊麻辣鴨血+二塊麻辣豆腐+湯底(總重650g)。
 
 
我覺得像我這種習慣一個人在家吃鍋的人來說,
 
買個人獨享包不但方便也很划算呢!
 
 
 
 
包裝上印有麻辣湯底的成份,
 
除了辣椒、花椒、豆瓣醬、沙拉油、水等等外,
 
還有『天然秘方香料+22種溫和中藥』所熬煮出來的原汁。
 
這『』裡邊的東西,就是人家所謂的『商業機密』吧!(笑)
 
另外,這種麻辣鍋底包的保存期限很短,
 
只有冷藏六天的時間而已唷!
 
所以收到後,大家就要盡速完食啦!
 
 
 
 
另外也有這個『食用說明』。
 
我一直看不太懂什麼是包裝袋內的『辣油』?
 
因為這不是就直接是這樣一體成形的包裝袋嗎?
 
等到自己撕開包裝袋將內容物倒入鍋中後,
 
我才明瞭所謂的包裝內辣油,就是把湯頭、鴨血豆腐全部倒進鍋中後,
 
剩下那些黏附在內包裝袋裡邊的辣油啦!
 
然後就是要把那些辣油通通擠擠擠到鍋子裡邊去!
 
另外,我覺得衝喜麻辣鍋最特別的一點就是,
 
他不是教導大家用白開水稀釋耶,
 
而是要用『烏龍茶』或高湯稀釋,調整成自己喜愛的辣度。
 
烏龍茶!這個也太特別了吧!
 
有加入烏龍茶後的湯頭一定會充滿茶香味,會特別的美味好喝,
 
所以這招我一定要來試試看!
 
 
 
 
另外製造日期也是有印在明顯之處。
 
 
 
 
這是多人分享包的外包裝,基本上上面印製的資料都一樣,
 
只有重量不同啦!
 
 
 
 
有了麻辣鍋底後,就自己準備喜歡的食材吧!
 
這天簡單準備了凍豆腐、生腐皮、鴨肉丸子、魚餃、
 
金針菇、高麗菜心、青江菜、花椰菜、玉米筍。
 
在家吃火鍋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順便清空家裡邊的青菜啦!
 
所以有一些青菜都是本來家裡邊冰箱就有的食材。
 
 
 
 
當然也要泡好烏龍茶,準備倒入麻辣鍋的準備。
 
由於這杯烏龍茶顏色實在太像xx,所以我一定要在旁邊幫他加上註解,
 
以免有人會誤會啦!(偷笑)
 
 
 
 
把食材通通下鍋,就是很豐盛的一餐。
 
 
 
 
特別把鍋底~麻辣鴨血跟麻辣豆腐舀出來放入小碗讓大家看分明。
 
 
 
 
我覺得衝喜麻辣鍋底的鴨血跟豆腐都很大一塊耶!
 
而且都已經熬煮到非常入味,
 
鴨血口感非常好,軟嫩嫩的又吸飽飽了麻辣湯汁,
 
大口咬下真的非常過癮!
 
 
 
 
麻辣豆腐的美味度也不遑多讓!
 
特地把豆腐切開,讓大家看看裡邊吸滿了飽飽湯汁的樣子,
 
豆腐也是非常嫩口,加上多汁的的口感,
 
這美味的程度真的是會讓人吃好多塊也不會覺得膩呢。
 
而且我一定要好好介紹一下這個麻辣湯頭,
 
我其實是那種不太會吃辣,但冬天又偶爾會想吃個麻辣鍋的那種人,
 
所以喜歡吃起來不會很辣的麻辣鍋。
 
但是有時候外面所謂的微辣麻辣鍋湯頭有時後還是都會太辣,
 
讓我都只敢吃涮過的食材,而不敢直接喝麻辣湯頭啊。
 
但是衝喜的麻辣湯頭喝起來不會非常辣耶,
 
它是屬於那種還帶著中藥甜味的麻辣湯頭,
 
所以喝起來有點微微甜味,入口後是那種很溫和的辣度,
 
不會讓你像是整個喉嚨都被火燒般,喝一口就馬上要找水喝的那種辣度,
 
而是喝起來很舒服,會讓我喝完一碗還想再喝第二碗的好喝程度,
 
這也打破了我對這種宅配麻辣湯頭可能會不好喝的成見。
 
 
 
 
多人分享包的衝喜麻辣鍋底拿去煮了火鍋,
 
個人分享包就拿來煮麻辣餛飩麵吧!
 
除了冷凍餛飩、細麵外,我又加入了前一碗沒吃完的生腐皮、青菜,
 
這就是簡單的午餐囉。
 
 
 
 
 
衝喜麻辣鍋底
 
0981-994-93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