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嘉義】石棹茗茶 明芳茶業。阿里山珠露茶



我一直有喝茶的習慣,


有可能是因為從小家裡邊習慣泡茶,

也有可能是長大後喜歡上柴山泡茶,享受品茗的樂趣,

也有可能是因為自己不愛喝無味的白開水,

故『茶』就變成我日常所需的必要品了。

可能會有人覺得奇怪,我喝那麼多茶晚上不會睡不好嗎?

還真的不會耶!我是個超會睡的人,所以不管喝多少茶葉都沒有影響啦!

而且有時候喝到好喝的茶,還會讓我有種『微醺』感,

晚上還睡得更好呢!




這天家裡邊收到了兩罐明芳茶業的冬茶:

阿里山珠露茶。四兩裝(150克),450元

另外也有半斤裝(300克)900元及一斤裝(600克)1800元等包裝。

我覺得這阿里山珠露茶價位沒有我想像中昂貴呢!

看了明芳茶業(2016年最新介紹:認識台灣著名之茶葉品牌-(阿里山珠露茶))的相關介紹後,

才知道,因為這是直接跟茶農訂購的茶葉,所以價錢當然會比較經濟實惠,
不用再被中間的廠商剝削一次,這就像是直接跟果農或菜農直接購買的道理是一樣的。
而且我一直覺得明芳茶業這個廠牌好熟悉!
原來這間也是已經有三十多年歷史的老茶行了,
我想在我小時候,那段常常有人過年送茶的日子裡邊,
我一定也有喝過明芳茶業出廠的茶葉,所以才會有這種熟悉感啦!
來看看什麼是『珠露茶』吧!
這個阿里山珠露茶是產於阿里山沿道的石棹區,在海拔1300公尺處,
由於終年處於濃霧環繞中,氣溫低的關係,
使得所產之茶葉吸收了日、月、露的精華,因此其香味獨到特殊,
不但香氣四溢且入口甘香。
且珠露茶是以人工採收方式,以雙手採擇軟嫩茶菁,以獨特方法焙製而成。
打開盒蓋後,裡邊還有一層封膜。
接著在茶葉包外還多了一層厚塑膠袋包裹住,
真的是層層牢牢保護住這茶葉,看得出茶行的用心。
茶葉包本身是採用真空包裝。
將阿里山珠露茶倒出觀賞外觀,茶葉呈現深綠色半球形狀,
由於我有事先偷偷先去明芳茶業的粉絲專頁觀看,
知道把茶葉包打開後,可以用橡皮筋束緊後靜置兩天再品嚐,
這樣茶味會更順口回甘。
所以這天拍完這茶葉的外觀後,就暫時收工,
等兩天後再來品嚐這阿里山珠露茶的美妙滋味囉。
咻!時間一下子飛逝而過,馬上就來到了兩天之後。(笑)
趕緊來泡泡這阿里山珠露茶,好好品茗一番囉!
我覺得阿里山珠露茶泡起來的茶色好金黃!
就有如阿里山日出般那樣的耀眼迷人,
入口清香,茶韻是甘甜迷人的,且不帶有苦澀味。
入喉後還會回甘呢!
我喜歡喝濃一點的茶,所以後來幾泡都泡了比較久些,
想讓茶味看看會不會濃郁一些。
不過我發現這阿里山珠露茶就算久泡,喝起來還是一樣清香甘甜,
不會有像一般茶葉泡久就會有厚重的苦澀味,
所以久泡也不怕茶味會變苦、不好喝呢!
查看了一下明芳茶業的資料,才知道原來明芳茶業還可以客製化焙火度,
就像咖啡豆一樣,茶葉可分為青焙、中焙、重焙三種,
前面兩種茶色都會呈現蜜黃色,就有如我這天品茗的茶色一般,
如用重焙,茶色會呈現紅茶色,還帶著碳焙口感。
說真的,我還蠻想嚐試看看重焙茶的口感呢!
不過在平常一人獨自喝茶的時刻,喝這種青中焙的茶葉我覺得還是比較適宜。
把泡完的茶葉撈出來看,是標準的一心二葉呢!
明芳茶業
0926-335168(嚴小姐)
嘉義縣阿里山鄉樂野村115-15號(阿里山公路61.8公里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