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五福手工水餃

 
 
是的!今天又要來介紹一款很好吃的素食口味水餃!
 
 
 
 
由於是收到試吃包,所以這一包一次可以品嚐所有五福手工水餃的各種口味:
 
韭菜豬肉、高麗菜豬肉、素食水餃。
 
一般購買的話,包裝也是像這樣一包裡邊有30顆水餃,
 
不過因為這次是試吃的關係,所以每一種口味剛好都各有10顆。
 
 
 
 
名片後方有各種水餃的售價,
 
悄悄的發現素食水餃價錢比較貴一些些呢,
 
素食竟然比肉貴?
 
但是我品嚐後,發現素食比較貴一些是有它的道理在的。
 
 
 
 
包裝上有印製著注意事項,教導煮水餃的方法,
 
這點我覺得還蠻貼心的。
 
但是卻沒有印上每一種口味的內容成份,這卻使我略覺得不安,
 
因為上網至粉絲專頁上查詢,也只查到
 
五福水餃是使用精選每日現宰黑豬後腿肉、
 
梨山高麗菜、宜蘭三星蔥、花蓮韭菜這些材料說明而已,
 
像是素食口味裡邊還有放哪些材料,有沒有放了一些我不愛吃的食材,
 
因為沒辦法查看讓我覺得心裡邊很沒有安全感,
 
建議這一塊還是補上,才不會讓消費者會有些許疑慮。
 
 
 
 
五福手工水餃都是自行手工捏製,
 
我覺得一顆顆水餃看起來肥肥胖胖的很動人,
 
拿在手上也是有沉甸甸的手感呢。
 
 
 
 
剛好這天天氣不冷,食慾不太開,所以只想吃煎餃啦!
 
於是就把韭菜豬肉水餃做成冰花煎餃。
 
 
 
 
(笑)自己覺得自己這次煎的水餃賣相還不錯!
 
 
 
 
 
煎好後的水餃,依然可以看得出白白嫩嫩的感覺。
 
 
 
 
這是韭菜豬肉口味,撕開水餃皮看內餡,
 
發現內餡蠻飽滿,且還帶著湯汁!
 
大口咬下後,湯汁是滿溢在嘴裡,家上手工水餃皮特有的嚼感,
 
這韭菜豬肉水餃真的還蠻好吃。
 
 
 
 
真的是有湯汁的手工水餃!
 
 
 
 
吃到欲罷不能,於是接連著又把高麗菜豬肉也拿下去煎了,
 
這次不想煎成冰花狀,所以這是普通煎餃。
 
 
 
 
 
從薄皮當中,可以看得出來內餡也是很飽滿。
 
 
 
 
高麗菜水餃的豬肉餡兒比高麗菜還多,
 
所以吃起來高麗菜的香甜味道感覺有被豬肉味兒壓過,但同樣有湯汁唷!
 
只是高麗菜水餃我是用刀子從中間切開看剖面,
 
所以湯汁不小心都流出來了啦!
 
雖然韭菜豬肉跟高麗菜豬肉口味都還蠻好吃,
 
但卻讓我覺得記憶點不深刻,感覺好像不是那麼有特色。
 
 
 
 
終於要來品嚐最後一種口味:素食水餃。
 
素食水餃頗讓我忐忑不安,因為我很怕裡邊會包著我的天敵『芹菜』,
 
我知道很多素食口味的餐點,為了讓味道更突出、香味更明顯些,
 
都會加入芹菜提味兒。
 
素食口味的水餃也是我唯一用水煮的方式呈現,
 
煮好後的水餃看得出白胖胖的很吸引人。
 
 
 
 
先來說說水餃的外皮吧,因為是水煮的關係,
 
所以可以吃得到水餃外皮的Q彈口感,這一點就讓我對這水餃大有好感;
 
而內餡兒呢,它屬於甜甜辣辣帶著些咖哩香氣(但咖哩味道不明顯),
 
包裹著冬粉、香菇末、豆干丁……等等的素菜,
 
我不太確定有沒有加入芹菜,因為感覺好像隱約有芹菜的香氣,
 
但因為這款內餡調味比較重口味的關係,所以有壓過一些蔬菜的味道,
 
總而言之,這款素食水餃真的是太好吃了!
 
是三種口味唯一會讓我想立刻回購的口味。
 
但說真的,如果有標示清楚裡邊放有哪些食材,我會覺得更棒!
 
 
 
 
其實素食水餃單吃就很好吃!
 
因為內餡味兒重且香氣十足,很難讓人會有吃膩的感覺啊。
 
不過因為這天天氣冷,好想來一碗湯餃的關係,
 
所以就把素食水餃放進碗裡,
 
接著沖上前一碗吃麻辣鍋後特意留下來的湯頭淋在其上,
 
變成了一碗麻辣湯餃。
 
 
 
 
因為素食水餃本身味道就很棒,
 
加上這麻辣湯頭的風味也很優,
 
所以兩者相加,在冷冷的夜裡吃上這一碗,
 
真的是非常享受啊。
 
 
 
 
 
 
五福手工水餃
 
0921-392-335
 
新北市三重區大勇街57號1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