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南】安平運河。新臨安橋

 
 
前幾天到臺南時,因為事先知道這天會在臺南待得比較晚一些才回高雄,

 
對臺南不熟、且很少會在臺南待那麼晚的我(之前總是看完夕陽就打道回府),
 
不知道臺南的夜晚哪裡適合散步(夜市除外),
 
好在我還有心愛的咪書小辣是在地的臺南人,
 
著實給了我不少建議呀!
 
 
 
 
於是小辣兒提議說我可以到安平運河走走,
 
這邊有一座美麗的七彩新橋『新臨安橋』。
 
 
(我總會有一種:『如果有一天小辣兒不在我身邊怎麼辦』的惶恐心情,
 
我一定要好好的巴在她身上,死也不放手!)
 
 
 
 
 
 
新臨安橋是造型優美的斜張橋,
 
雖然已經在101年年底就施工完成且完成複檢檢驗,
 
但目前還沒開放車輛通行,只開放自行車及行人通行,
 
橋上的 LED 燈在每日的18:00~21:30開燈,
 
趁著這時候車輛還尚未通行前,這裡剛好是夜晚夜拍的好地點。
 
 
 
 
新臨安橋位在臨安路跟民生路交叉口的安平運河上,
 
可以把車子停在附近,沿著運河邊散步賞夜景。
 
 
 
 
難得可以站在橋中間拍照啊!(笑)
 
 
 
 
行人步道上鑲有精美的地磚。
 
 
 
 
紅、橙、黃、綠、藍、靛,剛剛好唯獨少了紫色,
 
其實這是六色彩虹橋啦。
 
 
 
 
 
雖然目前規定機車還不能騎上,但還是有很多機車偷跑,
 
悄悄的呼嘯而過,所以夜裡站在橋中間拍照,
 
還是要自行小心一點唷。
 
 
 
 
從臨安橋拍臨安新橋。
 
 
 
 
這是臨安橋看過去的另外一邊夜景,
 
不過這次我沒再往另一邊走去。
 
 
 
 
 
下次來臺南,再來會一下白日的新臨安橋。
 
 
 
 
 
 
 
新臨安橋
 
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377號附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