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南】台南知事官邸

 
 
雖然說台南離高雄很近,我也到過台南那麼多次,
 
但畢竟我不是土生土長台南人,所以有時候來台南還是會迷路啊!
 
像這位在衛民街上的台南知事官邸,我很早就想來探訪了,
 
不過之前自己想來時,卻不知道為什麼就是遍尋不著正確地點,
 
於是這次行前還特地問了台南在地人咱家咪書小辣兒,
 
知事官邸到底會不會很難找?
 
結果我們家咪書說不會耶(所以上次找不到是我自己的問題啦)!
 
有了咪書的拍胸掛保證後,這次也不知怎麼搞的,
 
就很順利找到了這台南知事官邸。
 
其實它就位在台南博愛國小旁邊,所以找得到國小的話,
 
再找這台南知事官邸肯定沒問題啦!
 
 
 
 
官邸前方很多路邊停車格,平日下午時分,這裡靜悄悄的沒有其它遊客,
 
官邸庭園旁有一『官邸咖啡屋』,在這邊坐下來喝杯咖啡感覺也是蠻愜意。
 
 
 
 
一旁懸掛著許多祈福木牌。
 
 
 
 
 
台南知事官邸是巴洛克建築風格,兩層樓高,
 
此建築可做為台南市日治磚造建築的代表,所以它的存在性頗為重要。
 
 
 
 
現在的台南知事官邸已經是有重新整修過了,
 
這邊有一張第一代台南知事官邸的照片(攝於明治39年西元1960年),
 
可以看得出外觀與現在略有不同。
 
 
 
 
台南知事官邸一樓是餐廳,二樓有開放參觀。
 
 
 
 
這釋放在二樓房間內的『舊樑木?』
 
 
 
 
台南知事官邸曾經是皇太子遊台時居住的地方。
 
 
 
 
二樓走廊都可以自由參觀。
 
 
 
 
 
 
整個二樓走廊都可以看得到這閩南燕仔磚砌築出來的拱廊,
 
從介紹中可以看得出來,當初要興建這要花費不少人力。
 
 
 
 
 
門窗也是非常有特色,不過因為年久失修,部份門窗已經有劣化現象。
 
 
 
 
走到二樓後走廊往下看(原本是想找官邸後方的防空洞在哪兒),
 
看到這可愛的彩繪屋後,才想到這官邸後方的彩繪老屋也是來這邊的重點之一,
 
記憶力不好的我竟然差點忘記。
 
 
 
 
好可愛的大愛心。
 
 
 
 
 
 
我最喜歡的貓臉造型。
 
 
 
 
 
整片遠拍看起來是這樣的,
 
草地上還有一隻小黑兒在睡懶覺。
 
 
 
 
從官邸後方繞了一圈回到前方,
 
原本還嘟嚷著『這邊最適合拍婚紗了』,
 
馬上就看到有新人來這邊拍婚紗照,
 
這邊果然是夯點啊!
 
 
 
 
 
 
 
台南知事官邸
 
台南市東區衛民街1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