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南投草屯 虎山烘焙坊。絲酥入叩精選禮盒

 
 
這絕對不是重複發文!(笑)
 
而是最近竟然連續試吃了兩次絲酥入叩的產品,
 
而且第二次試吃的品項還比第一次多更多、種類更豐富呢!
 
 
 
 
若是最近有在觀看小妹不才我的文章的朋友,
 
大概會發現我上一回合試吃絲酥入叩產品時,為了保存期限問題有點小小不悅,
 
但是後來為了讓自己心中不要有疙瘩,
 
所以還是有主動詢問絲酥入叩粉絲團相關問題,也得到了善意的回覆。
 
(相關問答可以參考上一篇絲酥入叩文: 【宅配】絲酥入叩。心型山藥鳳梨酥.牛軋糖夾心餅
 
也是因為有獲得答覆,才讓我這次敢放心繼續品嚐這一盒的絲酥入叩精選禮盒,
 
否則有時候懷疑的種子種下在心坎裡邊後,就很難再改善其印象啊。
 
所以有時候對產品有任何疑問時,
 
還是直接詢問店家是最佳也最快的解決方法了。
 
 
這次收到的絲酥入叩精選禮盒保存期限是到12/15,
 
這回我學乖了,在收到禮盒的一個禮拜內,
 
速速把它給解決完畢。
 
 
 
 
既然對絲酥入叩重燃好感,那就來稍微介紹一下這廠牌的誕生故事吧!
 
在1999年,歷經了幾場天災人禍,而罹患憂鬱症的老闆娘,
 
為了重新站起來,開始努力學習做好吃的小西點,
 
且在做點心的過程中,秉持著『用心做、快樂與人分享』的心態,
 
讓自己的憂鬱症不但在這些跟別人分享好東西的心情下消失無蹤,
 
且也慢慢的打響了絲酥入叩的好名聲。
 
 
以上小故事有經過我的濃縮,更詳細故事請至『絲酥入叩官網』查看。
 
 
 
 
既然是精選禮盒,那就是小小一盒裡邊什麼都有,
 
打開紙盒一看,發現各式甜點裝了滿滿一整盒。
 
 
 
 
有沒有超豐富的!
 
我自己很喜歡像這種每一種產品都來上一點的禮盒包裝,
 
可以一次品嚐各式各樣不同的美味。
 
 
 
 
法式杏仁籽薄餅。
 
 
 
 
我喜愛吃這種杏仁薄餅的程度,是喜歡到連自己都會做了。
 
好吃的杏仁薄餅有兩個特點,第一就是杏仁量要多,
 
看看這杏仁薄餅上的杏仁是不是呈現一個大爆滿的狀態?
 
還沒咬下呢,就被滿滿的杏仁香氣給吸引到好饞!
 
 
 
 
第二個特點就是要薄!越薄才越會顯現出薄餅的酥脆程度。
 
看看,這薄餅幾乎就是杏仁片及非常非常薄的麵糊所組成,
 
所以可以想見它的酥脆度;
 
果然一口咬下是咔茲咔茲的酥脆口感,融合著濃郁的杏仁香氣,
 
這真的是會越吃越讓人上癮啊!
 
 
 
 
法式南瓜籽薄餅。
 
 
 
 
不亞於杏仁薄餅滿滿杏仁的程度,
 
這南瓜籽薄餅也是滿滿的南瓜子啊,用料絕不手軟。
 
 
 
 
我自己比較少吃南瓜籽薄餅,但這南瓜籽薄餅跟杏仁薄餅的美味度是不分上下啊!
 
南瓜籽有一種特別的清香風味,香味跟杏仁是截然不同,
 
卻同樣有一種會叫人越吃越愛的感覺呢。
 
 
 
 
杏仁餅乾。
 
 
 
 
我對杏仁總是特別不能抗拒,看著這小小長方形的脆餅裡邊,
 
暗藏了滿滿的杏仁角,怎不叫我雀躍不已呢?
 
杏仁餅帶著比較酥鬆的口感,大口咬下後,
 
杏仁的香氣整個在口腔裡邊蔓延開來,這款杏仁餅我也是好愛!
 
 
 
 
夏威夷小果酥。
 
 
 
 
基本上好像所有的堅果類沒有我不愛的!
 
同樣走酥鬆口感的夏威夷小果酥,
 
裡邊暗藏了大顆大顆的澳洲進口夏威夷果仁!
 
酥鬆的餅體跟硬脆的夏威夷豆緊緊的結合在一起,
 
每一口都是美好的享受,喜歡夏威夷豆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這一款。
 
 
 
 
牛軋糖夾心餅。
 
 
 
 
還記得我上一回把牛軋糖夾心餅放到快過期才吃嗎?
 
結果吃到的口感非常黏牙,讓我印象非常不好。
 
 
 
 
於是我這次學乖了,拍完照後立刻丟一個入嘴。
 
果然上次吃到的牛軋糖夾心餅是因為快過期惹的禍,
 
可能放太久所以導致牛軋糖內餡變得比較硬又會黏牙,
 
這次我終於吃到新鮮、且牛軋糖呈現柔軟狀態的牛軋糖夾心餅,
 
濃濃的奶香味以及充滿蔥香味的蘇打餅乾,兩者合一後變得非常美味啊。
 
重點:以後不管什麼東西,都要趁新鮮快快吃掉它!
 
 
 
 
山藥鳳梨泡芙球。
 
 
 
 
我覺得這個好可愛!
 
沒想到鳳梨酥也可以做成像小泡芙的外型呢。
 
 
 
 
這個山藥鳳梨泡芙球內餡兒是使用土鳳梨及金鑽鳳梨,
 
兩種不同品種的鳳梨結合而成,
 
帶著濃濃的酸甜氣味,加上鬆軟的外皮,讓人對鳳梨酥有另外不同的感受呢。
 
 
 
 
心型山藥鳳梨酥 & 山藥鳳梨酥。
 
 
 
 
後方是一般常見的金磚外型鳳梨酥,
 
前方是絲酥入叩最讓人有驚喜感的心型鳳梨酥,
 
兩者的鳳梨酥都有加入山藥取代部份奶油,讓大家可以吃得健康。
 
 
 
 
外層香酥可口,內層帶著纖維感的鳳梨內餡兒,
 
不但因為加入山藥顯得更為健康,且在味道上也是很美味呢。
 
 
 
 
牛軋糖 & 核桃糕。
 
 
 
 
不管是牛軋糖還是核桃糕,這兩種都是過年必備的零食之一呢。
 
 
 
 
令我意外的是絲酥入叩的牛軋糖口感好柔軟!
 
我很怕吃到那種很硬很硬,一咬下就好像牙齒快斷掉口感的牛軋糖,
 
要不就是很會黏牙,一整塊牛軋糖吃完就要開始準備牙線了。
 
但是絲酥入叩的牛軋糖不但柔軟且又不黏牙,讓人感覺好涮嘴!
 
核桃糕也是,小時候很愛吃,
 
但長大後卻因為市售核桃糕大多很黏牙的關係,故對它敬而遠之。
 
不過絲酥入叩的核桃糕口感同樣好柔軟,且也沒有黏牙的問題,
 
一口咬下,是濃郁的棗泥香氣在口腔中飄散開來,
 
接著是隱隱約約的紅豆及核桃香氣,
 
在下午時分,拿著一塊核桃糕配著一杯熱茶,
 
就是最美好的享受了。
 
 
 
 
 
絲酥入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