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大姨媽暖方飲品。桂花夫人茶.枸杞紅棗茶.沁脾菊花茶





《品嚐時間:201509》





大姨媽暖方飲品是特別為女性而設計的飲品,

一共設計出六種不同口味的暖方飲品:

溫潤薑母茶、玫瑰四物茶、沁脾菊花茶、桂花夫人茶、枸杞紅棗茶、和樂融融茶。

可以看得出來這些茶口味都是屬於比較暖性的飲品,

很適合一般容易手腳冰冷的女孩子們飲用。

我收到的這樣一盒暖方飲品包裝盒,

可以自己任選三種不同的暖方飲品,

從中剔除了我不喜歡的玫瑰、薑,以及看不懂是什麼東西的和樂融融茶,

選擇了沁脾菊花茶、桂花夫人茶、枸杞紅棗茶。





每一罐暖方飲品的包裝罐設計的圖案都不同,

顏色鮮艷的感覺很討喜。





每一罐茶罐內有八小包的茶磚,

成份什麼的都有標示在外包裝罐上。


另外,包裝罐上的建議售價是299元/罐。







沖泡方式及製造日期保存期限也都有標示清楚。

這些暖方飲品可以直接用熱開水沖泡後享用,

也可以再加入鮮奶一起搭配飲用。







每一塊茶磚都是使用個別的包裝袋分開包好,不容易受潮。





因為大姨媽暖方飲品都有添加紅糖、黑糖,

所以我選擇的三種暖方飲品(桂花、枸杞紅棗、菊花)外觀看起來沒什麼差異性,

其中枸杞紅棗茶的色澤較其它兩者深一些些,

不過照片上是看不太出來的。





茶磚上都有著『暖』字樣,看著看著就覺得心頭暖起來了。

這個超級適合當冬季飲品的啊!

由於茶磚外觀沒什麼差異性,

我又是三種暖方飲品的茶磚各拆開一個來拍照,

本來以為拍完照後會很難分辨誰是誰,

但後來僅憑各別的香味就很好分辨。

桂花夫人茶溢出一股很溫柔的桂花香氣,

沁脾菊花茶則透出高雅輕柔的菊花香,

剩下一塊顏色最深香味也最濃厚的就是枸杞紅棗茶了。





茶磚可以用250-350cc的熱水沖泡,

第一次嚐鮮,我採取中間值使用了300cc的熱水浸泡。

首先先選了桂花夫人茶做為我的第一泡,

因為桂花香氣實在太迷人了的關係。







沖泡好的桂花夫人茶,

茶上還漾著些許桂花兒(大多數都沈澱在杯底了)。

熱熱喝,黑糖紅糖溫暖甜美的氣息非常怡人,

而且就如同還沒沖泡前給人的印象般,

桂花夫人茶入口後,那桂花香氣立刻在口腔中蔓延了開來,

有一種非常享受的感覺。

不過我用300cc的沸水沖泡覺得還是有那麼稍微甜了一些,

或許不嗜甜的朋友可以再加上更多熱水沖淡些。

我是後來又加入了些鮮奶一起品嚐,

發現加上鮮奶後的桂花夫人茶風味更加迷人,

不但甜度減低,

且桂花的清香氣息更加突出,這讓我感覺更加喜歡。






第二飲我選擇了沁脾菊花茶。

菊花茶沖泡出來的花瓣兒還比桂花茶來得多更多,

看到這些菊花瓣兒漂浮在褐色茶水上,那感覺非常風雅。

由於我覺得一塊茶磚沖泡300cc熱開水太甜了一些些,

所以這一泡我直接用了400cc的熱開水沖泡,

品嚐後覺得這樣的甜度對我來說比較適當些。

菊花茶的香氣不亞於桂花茶,入口時菊花香清雅又濃郁,

慢慢啜飲時,覺得整個人都沉浸在這清冽溫柔的花香中。


看介紹說,

這沁脾菊花茶是採選十一月初,晴天露水的半開未開的新鮮菊花瓣製作而成。




枸杞紅棗茶則是散發出厚重的紅棗香甜氣味,

入口時可以明顯感受到溫和的紅棗氣息。

相較於前兩款花茶,少了花香氣的枸杞紅棗茶顯得比較沒什麼特色,

不過還是滿好喝的。




三款茶磚茶品都可以加上鮮奶一起品嚐,

會呈現出另外一種不同的風味。








大姨媽暖方飲品

02-2955-995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