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Lucid 手作 古早味南瓜鹹粿




《品嚐時間:201509》





Lucid手作古早味南瓜鹹粿的外包裝,

一盒重量為一斤(600公克),售價110元。


Lucid手作古早味南瓜鹹粿的外包裝非常簡單樸實,

感覺就像是我們一般家裡面自己做的鹹粿。





小張名片上有寫著古早味南瓜鹹粿沒有添加味精防腐劑,

並加入『獨家中藥秘方』,所以入口時會有一股獨特香氣。





包裝盒上有貼心寫上一些簡單的鹹粿食譜。





由於Lucid手作古早味南瓜鹹粿沒有添加防腐劑,所以保存期限不長,只有七天;

另外最佳品嚐時間為三天,使用冷藏保存方式。







打開後看到的古早味南瓜鹹粿外觀,內容物真的非常的樸實,

跟外包裝看到的第一眼印象一樣。







切開後的古早味南瓜鹹粿,

可以看得到有許多橘黃色南瓜蹤跡,

另外南瓜鹹粿裡邊還加入了絞肉、香菇、蝦米、紅蔥頭增添香氣。


看介紹說,店家本來就家傳純米漿做粿手藝,

南瓜鹹粿是特別選用花東無農藥南瓜蒸煮製成泥後,再加入在來米漿後做出。



接著直接來說我品嚐後的感想吧!

Lucid手作古早味南瓜鹹粿打開包裝後,就聞到一股很香濃的鹹粿香味,

我先使用單純蒸熟煎熱的方式品嚐,

覺得入口時南瓜鹹粿的南瓜香氣不是很明顯,

(跟以前吃到的芋頭鹹粿芋頭味道會很重不一樣)

所以若是一般不是很喜歡吃南瓜的朋友應該也是可以輕鬆品嚐。

由於我是收到產品後的第二天品嚐,

所以嚐到的南瓜鹹粿口感還是屬於柔軟有彈性的,

(商品介紹上有寫放越多天口感會越硬)

但是品嚐時口腔內卻會散發出一股我不是那麼熟悉而且不是很喜歡的奇異香氣,

我猜想這大概就是店家所說的有加入『獨家中藥秘方』的關係吧。

不過這中藥香味當然是見仁見智,

說不定有些人會很喜歡這種香味也不一定。

另外,古早味南瓜鹹粿的嚐起來鹹味不會很重,

若像我這種比較喜歡吃重口味食物的人,就還滿適合自己再另外搭配醬汁品嚐。


最後結論就是,這南瓜鹹粿真的是非常的家常味,

但比較可惜的是沒有什麼特殊的記憶點。





接著來看看我將這兩盒古早味南瓜鹹粿拿來做了些什麼料裡吧。





第一盒古早味南瓜鹹粿我拿來做最簡單的蒸鹹粿、煎鹹粿。





第一吃:蒸鹹粿

直接切一大塊南瓜鹹粿入電鍋蒸熱,

起鍋後再澆淋上自己調製的醬料。







第二吃:煎鹹粿

將南瓜鹹粿切成薄片,放入煎鍋後兩面煎成金黃色澤後起鍋盛盤。





第三吃:蛋煎粿

這是很中式早餐的吃法,

我把南瓜鹹粿切剩餘下來比較醜的邊邊再切成小塊狀,

入煎鍋煎熱後,再倒入兩顆蛋蛋汁,蛋熟後起鍋盛盤。




第四吃:奶醬燴鹹粿

這是參考了之前在東港吃到的好吃肉粿(葉家肉粿)後得到的靈感。

東港的肉粿是將一大塊炊好的鹹粿切成薄片後放入碗中,

再在碗裡放入切片香腸、蝦猴,最後澆淋上店家特製的湯汁,

那滋味漫著一股濃濃海味,令人回味無窮。





我改良式的作法是將南瓜鹹粿切薄片後放入水中煮滾後,

先撈起放入碗中後,

再用同一鍋熱水煮綠花椰菜、紅甜椒、以及事先煮熟的香腸切片,

等這一鍋滾後再放入市售的白醬塊,慢慢攪拌讓它融化,

最後再將這一鍋白醬料裡用大湯匙舀進小碗中就完成了。

由於這一道是帶有濃稠感的白醬料裡,

在微涼的夜晚裡趁熱享用時感覺最棒了。




第五吃:XO醬炒南瓜粿

由於用XO醬炒鹹粿這是一道經典料理,

所以作法隨處可得,在這理我就不多加贅述了。








Lucid手作古早味南瓜鹹粿

0960-409-388

粉絲專頁:Lucid手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