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台南】鬍扯瓦夫。比利時鬆餅專賣




又是一篇欠很久的食記!


這是我在2013年最後一天到訪台南時,順便用愛評網口碑券去領取了鬆餅,

算一算也有兩個月沒有再去台南了呢,

久沒去真的有點懷念,又有點想衝台南的FU,

但是二月底的高雄已經炎熱像夏天般,不難想像現在台南一定也是炙熱無比啊!




鬍扯瓦夫是一位喜歡吃甜食、嚮往比利時鬆餅好滋味的女孩所創造出來的,

她將美味的比利時小鬆餅搭配上台灣在地的新鮮食材,

推著象徵故鄉的小窗台攤車,叫賣著各種口味的現做比利時小鬆餅。







稍微研究了一下,發現鬍扯瓦夫比利時鬆餅口味還蠻多元化的呢!

有最簡單的果醬口味(光是果醬口味就有十種!)、沙拉口味、起司口味、焗烤口味,

還有甜口味的鮮奶油口味、紅豆口味以及各式各樣的特製口味,

如果那麼多種口味讓妳覺得選擇上還是很困難,

小攤車上還有各種口味的鬆餅模型可供參考,不然也可以請老闆幫忙推薦啦!




我的鬆餅現烤中。

這次利用愛評網口碑券來兌換鬆餅,200元的扣打讓我一共選了四種口味,

由於是現場看口味再隨便亂挑選,所以也沒算好說一共挑了多少錢,

當正咩老闆娘幫我計算好價錢後,發現我總共選了190元,還差十元,

就主動詢問我說剩下的十元要不要換一瓶麥香紅(奶)茶,

這點讓我感覺很貼心呢!

否則原本我這天來領鬆餅時,還有點想跟老闆娘抱怨一下預約時發生的問題,

結果一碰到親和力極強的正咩老闆娘後,馬上整顆心都融化了啦!

其實電話預約領取時也沒碰到多大的問題,

就是鬍扯瓦夫開店(領取鬆餅)時間是下午兩點開始,

我前一天打電話就預約想要兩點過去領取,

結果工作人員也沒告訴我原因,就直接跟我說『兩點不行喔!』,

讓我感覺心裡邊有點煩躁,因為這樣我到台南的時間就要整個延後一小時,

而且明明就寫好領取時間是兩點開始,為什麼又沒有原因的就跟我說兩點不行呢?

如果這樣的話,一開始就訂三點才能去領取鬆餅不就好了嗎?


由於鬍扯瓦夫的鬆餅都是現點現烤,所以需要等待一段時間,

經過一小段等待後,我的美味鬆餅終於都製作完成囉。




龍蝦生菜沙拉口味,45元。

(到訪的當日特價40元)




鬍扯瓦夫的比利時鬆餅是使用無鋁泡打粉、進口牛奶、奶油、新鮮雞蛋,

不加一滴水的特調配方,加上現點現烤的關係,

所以品嚐起來外皮呈現Q彈、內層鬆軟的口感,而且每一口都充滿的濃濃的奶香,

光是單單品嚐鬆餅就覺得很美好!

龍蝦生菜口味上先淋上了沙拉醬汁,再搭配新鮮的生菜、龍蝦沙拉,

甜鹹清爽的風味讓我覺得很喜歡。




夏威夷口味,55元。




說實話,這道夏威夷口味是我選的四種口味我最不愛的一道,

我也一直很疑惑我當初怎麼會選這個口味?

明明自己就沒有很愛吃夏威夷風味的餐點啊。

在隔了兩個月後的今日,重新研究菜單後才發現,

原來這個是點錯了,我原先是想點焗烤口味裡邊的夏威夷口味(60元),

結果店家做成特製口味裡邊的夏威夷口味(55元),

難怪我一直覺得為什麼這款夏威夷鬆餅上層沒有覆蓋焗烤起司這點,讓我很是困惑。

也是因為少了一層焗烤起司,

沒有重口味的起司覆蓋在蕃茄醬醬汁濃厚的夏威夷風味鬆餅上,

讓這道夏威夷口味吃起來只有滿滿的蕃茄醬醬汁味道,

讓我覺得很不合乎我自己的口味。




花生培根口味,40元。




喜歡鹹口味的培根跟甜口味的花生醬結合在一起的我,

一看到有培根花生口味,第一個想選擇的就是它啦!

只是可惜的是,我不是很喜歡鬍扯瓦夫的培根口感,

我喜歡培根吃起來口感再熟一些些,

不過還好花生醬的甜香氣息有稍微彌補了培根的缺陷。




復古時刻口味,55元。




甜口味的鬆餅只要有附上鮮奶油的話,一定是另外用一個小盒裝,

以免融化在鬆餅上。




我覺得復古時刻的鬆餅配量很豐富啊!

這也是我選它的主因。





比利時鬆餅上擺放了棉花糖、QQ熊軟糖、OREO餅乾、脆迪酥,

最後再淋上一層巧克力醬,這樣可愛豐富的甜鬆餅,

真的會擄獲不少女孩們的心呢!

當然這一款也是在龍蝦生菜口味後,另一款讓我非常喜歡的鬆餅。





鬍扯瓦夫

0925-383-873

台南市北區成功路2號之6

營業時間  14:00~賣完為止(週一公休)

店家FB:鬍扯瓦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