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台南】保安路米糕(原下大道米糕)




雖然說台南離高雄很近,我去年也常跑台南,


但有一味小吃,卻是我每次到訪台南時都撲了個空,想吃也吃不到啊!

後來還要仰賴咱家辣咪書豐沛的人氣,幫我詢問各界英雄才得知,

這間我每次到台南必遇到它公休的『保安路米糕』正確的營業時間啦!


(揪揪辣咪書的袖子)有一天沒有妳我怎麼辦吶!




想吃這間保安路米糕已經想很久了,

久到也忘記當初自己為什麼會想吃了,

大概是看到某食記提到這間米糕的口感,讓我感覺頗適合我吧!

加上來台南三、四次,每次都剛好遇到它公休(真的很怨歎),

就會讓我有一股:有一天一定要吃到你的衝動。


保安路米糕店內小小的,座位感覺不會很多,

還好這天我是平日下午離峰時間前往,

不然若是假日用餐時間,肯定是一位難求。

我一直以為,全世界(喂,也太誇張),

不,是全台灣,應該沒有人不知道『米糕』是什麼東西,

但這天用餐之際,還真的碰到有人問老闆娘:什麼是米糕?

我才驚覺,原來真的有人不知道米糕是什麼呢。

其實米糕就類似南部的肉燥飯,只是肉燥飯的飯用的是白米飯,

而米糕的飯用的是糯米飯,基本上米糕大致分為兩種,

一種就是一碗外型神似南部肉燥飯的傳統米糕,

另外一種是將米糕放進竹筒下去蒸,客人要吃的時候再將米糕從竹筒倒出來,

這種米糕會呈現筒狀,所以叫做筒仔米糕。

而我,一向很不愛吃筒仔米糕,總覺得不知道是不是放在竹筒蒸的關係,

米糕的口感會變得比較溼潤、軟爛些。




當然,保安路米糕是我愛的傳統米糕風味。

由於稍晚還另外有攤,所以在保安路米糕這邊只能少少的點了一碗米糕、一碗魚皮湯解解饞。




米糕,30元。




保安路米糕光看外表就頗得我心,

先是那肥嫩嫩的小肥肉燥,以及米糕上一定要附上的醃酸甜小黃瓜、魚酥,

另外,保安路米糕還多了一顆滷丸,加上那口感一定要粒粒分明的糯米飯,

整個搭配在一起就是完美。




這就是我想好久的美好滋味啊!

不過老實說,我覺得我們高雄鹽埕區那間我從小吃到大的米糕城跟保安路米糕的美味度是不分上下,

看來以後就算沒有去台南找小吃,也可以就近在高雄解饞啦。




魚皮湯,30元。




還是這種傳統老店的價位比較實在些!

記得有次來台南,剛好又是遇到保安路米糕公休的日子,

想吃米糕的心情只好跑去一間專做觀光客生意的米糕店,

不只價位比人家貴不說,連餐點也頗不合我口味的。

保安路米糕的魚皮湯湯頭清澈,一看就讓我覺得好喜歡,

加上鮮甜的魚皮滋味,清爽的湯頭,喝下一碗就覺得好滿足啊。

這就是為什麼小吃總是會那麼吸引人的原因~便宜又美味。






保安路米糕

06-224-8112

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16號

營業時間  10:30~22:00(週三公休)

粉絲專頁:台南保安路米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