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石安牧場。柔滑布丁.香滷蛋白丁




《品嚐時間:201507》





石安牧場柔滑布丁(八入/盒),售價329元。





這是使用位在高雄阿蓮石安牧場所生產的『動福蛋』所製作的柔滑布丁。

石安牧場的概念為『有快樂的雞,才能生出健康的蛋』,

所以在石安牧場的蛋雞們不強迫換羽、不打藥劑、不餵食抗生素及動物性配方,

並按照歐盟保護產蛋雞法規以人道友善養產,

利用黃金產蛋期作為石安牧場動福蛋,

產品也通過SGS、臺灣農業標準協會人道友善畜產雙認證。

(以上資料來源為石安牧場官網





柔滑布丁的禮盒外包裝上,有附上詳細的產品成份說明介紹及保存期限,

布丁的保存期限有一個月,這點讓我還滿驚訝的。





從收到宅配包裹後,這一盒布丁就被我小心翼翼的捧入冰箱保存,

深怕一不小心就會將脆弱的布丁給弄到慘不忍睹。

在我隔天打開包裝盒後,才發現原來石安牧場把布丁保護的很好,

不只有使用硬紙及塑膠膜將布丁盒緊密封好,

連布丁盒本身的封膜也封得十分緊實。







除了布丁外,還有附上石安牧場自家細火熬煮的焦糖醬包。





柔滑布丁本身的色澤偏淡黃、接近米白色。







拆開一小包焦糖醬汁澆淋上去,焦糖醬汁的份量感覺很多,

這對我這個很喜歡焦糖醬的人來說還滿開心的。







隨手往盆栽內摘了幾瓣薄荷葉裝飾著。







我覺得石安牧場的柔滑布丁蛋香味比較淡薄些,

反倒是奶香氣息濃厚,大概是因為這布丁除了鮮乳外,還有加入鮮奶油的關係。

焦糖醬味道非常濃郁,是帶著濃厚焦香氣息、甜度非常沈厚的風味,

入口時那韻味十足的苦甜香會整個在口腔內蔓延開,

(不喜甜者千萬要酌量使用)

搭配甜度比較低的布丁一起食用,真的頗有『非常』畫龍點睛之妙。

布丁本身口感是屬於非常有柔嫩度的,

舀起一匙沿著咽喉徐徐嚥入,那感覺非常美妙。




石安牧場香滷蛋白丁(原味/辣味),219元/包。

有分為原味及辣味的香滷蛋白丁,

同樣是使用石安牧場的動福蛋所滷製。




原味香滷蛋白丁為蛋素。




辣味的香滷蛋白丁為葷食,吃素的朋友可以稍微注意一下。




香滷蛋白丁可以拆封即食,也可以隔水加熱。




一大包的香滷蛋白丁包裝袋裡邊是分裝成四小包包裝,

小包裝是使用真空包裝。





每一個小包裝袋上都有印上有效日期及口味(辣或不辣),這點很貼心。





石安牧場的香滷蛋白丁都是呈現這種小方塊的外觀,

看起來可口極了。

記得我們家附近的滷味攤也是有賣滷蛋白,

不過滷味攤的滷蛋白是直接從一整個滷蛋剝下來的,

所以外觀會呈現比較醜、不討喜,不會讓我有想購買的欲望。

而石安牧場的小方塊狀香滷蛋白丁,

我想這外觀對大多數人來說應該會比較有吸引力些吧?

滷蛋白丁會比一整個滷蛋還要健康些,

是因為滷蛋白丁少了膽固醇、脂肪,熱量也比一整個滷蛋還要少許多,

一百公克的滷蛋白丁熱量只有50卡,滿適合在宵夜時品嚐。




從香滷蛋白丁的孔洞就可以看得出來,

每一個蛋白丁都滷得十分透徹入味且吸飽了滷汁,

是咬下時還會微微滲出滷汁在嘴裡的那種感覺。

這些滷蛋白丁的色澤深厚,但鹹度卻不若我想像般那樣死鹹,

原味的香滷蛋白丁是清香的微鹹甜味再帶著明顯的中藥香味,單獨品嚐很適合;

辣味的香滷蛋白丁則是擁有強烈後勁的辣度,我覺得很適合當成下酒菜。





參考了石安牧場的網頁,把香滷蛋白丁拿來做成手捲。





在海苔片上放上苜蓿芽、小黃瓜絲、紅蘿蔔絲,再加入些許沙拉醬,

最後再將(每一塊再切成八小塊的)香滷蛋白丁放入,捲起即可。





除了冷食外,也可以將香滷蛋白丁跟乾麵做一個簡單的搭配。








石安牧場

07-631-79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