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三民區。茉荳獨享鍋《高雄後火車站美食 平價鍋物推薦》



《201702》



最近這幾天天氣總是冷颼颼的讓人想吃鍋,

這間位在高雄後火車站附近的平價鍋物個人小火鍋『茉荳獨享鍋』,

就是我和同伴在前幾日最冷的那天跑去吃的。


茉荳獨享鍋離高雄後火車站真的很近,走過來大約一分鐘距離左右吧!

不過我們這天因為吃完小火鍋後還有預定要去的地方,所以還是騎機車比較方便些,

我是從南高雄的方向走博愛路橋往北,由於茉荳獨享鍋就位在博愛路橋(往北向)的右手邊處,

(招牌滿大滿明顯,所以騎在路橋上往右邊看就可以看到茉荳獨享鍋大紅色的招牌)

所以一下橋就要右轉右轉右轉再右轉才能順利抵達茉荳獨享鍋的門口(好孩子不可以逆向行駛哦!),

所以我這天是從博愛路橋下橋後,先右轉熱河一街,再右轉松江街,

接著再右轉九如二路,最後再右轉博愛一路,四個右轉後很順順的就到了目的地。



茉荳獨享鍋在門口騎樓處有放置菜單,可以讓客人先行參考,

看得出來這邊的個人小火鍋價位都不貴吧!在120~160元之間,真的是超級平價的!


看菜單上小火鍋的口味有經典龍骨鍋、北海道牛奶鍋、香濃沙茶蒜頭鍋、印度咖哩鍋、

獨門特製麻辣鍋、日式壽喜鍋…等,另外也有可做素食鍋的養生系列鍋,

不但選擇眾多也有照顧到素食朋友的口味,感覺很貼心。

若是第一次來用餐的朋友不知從何挑選火鍋湯頭口味,也可以參考店家騎樓海報上的圖片,

牛奶鍋和藥膳元氣鍋都是冬季期間的人氣王哦!


茉荳獨享鍋的座位區有兩人座位及四人座位,不管是情侶約會或是親朋好友聚餐都很合適,

單獨來的客人也有一排單人用餐區可坐。



茉荳獨享鍋的室內用餐座位其實不多,很容易就客滿,

我們這天是平日中午來訪,因為來得早剛好搶了頭香得以拍到淨空照,

後來觀察之下,發現中午用餐人潮大多在11:50~12:30之間快速湧入,

接著就會呈現一個幾近客滿的狀態,

而且很奇妙的我以為平價小火鍋店一般都是學生族群客人比較多,

大概這時期還在放寒假的關係吧?所以這天很明顯的都是攜家帶眷的一家人一同來用餐。



這邊是單人座位區及醬料餐具自取區,

我覺得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茉荳的廚房是半開方式的,有一整面大透明玻璃可以偷窺廚房內的作業,

雖然一般人用餐也不會特別去偷看人家廚房是怎麼備料備餐點的,

但這種不怕客人看的態度也讓用餐者多了一份安心感。


佐料醬料區種類不多,但我覺得有比一般小火鍋店來得多一些了;

旁邊還放有高湯壺,火鍋湯頭煮到不夠多了可以自行取用哦!



茉荳獨享鍋的菜單,最左邊的是各種鍋類選擇,這邊有低消60元(可抵單點費用),

鍋類附餐為白飯或冬粉,也可自行加價五元升級為綠藻烏龍麵、Q泡麵或義式貝殼麵,

鍋類和單點菜色有標注皇冠的應該是特別推薦,

我一直很猶豫在『香濃沙茶蒜頭鍋』或『養生牛奶蕈菇鍋』之間(都是有皇冠推薦),

不過因為我很不愛在吃火鍋時煮肉,所以最後還是點了沒有放肉的養生牛奶蕈菇鍋,

而同行同伴那個超級海鮮控,完全沒有猶豫的大手一揮直接點了北海道牛奶海鮮鍋。

單點菜色的價位則是大部份都是標價30元或50元,

因為這邊還有綠標商品(單點一盤30元)兩盤50元,

紅標商品(單點一盤50元)兩盤90元的優惠,

另外在菜單上有用圖片展示出來的菜色,也是店家特別推薦的產品哦。


這是點菜單,把想吃的菜色自行劃在點單上交給服務人員即可,吃飽後再結帳。


這邊就是我們亂點點了一堆的東西。


後來在出餐口看到這張『虱目魚皮』的圖片,看起來就是一副好好吃的樣子(我們都愛魚皮),

結果同伴又在那邊吵著要吃了,所以只好再加點一份,虱目魚皮也是列在紅標商品區,

一份50元,兩份90元。


這份是我點的《養生牛奶蕈菇鍋+義式貝殼麵,160元》。



火鍋附餐可以加價五元升級這款義式貝殼麵,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在小火鍋看到還有供應這種貝殼麵,覺得滿特別的!

不要看它只有小小一盤,貝殼麵煮好後會膨脹、份量變得超級多,吃到最後差點吃不完。


茉荳獨享鍋上桌時是把一整鍋的食材全部放在小火鍋內,看起來非常豐富。


我的養生牛奶蕈菇鍋內的蕈菇種類很多,

因為這份是可以做成素食的,所以點餐時服務人員會先詢問客人是否有吃素,

整份鍋內的食材除了有綜合蕈菇外,還有底下鋪滿滿的高麗菜、以及上層的青江菜、大黃瓜、地瓜,

以及一些簡單的火鍋料像是凍豆腐、三角油豆腐、豆皮、蒟蒻絲、手工年糕。


這是同伴點的《北海道牛奶海鮮鍋+綠藻烏龍麵,160元》。


綠藻烏龍麵也是要加購五元。


北海道牛奶海鮮鍋是葷食,除了新鮮海鮮外的其他火鍋配料就跟我的蔬食蕈菇鍋不太一樣,

會有像是魚板、米血、蟹味棒、鑫鑫腸、魚餃之類的火鍋料。


海鮮鍋內有魚片、白蝦、蛤蜊、淡菜,海鮮種類滿豐富。


而且蝦子還有兩隻呢!


這是單點的《海鮮派對拼盤,120元》,也是身為海鮮控的同伴另外又加點的。



海鮮拼盤內有兩顆淡菜、兩隻蝦子、四大塊魚片、一堆蛤蜊,感覺非常超值。



單點《百草盆,50元》,我覺得根本美到像盆栽!默默覺得這是野菜控的朋友必點。


單點《起司片,15元》,一份就有兩片哦!

起司片跟牛奶鍋最合搭了,一次直接加兩片就幫你變成有濃濃奶香的起司牛奶鍋。


單點《地瓜,30元(為綠標商品)》是我點的,

因為想把牛奶鍋變成地瓜牛奶鍋所以點了它,果然我的牛奶鍋湯頭煮到最後喝起來甜的不得了,

都是因為有加入地瓜的關係變得超級好喝!


單點《蛤蜊,50元(為紅標商品)》一份數量也不少,而且蛤蠣個頭感覺都頗大呢!

下面單點的東西我就懶得再標紅標或綠標了,

反正就一樣是五十元的就是兩盤90元(紅標),三十元的就是兩盤50元(綠標)。


單點《芋頭角,30元》。


單點《魚卵子燒,50元》。


單點《九層花枝,50元》。



單點《芋頭貢丸,50元》。


單點《西北麻糬燒(起士),30元》。



單點《虱目魚皮,50元》。



單點《牛肉片,50元》。



單點《豬肉片,50元》。

因為我吃火鍋是不煮肉的,所以牛肉豬肉都是同伴另外再加點的,

可以看得出來茉荳切的牛肉片豬肉片都頗有厚度的吧?

據同伴表示,他們家的肉片吃起來很有厚實感且帶有嚼感,肉質又鮮嫩好吃,

也難怪她在我一恍神沒注意到的空檔(我正在跟我的蛤蜊奮戰時),

就咻咻咻地一下子就把兩盤肉都給解決光光,一片都沒留給我吃,哼哼。



單點《特製鴨血,35元》是直接熟品端上桌,滿適合點來做火鍋煮好前的開胃小菜。


我和同伴煮鍋時都有各自的堅持煮法和愛吃的東西,

像同伴就喜歡把火鍋內的食材都先拿出來只留高麗菜煮,等湯滾後再把其他食材都丟進去,

也虧她把小火鍋上層的食材都拿出來了,才看得出來底層鋪的高麗菜量還滿多的。

(滿滿的高麗菜也是讓牛奶湯頭變甜變好喝的祕密武器之一)


起司片和牛奶鍋真的很合搭。


不過我也不遑多讓啦,在自己的蕈菇牛奶鍋內也只先留了高麗菜和綜合蕈菇。


鍋內的蕈菇種類有金針菇、杏鮑菇、鴻喜菇、秀珍菇、香菇和黑木耳,

愛吃菇菇的朋友點這份養生牛奶蕈菇鍋一次可以吃得健康又過癮。


等湯底煮滾後,再加入滿滿的地瓜片煮到軟爛,就會讓牛奶湯頭變得濃郁又甜美好喝哦!


我最愛吃的蛤蜊,自己單點一份不夠,還要搶同伴『海鮮派對拼盤』內的來煮。




滿滿的一大碗蛤蜊,肉質肥美Q彈。



一大份的『百草盆』也是我一人包辦,覺得蔬菜吃起來很新鮮。


先吃完蛤蜊蔬菜菇類後,最後才來煮剩下的海鮮和一些火鍋料。



虱目魚皮是我唯一覺得我們點錯的食材,不是它不好吃,

而是覺得跟牛奶鍋煮在一起很不搭,感覺怪怪的,覺得魚皮還是跟薑絲清湯比較合搭。


魚片切的頗有厚度,所以不會一煮就散開爛掉。


而且默默覺得茉荳的牛奶湯頭也很好喝耶!非常香濃,下次來還想再吃牛奶鍋。


我們另外加點的火鍋料『魚卵子燒』會爆漿哦!吃這個要小心燙,一定要小口小口吃。


我是個超級貢丸控,看到菜單上有這個『芋頭貢丸』就超級想吃的所以點了它,而且還真的很好吃耶!

吃得到濃濃的芋頭香氣還有芋頭沙沙的口感,是真的有包芋頭哦!我下次來還要點。


身為一個九層塔控也是看到『九層花枝』就嘴饞的不得了,

不顧同伴反對還是毅然決然的點了它,結果,嘖嘖,某人還不是跟我搶這個九層花枝吃。

(下次我一定要一個人自己吃一整份!)

我們會喜歡茉荳的九層花枝原因在於,它的九層塔香氣好濃哦!

同伴說她沒吃過九層塔味道那麼濃郁的九層花枝,害我好想偷偷問茉荳這個九層花枝是在哪裡買的啦。



同伴是愛吃蝦狂人,所以我這天很有愛心的一隻蝦都沒跟她搶,

據她所說茉荳的蝦子吃起來很新鮮哦,品質不錯。


因為我有點貝殼麵,所以最後一定要留一些湯來煮這些麵,

看到貝殼麵在鍋裡煮到冒泡泡好有療癒的感覺哦。


因為貝殼麵也是義大利麵的一種,所以比較不容易煮熟(要煮很久),

煮到中間湯頭沒了又跑去拿高湯回來加繼續煮,最後煮到湯汁差不多都收乾變濃稠就好了。

(我中間有試吃,要煮到貝殼麵QQ軟軟的才好吃哦)


完全吸收最後湯頭精華的貝殼麵(有牛奶、海鮮及蔬菜精華)非常入味又好吃呢,

而且第一次在小火鍋店內自己煮貝殼麵也覺得很好玩,

怎麼吃火鍋吃到最後變成在吃義式料理呢?哈哈哈。




茉荳獨享鍋

07-322-2933

高雄市三民區博愛一路10號

營業時間 11:00-15:00(最後點餐14:00),17:00-22:00(最後點餐21:00)







《本篇為邀約體驗文》
【食記遊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到訪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