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新興區。梅家村排骨飯《外帶便當系列:雞腿飯&滷肉飯&排骨飯》



《201702》



位在林森路上的梅家村排骨飯,是我們家在廚房整修期間,常買的另一間便當店。

由於離我們家比較近的那間便當店,我實在是吃不習慣,

於是便跟家人提起這間梅家村排骨飯,網路評價都很不錯,要不要來試試看?

沒想到我就這樣的一試成主顧了。


梅家村排骨飯只有賣四種便當:排骨飯、雞腿飯、滷肉飯、魚排飯,

在價位上除了雞腿飯是80元,其它三種都是70元,

喜歡吃豐盛一點的還可以點雙主菜或三主菜(雙拼或三拼),不過不知道價格是怎麼算。

梅家村的排隊購買便當人潮也是多的很誇張,我每次都特地提早到了(上午十一點多或下午五點多),

但到梅家村時,還是都要排隊等很久才會輪到自己,

唯一一次沒有排隊,竟然是我提早到下午四點多剛開始賣晚餐就跑去買的時候!

可見得這間便當店生意也是超級好的。

因為生意太好,所以梅家村幫忙包便當的工作人員數很多哦,而且也各司其職,

客人在排隊輪到自己時,要先跟站在選菜區的工作人員點菜,

只要跟她說要包幾個便當、要選哪些菜就好,

接著來到櫃台區時,再跟櫃台的工作人員點主餐還有付錢拿便當。


因為梅家村排骨飯離我們家有一點距離,所以要吃這間便當時,都是我騎車去買。



第一次買不知道要買什麼,所以都買了網路上最推薦還有現場最多人買的『滷肉飯(70元)』來試試。


然後默默覺得梅家村排骨飯的滷肉真的超級好吃的!

豬皮是帶有QQ的口感,肥肉的部份油嫩嫩而不膩口,瘦肉部位也很柔軟,

重點是梅家村的滷肉是我最愛的那種甜甜鹹鹹的味道,實在是太好吃了。


梅家村的滷肉飯也是給兩大塊,然後會幫忙切成小塊狀,覺得好貼心哦。



梅家村便當配菜的選擇種類比較少,而且感覺常見的就那幾種(我後來陸續共買了六七次左右),

然後也跟一般便當店一樣,只能選三種配菜,不過他們家的配菜也都滿合我口味的,

蔬菜類也不會煮得過軟,都還保有脆脆的口感,白飯吃起來口感也不錯,不會過於濕軟。


接著這是再隔幾天的『雞腿飯(80)元』(笑)。

便當裡沒有主菜的原因是因為雞腿飯的雞腿是另外用袋子裝的哦!


把雞腿擺放進便當盒內的樣子,看起來就完全不一樣了。



梅家村的雞腿也很好吃,是沒有裹粉的那種傳統乾炸,

吃起來不會有油膩感,而且連骨頭都炸得很酥。


然後這又是再隔幾天買的滷肉飯,配菜我有選的不太一樣,

對了忘記說,梅家村除了可以自挑三種配菜,還會再另外附上酸菜哦,

他們家的酸菜也是很下飯很好吃。



真的很好吃的滷肉。



這一次終於有記得幫白飯拍特寫。


因為每次不是吃雞腿飯不然就是吃滷肉飯,想說應該也要點個『排骨飯(70元)』來拍拍照,

所以這一次就點排骨飯來吃看看。


梅家村的排骨也是沒有裹粉的乾炸,也會幫忙切片,

不過第一次買排骨飯打開便當盒時有小小失落感,因為覺得排骨好小片哦。


雖然排骨不大,但卻很好吃耶!這邊的排骨肉是有先醃漬過的,吃起來帶點甜味,

而且肉質也滿嫩又多汁,我覺得排骨的好吃度跟雞腿不分上下。


不過我的第一名還是給了滷肉飯啦!梅家村的滷肉飯真的是超好吃的。


吃東西口味這方面真的是每個人都不一樣,

像我覺得梅家村味道就很適合我,讓我很喜歡,後來直到三月份也陸續買了好多回,

但我有朋友就不愛吃梅家村的便當,所以口味這種東西是很主觀的哦。



梅家村排骨飯

07-281-1185,07-281-1436

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一路132-3號





【食記〔遊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到訪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