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閱讀】土屋隆夫《九十九分的犯罪》



作者:土屋隆夫

書名:九十九分的犯罪

出版:皇冠文化(2016.03)

譯者:王華懋



╠════════════════════╣╠我是分隔線╣╠════════════════════╣


如果你跟我一樣,最近都有些小憂鬱,但又不想讀一些太過平淡、想來點可以刺激腦子的書,

那麼這本『九十九分的犯罪』就還滿推薦你看的。

九十九分的犯罪一書中,包括從『預備測驗』開始一共有七個小案件,在結尾前都有一個停頓處,

這是作者想讓讀者邊讀邊猜兇手(看是否自己的預想是否和作者一樣),

並自行診斷自己是否擁有『偵探士』的資質與能力,

也就是這本書就是(淘氣的)作者給讀者的挑戰書。

其實我一向是很不會猜兇手(十猜有八錯),

但前些日子還滿紅的一部(偽推理)華劇『天黑請閉眼』,卻讓我早早就猜出兇手,

這著實給了我不少信心,於是在看九十九分的犯罪時,我便從頭到尾完全配合著作者的腳步走,

這一本書分為三個階段(從淺至深),第一部『預備測驗』只有一個短篇,簡簡單單的先讓你試試水溫,

第二部『通往二級偵探士之路』收錄四個短篇,第三部『通往一級偵探士之路』收錄兩個短篇,

推理兇手及作案手法的難度是越來越艱深困難。

我自己測驗的結果是,『預備測驗』那一道題輕輕鬆鬆過關,

『二級偵探』這一關只對了兩道題,

『一級偵探』第一篇有猜出兇手但沒猜到作案手法,第二篇則是完全想不出來作者所要我們所猜的,

這樣算下來應該算是猜對了三.五道題(對一半),所以我的推理能力跟過去比是有進步了吧?


最簡單的這一篇『丈夫,還是妻子?』,有一對夫妻雙方都想殺了對方,丈夫方面不滿妻子有太多異性關係,

妻子方面則是新交到一個小鮮肉而想殺掉那對她已經沒有新鮮感的丈夫,

兩個人不約而同都找到了同一位殺人顧問諮詢,殺人顧問教導他們如何完美殺害對方,

首先先將對方(丈夫約妻子、妻子約丈夫)到高級賓館過夜,且為了新鮮感,兩個人都要變裝過去,

等到渡過宛如偷情的一晚、對方心滿意足的沉睡後,就撿起對方脫掉的和服腰帶繩(或領帶)將對方勒死,

等到隔天早上再打電話到櫃台,說女伴(或男伴)想再休息一會兒,詢問延後退房要加多少錢,

付完錢後就可以踩著悠閒的腳步離開賓館,

因為夫妻變裝投訴賓館超出了一般警方辦案的常識,

所以警方一定會認為對方是和萍水相逢的男子(或女子)共度一夜,然後因為感情糾紛而慘遭殺害,

通常這一類犯罪,到最後會因為找不到犯罪者而變成了懸案。

殺人顧問還特別跟他們交待,一定要等對方完全熟睡才能動手,絕對不能心急,免得對方在貝勒死的過程中清醒過來。

於是!!

在一個星期後,這對夫妻在賓館床上相互擁抱,這是包藏禍心的最後一次恩愛,

當激情之際,兩人還用各懷鬼胎的眼神望向丟在周圍的和服腰帶及領帶。

然後漫長的一夜過去了。

隔天早上,

賓館房間裡,被殺的究竟是丈夫,還是妻子?或是有其它的結局?


上面這一篇『預備測驗』應該還滿簡單的吧?

接著後面的六篇推理短篇雖然難度有越來越深,

但因為六短篇內容都還滿輕鬆易讀加上還有些讓人覺得想小翻白眼的橋段,

是那種邊讀邊會在嘴裡murmur『好白痴哦』,

加上這本書也不厚,所以花一個晚上輕鬆看完後會讓心情還滿愉悅,真的有達到放鬆的效果呢。






【食記〔遊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到訪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