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旗津區。錦純手工地瓜酥.芋頭酥《純手工製作 x 旗津特色伴手禮》



《201704》



位在高雄旗津的『錦純手工地瓜酥』,我在很久很久非常久之前就吃過了,久到都已經忘記是哪一年吃的。

這次是因為看到好友在fb上說嘴饞想揪團,因此我也很難得的腦波微弱也跟了這邪惡的小東西(笑),

我真的是太久太久沒吃,不知道錦地瓜酥現在除了有地瓜酥外,還多了芋頭酥,

除此之外還有地瓜條、芋頭條,口味也變成有四種之多,

我久遠久遠的記憶中怎麼只記得他們家只有蜜糖地瓜酥啊?真的是跟不上時代。

由於地瓜酥這種零食家裡只有我一個人吃,所以沒敢買太多,

這次只買了三包,分別是地瓜酥、綜合酥(地瓜+芋頭)、綜合條(地瓜+芋頭),

在口味方面都是選擇經典不敗款的『招牌蜜糖』,每一包均一價100元。


錦純手工地瓜酥就在高雄旗津,那幹麻不自己騎車過去買就是?還要勞師動眾的搞團購。

套一句好友說的話,現在坐渡輪到旗津交通費都漲價了,揪團免運費還比自己去買來得划算。

沒錯啊,真的覺得傻子才自己去旗津買,因為現在若是坐渡輪到旗津,含機車的費用來回要160元,

(刷一卡通來回90元,也是很貴)

當然你也可以說那就騎過港啊!

但依照像我這種每次騎過港每次迷路,再加上過港那邊大車多多交通亂亂,

我可不想為了吃包地瓜酥冒著生命危險騎過港隧道到旗津呢。


這篇照片沒拍很多,

因為我從好友手上領回這幾包地瓜酥(條)回家後,就迫不及待想趕快開封嚐鮮,

所以只隨便拍了幾張照片做紀錄而已。


不管是地瓜酥(條)或是芋頭酥(條),都有四種口味可以選擇。



包裝後方有產品資訊,默默有發現綜合條、綜合酥、地瓜酥的重量都不一樣重耶!

綜合條一包重量是200公克,綜合酥是350公克,地瓜酥是400公克,

而且綜合條也是最小包的。


這是綜合酥蜜糖口味。


錦純手工地瓜酥之所以好吃涮嘴,在於它的口感酥脆且不油不膩也不會太甜,

這是我第一次吃他們家的芋頭酥,覺得芋頭酥比地瓜酥來得更好吃耶!

地瓜酥是比較酥鬆脆的口感,芋頭酥則是比較硬脆一點點,

然後外面那一層不規則的麥芽糖脆度迷人又甜蜜蜜的,和著地瓜或芋頭本身的香氣,

真的是會吸引人一片一片吃不停,難怪我會覺得它超級邪惡的。


綜合條蜜糖口味。


也是第一次吃錦純手工地瓜酥的地瓜條和芋頭條,

地瓜芋頭條還滿小條的,粗細差不多跟棉花棒一樣,我原本還以為是比較粗壯一些些那種的。

不過這地瓜芋頭條好好吃哦!我覺得吃起來還比地瓜芋頭酥來得更涮嘴,

因為呈現比較小條狀,所以口感相當酥脆哦!而且又不會太硬很難咀嚼。

雖然說地瓜條有些吃起來苦苦的可能是炸焦了,但還是無損它的美味度,

而且我同樣覺得芋頭條比地瓜條來得更好吃耶,下次好友再團我會想買芋頭酥和芋頭條。





錦純手工地瓜酥

07-571-5958

高雄市旗津區中洲里永興巷93之1號

營業時間 10:00-20:00






【食記〔遊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到訪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