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火星小廚。德州煙燻牛胸肉.白酒蘑菇燉雞




《品嚐時間:201506》





總覺得這陣子時間過的特別快,一下子就進入六月份了;

熱天氣懶得出門覓食,就把冰箱裡的宅配冷凍食品翻找出來將就一餐。


上圖左:火星小廚白酒蘑菇燉雞(350g),售價170元。

上圖右:火星小廚德州煙燻牛胸肉(260g),售價290元。




火星小廚的產品有附上一張放在塑膠袋內的料理方式示意圖,

不但很方便像我這種懶得在開電腦查詢加熱方式的懶鬼,

而且放在塑膠套內也很適合讓我隨意放置在隨時都會濕漉漉的廚房料理檯上查看,

完全不用害怕這薄薄的一張紙會濕掉。


嗯,小地方都還滿用心的。




拍完那兩包料理包的外觀照片後,

就被我先丟在一旁打算先來處理配菜。

夏天的廚房真的好悶熱,我一般都不太想踏入內,

所以這陣子弄的料理也都是簡單的用湯、用煮之類的。

先把要搭配白酒蘑菇燉雞的蔬菜類先燒水汆燙,

接著再將馬鈴薯切塊狀拌好香料後送入烤箱烤。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料理迷迭香烤馬鈴薯,沒想到非常成功,

一定是因為這道料理太過簡單的關係。




接著趁電鍋內正在蒸白酒蘑菇燉雞的空檔,

先來處理這德州煙燻牛胸肉。




德州煙燻牛胸肉可以使用較方便的微波爐加熱方式,

但我們家沒有微波爐,於是就請出剛烤完馬鈴薯的大烤香繼續工作了。

按照調理方式說明單指示,需要將鋁箔紙將牛胸肉塊完全密封後再送入烤箱烘烤,

烤箱預熱150℃後(我家烤箱單位是℉,所以我還有自行換算)烤10分鐘左右即可出爐。




由於德州煙燻牛胸肉還有附上一小包的BBQ沾醬,

所以我為了盛盤好看,就先把部份的沾醬先刷抹在盤上,

就是牛胸肉底下那紅橘色的醬汁。

後來才覺得有點兒後悔,因為我自己不是很喜歡這口味偏酸的醬汁。





火星小廚的德州煙燻牛胸肉是使用數種香料醃漬十小時後,

再使用低溫燻烤十小時,在這過程中反覆塗上自製抹醬,

算是很費工的一道牛肉料理。

我這次很乖的按照指示使用了鋁箔紙包裹起來才送入烤箱烘烤加熱,

烤完後我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使用鋁箔紙包裹,

因為這樣才不會使煙燻牛胸肉暗藏的肉汁(肉油)流失掉。

其實我在剛烤好拍照時,這一整大塊的煙燻牛胸肉還不停的滲流出珍貴的肉汁呢。




由於煙燻牛胸肉一大塊份量感十足,不切開實在有點難以入口,

於是在拍完照後我就又將這一大塊的牛胸肉送回廚房,進行支解的動作。

順便又換了一個盤子重新擺盤。

(我們家什麼沒有,就盤子最多啊!)





火星小廚的德州煙燻牛胸肉已經烤至非常軟爛,

這從我刀子劃下切開不用花費什麼力氣就可以得知。

另外,煙燻香氣真的非常濃郁,

不管是從烤箱拿出、拍照時、以及進行切開的動作時,

就一直嗅聞到滿溢的煙燻肉香氣。





再度重新盛盤的煙燻牛胸肉,我放棄了那不合我口味的BBQ醬汁,

改澆淋上殘留在鋁箔紙上的肉汁。

這煙燻牛胸肉口感非常軟嫩,

這點我先前說過,從刀子劃下切開時就可以感受。

肥的油脂部位及瘦肉部份都是不用太過咀嚼就會在口腔中散開,

咬開牛胸肉時,可以感受到十分豐厚的煙燻香氣,

(甚至在品嚐完十數分鐘後這香氣仍滿盈口中,久久不見散去)

這對於特別喜歡煙燻香氣的人來說,實在是一種享受。

除了煙燻香氣外,

牛胸肉事先用各種香料(茴香粉、百里香、紅椒粉等)的香氣也是十分厚重,

這對於喜歡品嚐牛肉本身自然香氣的我來說,

是有點感到小失落的地方,

因為醃漬香料香氣太過顯眼,反倒失了牛肉本身的自然肉鮮甜味。




最後再來拍一張我烤的迷迭香馬鈴薯的特寫照片,

真的覺得我這次烤的十分成功。




白酒蘑菇燉雞可以使用微波加熱方式,

或者是隔水加熱方式。

不過對於有點小龜毛的我來說,現在越來越討厭那種隔水加熱的方式,

於是我將調理包打開,直接將燉雞放入大碗內,使用電鍋蒸熱的方式。




由於想把今天變成『迷迭香日』(因為有搭配迷迭香烤馬鈴薯),

所以在蒸熱白酒蘑菇燉雞時,

我也順手放入一株迷迭香一起入鍋蒸。

(誰叫我們家的兩盆迷迭香一直發一直發長得極好呢,不偶爾利用一下都覺得頗浪費。)




蒸好後的白酒蘑菇燉雞,再搭配一些事先我汆燙好的時蔬及馬鈴薯塊做裝飾,

就可以送上桌了。

看起來不僅色彩繽紛,也兼具了健康營養。




白酒蘑菇燉雞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豐富些,

除了有一整大隻雞腿外,還搭配了蘑菇、培根及洋蔥。





使用了一整隻雞腿的白酒蘑菇燉雞,倒是讓我十分喜愛。

整隻雞腿已經燉煮到軟爛及入味,咀嚼時還帶著雞腿特有的彈性感。

另外,白酒奶油醬汁帶出清爽不膩口的濃郁感受,

裡邊搭配了同樣燉煮到爛口的甜洋蔥、香氣突出的蘑菇及培根丁,

由於有加入洋蔥及白酒的關係,所以醬汁帶著非常明顯的甜味。

而一小包調理真空包所附上的白酒奶油醬汁份量還挺多的,

在享用完一整隻雞腿後,這些醬汁還可以拿來再利用,

搭配義大利麵或簡單用法國硬棍子麵包沾食都挺好。










火星小廚

0933-947-04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