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花蓮】花蓮火車站。臺鐵便當 花東特蔬便當




《到訪時間:201505》





我們這次到花蓮旅遊,

隔天的行程是要搭乘下午一點的火車到福隆,

由於到福隆的時間已經快三點,

所以我就決定在花蓮火車站買個火車便當充當午餐。

行前爬文時發現花蓮火車站有推出只有花蓮火車站才買得到的

『花東特蔬便當』。


這花東特蔬便當引起了我的注意,

尤其是看介紹寫的天花亂墜,都是使用花東特產所組合而成,

像是鹹豬肉、鬼頭刀魚排、新城特產紫地瓜、壽豐黃金蜆丸、

洛神花、龍鬚菜或過貓……等,

而且據說這花東特蔬便當推出後,常造成搶購一空的狀況,

這更逗的我心癢癢的。


不過看過廣告文後也要看一下有吃過的人的經驗談比較準確,

咕狗後發現這花東特疏便當的食記不多,

唯一看到的一篇的心得則是寫著鹹豬肉很鹹又油、整體口味不佳等等字眼,

讓我看了頗嗤之以鼻,覺得鹹豬肉本來就一定是油油鹹鹹的啊!

這對於我這個鹹豬肉愛好者來說,又鹹又油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但是,

但是但是,

我吃完便當後發現我實在不應該懷疑那部落格主的味覺,

我錯了。

(跪下叩首)




廢話不多說,我們這天搭乘飯店接駁車到花蓮火車站後,

我就開始尋覓起賣臺鐵便當的攤子,

結果非常好找,就在剪票口的附近。

立刻上前搶購了一個,買完後才發現餘下的便當數量不多,

只剩五、六個左右,當下心情是覺得頗為慶幸。

而且販賣便當的小姐人也非常的客氣,

溫柔的遞了便當給我之外,還對我說了句『希望我會喜歡這個便當』。




懷著感恩的心情回到火車站外的木頭座位區塊後,

就直接打開便當開始拍照。




花東特蔬便當的種類非常豐富,感覺比一般的排骨便當好吃許多。




擺在白飯正中央的就是鹹豬肉群了,

鹹豬肉份量很多,看得我這個鹹豬肉愛好者欣喜不已。

但是啊,或許是因為我過去吃過太高級鹹豬肉的關係,

覺得這『原民風味鹹豬肉』不是很合我口味,

鹹豬肉嚐起來果然偏重鹹了些,而且口感又滿乾硬,可能是因為肉塊比較厚實的關係吧?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鹹豬肉有先醃漬過的關係,味道還帶點兒酸味…,

秉持著良善的心,我是不會懷疑這鹹豬肉可能壞掉了。


鹹豬肉的下方那一塊炸物是『鬼頭刀魚排』,

魚排味道倒是不錯,帶著酸甜的茄汁風味,肉質也頗細緻。


鹹豬肉及魚排的左側是一塊『黃地瓜』,

嗯…,廣告及招牌上都寫著這應該是『紫地瓜』才對,

我邊想著應該是這時節紫地瓜不是季節,所以才用黃地瓜所代替。

但是同行者一句:『可是我早上在飯店的自助式早餐有吃到紫地瓜欸!』

倒是直接讓我無從反駁。




下方有兩顆『黃金蜆丸』,由於我嘴拙的關係,

所以我吃不出蜆味,只覺得是普通的魚丸,但是味道還不錯。


應該是放入『龍鬚菜或過貓』的山菜,

但是這天只有普通的炒青江菜,

而且青江菜菜梗子部位還有些爛爛的,不是很新鮮,讓我頗失望。


一邊的高麗菜倒是煮得還不錯,口感不會過於軟爛。




洛神花乾應該是我覺得最好吃的一品吧!

是非常濃郁的酸甜風味。


下方的滷豆乾帶著甜味,口感偏乾硬且有嚼感。




對我而言還滿重點的白飯呢?

這裡使用的是『臺灣CAS良質米』,應該是花東地區的米吧?

不過米飯煮得口感太過濕軟、水氣太多,

對於像我這種偏愛吃比較粒粒分明口感米飯的人來說,實在是不是很喜歡,

所以最後我這個飯桶難得剩了許多白飯沒吃完。





總結:嚐鮮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