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南】中西區。臺南大億麗緻酒店 豪華家庭房




《到訪時間:201505》





我們上一回到臺南遊玩時,入住的是臺南大億麗緻酒店,

鄰近傳說中有『鬧X』的臺南新天地,算是逛街非常方便的一個住宿點。

這附近的大型飯店還有臺南晶英酒店及臺南和逸。

由於我們到臺南的這天天氣非常炎熱,

加上我們一到臺南後就跑去吃了午餐及在附近稍微逛了一下,

再度回飯店時已經呈現整個人熱昏的狀態,

所以飯店外觀照片我是第一天晚上吃完晚餐才拍的。











飯店一樓大廳還滿寬廣的,在 chick-in 櫃台旁還放了兩隻泰迪熊。

我覺得頗為有趣的是,

臺南大億麗緻在讓住宿客人 chick-in 的櫃台是沒有提供座椅的,

(倒是有設置讓客人擺放小包的檯子)

所以這也是我住過許多飯店,

第一次遇到還要讓客人站著 chick-in 的一間飯店,感覺頗為奇妙,

有種沒有以客為尊的奧妙感覺啊。

順道一提,

不僅櫃台前方沒有放置讓客人入座的座椅,

連幫忙客人 chick-in 的工作人員們也沒有椅子可以坐,

再加上櫃台的檯面設置的有點低,

所以幫我們服務的服務人員還要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很辛苦的彎著腰(幾乎呈現快90度)

操作著電腦。

我真的覺得這太不人性化了。





感覺很氣派的樓梯,可以通往二樓餐廳。





我們住宿樓層的電梯間。





我們這次入住臺南大億麗緻酒店是事先在官網上訂房的,

因為訂房的時間比較早一些,所以有訂到所謂的『早鳥優惠方案』。

訂購的是兩中床的豪華家庭房,四人入住價格是6468元(含四份早餐)。

不是很熱愛吃飯店自助式早餐的我,

原本在官網上查詢方案時,

本來想訂購較便宜的兩人房不含備品不含早餐但可加人的方案,

(若要另加早餐有房客九折優惠價)

後來發現這種方案所加床的床好像頗小一個,不太夠一個正常身高的大人睡,

所以就捨棄了這種方案,而改訂早鳥優惠方案。

因為兩者評估下來,我們訂購的早鳥優惠方案還比那種沒有備品的方案便宜些,

雖然我們只有三個大人入住。





看官網說,豪華家庭房有17坪大,實際上真的頗為寬敞。

不過啊,

我一直覺得床上的枕頭是不是有少放?

雖然說一般雙人床床上的枕頭有放兩個也有放四個的,

但是一般放兩個的枕頭是會兩顆枕頭的軟硬度皆同。

但是我們住宿的這個房間,大床上的兩顆枕頭是底下那個偏硬也比較大一些,

上面的那一顆枕頭是偏小然後非常柔軟,感覺就是一個人可以躺兩個枕頭的設計。

實際上像我們入住的這種房型,

官網上的照片,一張床上是放有四顆枕頭的。


總之呢,因為這天我是一個人獨自睡一張床,

所以我一個人就擁有兩顆枕頭,再加上家人也不是很介意,

所以我們也就沒有打電話詢問了。









有很寬敞的辦公桌空間,不過沙發椅只有一套(又跟官網照片不符),

所以等於說有一個人就要一直躺床上。







附上的茶包不是一般常見的普通紅茶綠茶,

而是洋甘菊茶及薄荷茶,這點還不錯。

(雖然我沒喝)









小餐桌上有放置著迎賓水果及小餅乾。





記得這個小餅乾很好吃。







門邊的衣櫃及衛浴設備。





我們窗邊看出去的風景,右手邊就是和逸及晶英酒店,

還有一個非常寬敞可供散步的共同中庭。





我一直很好奇這個供小朋友玩開車車的遊樂場,感覺好好玩!





看似非常多綠蔭的小公園,實際上白天這裡熱的不得了,

根本不會有人在這邊散步。







由於我們在上次住宿臺中亞緻大飯店時就申辦了他們的會員,

所以這次入住同樣系統的臺南大億麗緻酒店時就有迎賓飲料券,

可以兌換黑咖啡紅茶汽水之類的飲品,

由於我們都不想在當場喝,所以就換了可以帶回家的汽水。






接著,跳一下,來到隔天的早餐。

臺南大億麗緻酒店的早餐是在地下一樓的共同市場歐亞自助餐廳享用,

早餐原價一客是550+10%。

先前說,對於飯店自助式早餐沒什麼興趣的我,

本來想訂購沒有早餐的住房方案。

但沒想到,大億麗緻的自助式早餐還不錯,

有許多臺南代表性小吃的餐點呢!

這對於這次都沒有吃到臺南小吃的我,倒是還滿喜歡的。







首先,就先用可以自己挑肥肉部位的三層肉刈包做為開場白。

可以自己隨便挾幾塊肉、自己撒花生糖粉、自己挾酸菜、香菜,

重點是這三層肉滷得非常好吃啊!

口感柔軟又非常甜美入味。







廚師現舀的虱目魚粥,這我有點小失望。

不僅是因為有灑上芹菜的關係,而且虱目魚非常非常小一塊,

吃起來一點都不滿足。







也是廚師會幫忙現點現燙的牛肉湯,

湯頭有原味(上上圖)及藥燉(上圖)兩種。

我比較推原味的牛肉湯,喝起來湯頭味道比較清甜些,

而牛肉品質明顯不一,我拿的第二碗藥燉的牛肉吃起來口感差了些。

(所以這個也是要憑運氣)





還有小粽子,吃起來口感不錯。





現搾水果汁,喝的出來是現榨而且沒有另外加糖,因為不甜。







好啦!因為一般自助式早餐常見的其它中西式餐點我都不想吃,

所以又去拿了第二個刈包。

而且花生糖粉一定要加到滿出來!







小朋友心性的我,後來還是有拿了其它的餐點,像是小瓶優酪乳、韓國麵包等,

雖然我沒吃很多種類的麵包,但我吃到的麵包都還不錯吃。


結論:是有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早餐。








臺南大億麗緻酒店

06-213-5555

臺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60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