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花蓮】花蓮翰品酒店。幾米主題雙人房




《到訪時間:201505》






忘記是哪一年得知幾米作品入駐花蓮翰品酒店的,

只知道我這個喜愛幾米作品的人在得知這個消息後,

就一直好想去住看看花蓮翰品的幾米房。


最近在高雄旅展看到雲朗集團有在販售住宿券,

一張售價2500元就可以入住花蓮翰品酒店,

於是就直接購買了一張。

2500元的住宿券只能入住花蓮翰品酒店的一般雙人房房型(且不含早餐),

若是要住幾米房還需要再加價800元,

另外,我們又多加了450元可以享用雙人的自助式早餐,

加一加等於總額是3750元,

應該還是有比官網上的優惠價格便宜些。


我們這天是從花蓮火車站搭乘免費的飯店接駁車來到飯店的,

一路上,非常熱情的司機大哥就開始跟我們介紹起花蓮,

還特別介紹了太魯閣的美景。

不過我是沒什麼興致聽,

實在不好意思跟司機大哥說我來過花蓮的次數非常多,

太魯閣也去過好幾次,不管是坐車、騎車,

還曾經從太魯閣牌坊入口處一路步行到天祥過。





抵達飯店 chick-in 完後,我們被領到一個小房間內享用小點心,

供應的是蜜香紅茶及小餅乾,兩種都非常好吃。

後來發現花蓮翰品酒店入住的陸客有點兒多,

都是那種遊覽車載過來的團體客人,

不過還好他們入住酒店的時間比較晚一些,

(我們吃完晚餐走回飯店後才發現陸客的存在)

入住的房型也是一般房型非幾米房(幾米房在特別的樓層),

所以對於我們的住宿品質倒是沒什麼影響(早餐影響倒是很大)。





享用完『應該是臺客才有』小點心後,

服務人員會貼心的引導我們坐電梯到我們入住的樓層。

(住宿的這兩天,一直覺得花蓮翰品的服務人員都非常客氣、服務的很周到。)

花蓮翰品的幾米房是位在七樓的幾米主題樓層,

一出電梯後,就可以看到整片牆壁上滿滿的都是幾米作品的元素。







當然,若是沒有住宿幾米房的房客,也是可以到這個樓層來拍照的。

不過可能我們來住宿的這天,

來花蓮翰品住宿的臺灣遊客並不多吧?

所以當我愜意的穿梭在這個幾米主題樓層盡情拍照時,

都沒看到其它跟我一樣瘋狂拍照的人兒。







電梯間有一個可供休息的小區塊,

是讓房客可以在這邊閱讀報紙的。









長廊的最盡頭窗戶上,也貼著幾米的貼紙裝飾著。





在門外拍了許久後,最後終於打開了我們入住的幾米主題雙人房,

打開的那一刻,心中真的頗為雀躍。





入房後的右手邊有放置行李箱的櫃子、書桌、小茶几及椅子。





左手邊就是鋪蓋著幾米床套的兩張小床啦!

我有看官網上說幾米主題雙人房的房型都是兩張小床,

若是要一張大床的話也是由兩張小床合併的。

由於我們一向喜歡訂兩張小床的房型分開睡才不會吵到對方,

所以這點對我們來說倒是沒什麼困擾。







進了房門後就又是一陣瘋狂拍照。

拍照時還不忘傳照片給朋友看並說:房間造型跟官網上的照片真的一模一樣欸!





幾米房當然連牆上裝飾的畫都要是幾米的作品才行。





雖然看起來只是很普通的床,

但不知道為什麼,一向會認床所以住外面總是睡不好的我,

這一晚倒是睡得非常熟透透。

我想,一定是因為幾米的床罩有加持的關係,

嗚…,好想偷偷把幾米打包帶走唷。











床旁桌上還擺著一個可愛的黃色小鬧鐘,

不過我研究了老半天還是不知道要怎麼讓它響起。






小吧台上放著礦泉水及一些花蓮名產,麻糬、麻糬餅、蕃薯餅等,

雖然我已經有好一陣子沒來花蓮了,

但印象中以前只要有住宿花蓮的飯店,

房間內也是都會擺放上這一些花蓮名產讓房客品嚐,

這也是花蓮人很貼心的一個小舉動呢。





也是有附上一些基本款的茶包咖啡包。





我好喜歡這個放置在窗邊的茶几椅子,

尤其是當窗外的陽光灑落下來的時刻。





我們抵達花蓮的第一天下午,天空不停的落著雨滴,

這是第二天早上才拍的,窗外可以看得到遠方的山景及雲景。





衣櫃裡有附上浴袍及拖鞋。





小小的衛浴空間,也是有讓人驚喜的亮點。







鏡子上也不忘貼上幾米壁貼呢!





看到洗手檯怎麼會有兩個出水管,

才發現原來右手邊的是供飲水的(要煮沸才能飲用)。







基本款的衛浴用品都有。





還有一小瓶沐浴鹽。

結果這一瓶沐浴鹽我帶去第二天住宿的福隆福容泡澡去了。





連浴室內的體重計都是幾米的欸!

不過這台好像沒電了還是壞掉了,沒辦法秤(難得我想量體重啊)。





繞了一圈房間後才想起,

好像有人說每間幾米房內都會擺著一本不同的幾米書籍,

所以就翻找起來。

後來才發現幾米的書大喇喇的擺放在桌上,

我晃來晃去都沒有注意到。





我們房間內的是『擁抱』。





房內還有幾米的明信片(有兩張不同的,我只拍了一張)。





書桌抽屜內有一些文具用品,

不知道為什麼,我每次看到房間內只要有這些文具用品就會覺得很開心。





拍一下我們的房卡,幾米房的房卡也是幾米圖樣的唷!

然後我們除了有兩張早餐外,還有兩張迎賓飲料券,

飲料券的兌換時間是晚上九點半到時一點半,

原本我們想著晚上吃完飯後回飯店再去兌換就好,

結果晚上在飯店對面的餐廳(大安料理遊樂場)吃到太美味的餐點一整個太興奮,

再加上又跑去飯店三樓的歡樂森林玩了一個太開心,

完全的把要去換飲料這件事情給忘個一乾二淨,

一直到隔天早上吃早餐才想起來,

只好安慰自己飯店的迎賓飲料都是不好喝的。

(千萬不要跟我說花蓮翰品的非常好喝啊!)





右手邊的是我們的房卡,

中間那一張是三樓歡樂森林的門卡,

建議有帶小朋友來住宿的朋友們一定要去歡樂森林玩一下,

因為裡面非常的好玩吶!




接著,跳一下,來到隔天的早餐。


先前說到我們到晚上看到飯店門口停了許多輛遊覽車後,

才知道飯店入住了許多陸客啊!

基於過去有和陸客一同住宿同一間飯店的經驗,

讓我們嚇得決定第二天一定要一大早就起床吃早餐,

免得早餐餐點會被如同蝗蟲過境般的陸客們搶空。

然而,沒想到應該是陸客行程安排的關係,

我第一次碰到了讓我目瞪口呆的場景:

餐廳入口處排了長長的等著入內吃早餐的陸客隊伍啊!

真的是嚇掉了我一身的虎毛!


這時只好立刻轉移陣地,決定先到飯店外及泳池區拍幾米作品,

晚一點再到餐廳享用早餐。

其實我當下有種後悔的感覺,覺得幹麻要加價買早餐啊!





最後我們在早餐開始的時間後一小時左右,才到餐廳吃早餐。

沒想到晚來吃早餐是對的,

因為服務人員直接幫我們安排在另外一區光線非常明亮、

而且幾乎都是臺客的用餐區塊,

雖然這邊離要拿取餐點的吧台區稍遠些,但著實安靜多了。

晃了一圈自助式餐點區,不意外的,像是水果啦、熱食餐點啦、

幾乎都已經呈現盤底朝天的局面。

不過不用擔心,等大部分的陸客用餐完畢走人後,

服務人員都還是會再補齊餐點的唷。

於是我第一回合,就先拿了需要讓服務人員現煮的擔仔麵。





熱呼呼的又可以自己挑麵條種類配料,我覺得還不錯。





接著因為不知道要吃什麼,

所以拿了一大盤沙拉淋上滿滿的優格。

不愧是跟雲品酒店同一個集團出身的和品酒店,

沙拉吧蔬菜的精緻度只略遜雲品酒店幾疇,但是比非此集團的飯店都豐盛許多。





這一盤是亂拿的,實在是不知道要吃什麼。





不過接下來救星就出現了!(笑)

早在還沒來花蓮之前,就看到其他人的食記說這邊的早餐有供應扁食、公正包子,

但我特意在吧台區塊繞了好幾圈就是遍尋不到這兩種,

本來以為飯店已經沒有供應了呢,但沒想到……,

原來在比較晚一些的時段(大約就是陸客們通通走光光的時候),

蒸籠區就會擺上花蓮名產公正包子啦!

(原來飯店也會怕有如蝗蟲般的陸客搶劫一空?)

於是開心的挾了好幾個回桌上跟家人一起分享。





雖然我沒特別愛吃公正包子,

但過去來花蓮玩耍時,還是會想去公正包子店吃幾個包子填肚子,

所以這次不用特別跑去就可以在飯店內享用到,真的覺得太開心了。

至於另外一項花蓮美食『扁食』呢?

在我看到公正包子出現後,又特意到吧台區晃了好幾圈,

但是就是沒有看到有扁食,大概是現在已經沒有供應了吧。

不過,這天有吃到公正包子,老實說就已經覺得滿開心的了。



【花蓮】花蓮翰品酒店 擁抱幾米主題創作作品




花蓮翰品酒店

03-832-5388

花蓮市永興路2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